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现金难度调整机制对比特币的潜在影响

摘要:在这篇文章中,我们将探讨比特币现金新的24小时动态难度调整算法对比特币网络的潜在影响。我们也看看两个加密货币之间的哈希率波动对比特币现货价格走势可能造成的影响。

 

概述

在我们的上一篇文章中,我们探讨了共享相同哈希算法加密货币的历史以及与两个相应加密货币之间的哈希值波动有关的潜在问题。在这篇文章中,我们更仔细地看看比特币,以及其价格与比特币现金价格的相应变化。

比特币拥有比比特币现金更长的难度调整期,调整期约两周,而比特币现金的日调整机制是相对动态的。因此,如果价格走势改变而使得两个区块链上的采矿激励改变,比特币的调整速度将会比比特币现金缓慢,其目标区块间隔时间为10分钟。就可用性或完整性来说,这可能是比特币网络的潜在问题。

 

比特币现金价格上涨实例

而这篇文章的其余部分,广义上讲,我们假设矿工的目标是在短期内实现利润最大化。事实上,矿工也可能考虑其他因素,或者有其他目标,例如希望看到他们支持的加密货币成功,不支持的加密货币失败,或者他们可能试图通过保持网络稳定来确保他们原先投资的加密货币或采矿硬件的长期价值最大化。

 

以下情况适用于比特币现金价格呈上涨趋势,该逻辑可以用于其他价格变动:

 

  1. 稳定且均衡状态是存在的,每个加密货币大致达到其10分钟的目标区块间隔时间,并且哈希散布率与每个加密货币的价格成比例地分配。
  2. 比特币现金的价格上涨。
  3. 比特币现金的挖矿所带来的盈利会比特币高,大量的哈希率便转移到比特币现金。
  4. 在一天之内,比特币现金的难度重新定位机制很快就会调整,比特币现金区块的间隔时间在10分钟左右。
  5. 由于比特币现金的难度提高了,部分哈希率会回到比特币区块链上。比特币区块间隔超过10分钟,因为并不是所有的哈希率都同一时间转移回来。
  6. 在大约两周后,比特币的难度重新定位机制就会调整,而比特币的区块间隔再次达到10分钟。更大的哈希值回到比特币,这样哈希率分布大致与两个加密货币相对价格(一个均衡状态)成比例。

 

下表通过实际的数字说明了上面例子。

 

哈希率动态波动图 – 比特币现金的价格上升时

初始状态 价格上涨后 比特币现金难度调整后 比特币难度调整后
比特币 1.0 BTC 1.0 BTC 1.0 BTC 1.0 BTC
比特币现金 0.2 BTC 0.4 BTC 0.4 BTC 0.4 BTC
相对采矿收益率
比特币 1.00x 1.00x 1.00x 1.17x
比特币现金 1.00x 2.00x 1.00x 1.17x
预计哈希分散率
比特币 83.3% 0.0% 66.7% 71.4%
比特币现金 16.7% 100.0% 33.3% 28.6%
预计区块间隔
比特币 10 分钟 n/a 12.5 分钟 10 分钟
比特币现金 10 分钟 1.7 分钟 10 分钟 10 分钟

资料来源:BitMEX 研究

备注:上述是一个简化模型,并排除了几个哈希率波动的阶段。该表假定哈希率是根据两个加密货币的相对价格水平而分配的。交易费用造成的影响被排除在外。

 

对比特币网络的潜在影响

以上说明由于比特币区块链较长的难度调整窗口,其相较比特币现金会经历更长的波动区间。然而,数据还显示,即便比特币现金的价格波动较大,从0.2比特币到0.4比特币不等,也只会在比特币现金难度调整之后,将比特币区间预期间隔时间增加25%,到12.5分钟。


这些较慢的区块可能会在比特币区块链上造成一些额外的交易拥塞。然而有点讽刺的是,比特币现金支持者可能比比特币支持者更担心这个问题。很多长期的比特币持有者可能不会关注这个12.5分钟的间隔区间,因为他们展望长期的未来,而这个问题也会在两周内被解决。虽然这可能会对中期用户造成某些不良影响,但我们认为,比特币现金不会在长时间内一直维持如此高的价格波动水平。所以上述问题未必是一个严重的问题。

 

然而,价格波动和哈希率波动可能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如果是这样的话,虽然比特币偏离10分钟间隔区间的情况可能会维持较长时间,但比特币现金的偏差幅度可能更大。这可能对两个加密货币都有不良的影响。


如果发生这种情况,最终可以合并采矿而达到纳什均衡博弈解决方案,就像我们在上一篇文章讨论过的那样。然而由于当前的对抗性政治气候,达成这样的解决方案可能需要相当多的时间和理解。

 

比特币现金难度调整计划旨在造成干扰

比特币现金社区内可能有一些小的团体希望破坏比特币网络。例如,有些人可能试图将比特币现货价格上涨的时机与EDA造成难度下调结合起来,以驱使矿工进入比特币现金并破坏比特币网络。

 

如果计划的目的是造成破坏,一个可能的方法是增加难度调整期,例如从日窗口期改到两个月的窗口期。这意味着,在比特币现金急剧上涨之后,比特币现金的困难调节需要比比特币调节的时间更长。因此与比特币相比,比特币现金可能会在更长时间保持盈利,可能会从而导致比特币网络中断和交易拥堵。


然而,像这样的长期困难调整窗口可能与比特币现金原则相违背。较短的调整周期,较大的区块和较少的区块时间间隔提高了实用性,这是比特币现金的一大优势。相比之下,较长的难度调整期,较小的区块和较长的区块间隔可能会提高韧性,这似乎是比特币的关键优势。因此,我们认为比特币现金不太可能采取这样的政策。


这个较长的两个月的难度调整窗口的另一个问题是,在较少的区块的情况下,对比特币现金造成的不良影响会比比特币更大。因此这种方法可以被认为是一种两败俱伤的情况。正如我们上面所表达的,最终,双赢的情况可能是合并采矿。

 

 

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自

BitMEX (www.bitme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