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一篮子的世界 – 指数交易入门教程

(以下所表达的任何观点不应构成投资决策的基础,也不应被理解为参与投资交易的建议或意见。)

不言而喻,加密货币市场可以很波动。根据您的策略,这可以成为一种优势,而不是劣势。然而,无论您的风险偏好如何,我们总是建议您让您的投资组合多样化。

虽然许多人可能认为多样化投资是将你的投资分散到不同的资产类别,但在一个资产类别内进行多样化投资以管理风险仍然是重要的,这可能会减轻因特定单一标的资产价格波动所带来的影响。

但如果您没有时间管理多个加密货币合约,您有什么选择(交易双关语)呢?嗯,一篮子指数可能正是您要找的。

究竟什么是一篮子指数?了解这些产品的一个好方法是回到它们的诞生地 - 传统金融世界。

传统金融中一篮子指数的简史

“道琼斯指数下跌了 50 点”。

“通用电气已被道琼斯指数排除”。

您可能在新闻中听到过与上述类似的说法,可能会想这到底是什么意思。这里的道琼斯指数是指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由查尔斯 · 道在 1896 年创立。

道琼斯指数是一组选定的股票的加权代表 - 也被称为指数。该指数最初仅由 12 家公司组成,现在包括来自美国经济主要部分的 30 家公司。这些公司被选为道琼斯指数的一部分,因为它们被认为是各自行业的市场领导者。

市场领导者指数并不是您能找到的唯一的标的资产一篮子指数。如果标的资产与一个中心主题相关,符合某些标准,或者属于同一行业集团,就可以形成一篮子指数。你会在股票、货币和其他资产类别中看到很多这样的一篮子指数。

因此,一篮子指数,不仅是关注一个标的资产的表现,而是帮助投资者评估一个细分市场的整体表现。

交易一篮子指数

Alice 想参与美股,但无法决定购买哪只股票。

她决定不把她所有的资金放在一家公司的业绩上,而是交易 SPDR 标普 500 指数 ETF,它追踪 S&P 500 指数 - 一个由 500 家最大的美国上市公司组成的市场指数。

通过交易这些公司的篮子,与交易少数公司相比, Alice 现在已经分散了她在美国市场的风险。如果这些少数公司中的一家的价格变动与整个市场不同,则可以减轻她的损失。

另一方面,Bob 不想只交易大公司 - 他特别想接触科技行业。Bob 没有把他的资金分到多个合约上,而是决定交易 iShares 全球科技 ETF - 一个由科技行业的全球股票组成的指数。

Alice 因为不确定要交易哪家确切的公司,而 Bob 是因为不想处理他所想获得敞口而交易多种不同股票的麻烦事。然而,在这两种情况下,一篮子指数都满足了他们的需求。

虽然上述例子指的是一篮子股票,但其他流行的一篮子指数包括货币指数 - 如 DXY 指数和 MSCI 新兴市场货币指数。

那么数字货币呢?

BitMEX 一篮子指数

虽然在传统金融世界中很常见,但在加密货币世界中基于一篮子指数的交易合约只能在极少数的加密货币交易所中找到。我们想改变这种情况。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最近上架了 .BALTMEX 指数和 .BDEFIMEX 指数,它们分别追踪山寨币和 DeFi 市场。我们还推出了参考这些一篮子指数的 ALTMEXUSD 和 DEFIMEXUSD 永续掉期合约。这意味着 BitMEX 用户现在有办法获得广泛的市场风险敞口,而不需要兼顾多种交易。

我们通过分析在我们看来拥有可靠价格和交易量数据的加密货币来建立我们的指数。从那里,我们根据指数主题和每个代币的市值,为我们的一篮子选择初始成分。每个主题前 10 的币种构成了我们的指数。

(关于每个一篮子指数的代币和权重的完整列表,请在这里查看我们的博客。)

为了应对不断变化的市场,我们持续监测一篮子指数中每个代币的表现,并可能在季度调仓期间或其他时候,如果我们对某个特定代币的市值或流动性有疑虑,就会增加、删除或调整每个一篮子中某些代币的权重。

值得注意的是,我们对每个代币的权重设置了 20% 的上限,以确保一个一篮子不会被一个或两个代币所支配。

还记得之前提到的 Alice 吗?假设她现在想参与到 DeFi 的世界中来。

就像传统金融世界中的一篮子交易一样,交易我们的 DEFIMEXUSD 永续掉期合约(基于我们的 .BDEFIMEX 指数)将使 Alice 接触到按市值计算排名前 10 的 DeFi 币,而无需交易多个合约。就这么简单!

长话短说

如果您相信山寨币或 DeFi 市场在未来会朝着某个方向发展,现在有一个简单易行的方法,在 BitMEX 上把这些板块作为一个单位进行交易。

与其在不同的币上持有十个未平仓仓位,我们简单的 ALTMEXUSD 永续掉期和 DEFIMEXUSD 永续掉期就可以做到这一点。一篮子指数以及建立在它们之上的合约,为交易员提供了一种简单有效的方式来多样化他们的投资组合,其工作方式与我们其他的永续掉期合约完全相同。

这篇文章旨在作为一篮子指数交易世界的介绍,但学习的最好方法是自己去尝试。好消息是 - 如果您还没有准备好使用真正的资金,我们的一篮子指数永续掉期也可以在我们的 Testnet 平台上使用。

试一下吧!如果您有任何疑问,我们的客服团队随时可以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