SegWit交易容量增长 – 第二部分 – 激活后的第一个月

摘要:SegWit一个月前激活以来的用数量一直步增,令人惊的是交易用在也大幅减少。我们认为交易费用下降可能是巧合,因一个月期使用SegWit的用户数量是相当低的


第一个月SegWit数据情况

如下图(图1)所示,以橙色显示,SegWit应用数量自激活以来,以一种线性的方式稳步增长。其应用规模现在已经达到总交易量约4.5%。仅仅一个月,在理论上已经显示出网络的交易容量增加了c1.6%。

如图1所示,SegWit的激活的时点似乎与平均交易费用急剧下降的时间一致。


图1 – 交易费用与SegWit的应用规模

资料来源: BitMEX 研究部
注脚: 数据为日平均,至2017年9月20日

 

如下图2所示,以比特币计价交易费用与比特币价格和比特币价格波动有关。这种关系可能是由于比特币价格上涨导致交易需求增加。 SegWit激活后的第一个月是比特币大幅上涨和价格波动较大的时期,这使得交易费用下调看起来有些不寻常。这个交易费用下降是在价格仍在迅速上涨的时期发生的 。

 

图2  – 交易费用与比特币价格

资料来源: BitMEX 研究部
注脚: 数据为日平均,至2017年9月20日

 

如下图3所示,与非SegWit的应用相比,SegWit的使用率仍然很低。虽然要量化市场和需求的价格弹性是非常困难的。另外,有可能因为交易容量增长了1.6%而导致交易费用减少,纵然我们认为这个可能性很低。因此,交易费用的急剧下降可能是个奇怪的巧合。

因此,现在做出SegWit成功增加了交易量并降低交易用的结论为时尚早。


图3 – SegWit应用数量与旧交易模式相比

资料来源: BitMEX 研究部
注脚: 数据为日平均,至2017年9月20日

 

于交易费用降低的另一个解是,并不是所有的史需求都是“真的”。垃圾区块制造者可能在试图交易需求并增加交易用。也SegWit的激活或比特币现金的推出意味着垃圾区块制造在有更少的理由继续进行昂的攻然没有直接据支持点。

 

​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自

BitMEX (www.bitme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