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现金(BCH):投资流量数据(更新)

摘要:在 2017 年 9 月初,我们发布了比特币现金(也被称为 BCash ),以及如何分析两个区块链上的交易数据,试图得出两条区块链之间的潜在投资流向。在本文中我们根据额外三个月的数据更新了该分析。

 

加密货币消费总量

与比特币现金相比,比特币在硬分叉刚结束后花费了至少一次的情况较多。然而,比特币现金在九月初花费次数明显增加了。自此之后,这两个加密硬币的消费情况是势均力敌的。截至 2017 年 11 月 29 日,在硬分叉结束后分别有 650 万比特币和 630 万比特币现金至少花费了一次。

 

图 1 – 比特币现金(BCH)与比特币(BTC) – 区块链分叉后至少花费一次的加密货币数量

资料来源:BitMEX 研究,比特币区块链,比特币现金区块链,Bittrex(价格数据)

 

比特币现金每日首次花费

尽管出现了几次价给高峰,通常在比特币现金价格上涨之后,每天(自硬分叉以来)第一次花费的比特币现金数量持续下降。在过去的五天中,平均每日首次支出仅为每天約 19,000 个,而八月份则为 50,000 个左右。

 

图 2  – 区块链分叉后以来首次花费的比特币现金(每日)

资料来源:BitMEX 研究,比特币现金区块链,Bittrex(价格数据)

 

交易量

对于交易量来说,与我们就硬分叉发生后得到有些令人费解的首次支出数据相比,这个数据相对正常,数据方面也没有太大的变化。自硬分叉以来,累计比特币现金交易总额是比特币的 5.5%。虽然这一数字略有上升,但过去 10 天平均为 6.0%,而总体数字为 5.5%。


图 3 – 每日交易量(交易次数)

资料来源:BitMEX 研究,比特币区块链,比特币现金区块链,Bittrex(价格数据)

 

比特币现金消费比例


在比特币现金已存在的四个月内,在硬分叉时存在的所有加密货币的 38.5% 已经在比特币现金区块链上花费至少一次。在我们看来,这是一个非常高的数字,考虑到数百万美元的加密货币在几年前已经永远丢失了。


图 4 – 比特币现金(BCH)- 区块链分叉后支出与未支出的加密货币的比例

资料来源:BitMEX 研究,比特币现金区块链

 

结论

我们认为,上述数据显示,短短四个月内,两个加密货币之间的投资资金的流动是非常大的。因此,加密货币间的大部分支持者可能已经做出了他们各自的投资/撤资决定,而每个加密货币的未来更多地依赖其自身的优点及功能,而不是在硬分叉时相应加密货币持有者当时的意见。


我们想提醒读者,这个分析有很多不足之处,主要是在比特币现金区块链上的花费不一定与撤资直接关系。

 

 

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自

BitMEX (www.bitme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