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醉的加密市场

从十二月至今,加密市场如过游乐场里的过山车一般。就波动本身而言是值得嘉许的,但对许多人来说,这对他们的盈亏造成了负面影响。嗜血的交易员,对冲基金和 ICO 发行人在市场上随意抛出信息。无相关性收益的黄金国( El Dorado )仍然吸引很多人继续走在这个崭新且使人兴奋的加密旅程中。

 

2% 有了,但没有 20%

每天我的领英( LinkedIn )至少收到一条讯息宣布某个团队正成立一个加密对冲基金。根据各媒体报道称,截至今年一季度,有上百个加密对冲基金完成注册。

绝大多数都是多头基金。这意味着这些基金经理都将支付过多报酬来追逐 beta 。追逐 beta 没有什么问题,但当您同时欺骗自己将产生客观的 alpha 时,那么灾难性的结果会随之而来。

当初兴高采烈交出数百万甚至数千万美元的投资者现在只能盯着投资组合上连海斯特·白蘭看到都自愧不如的 “红字”。当我与一些对冲基金经理朋友聊天时,他们说现在集资的过程比预期的要慢的多。

第二类相对经验丰富的基金经理希望透过套利交易策略来达到像史蒂文·科恩( Steven Cohen )基金的规模。这些基金经理表现的更为成功; 然而,某些人了解到,您在加密市场的风险管理必须做到滴水不漏,否则将被市场蹂躏到体无完肤。结果所有平平无奇的回报只能都推说成 “运气不好”。无法有效管理保证金要求的价差交易是直接摧毁价差交易收益的原因之一。

总而言之,许多想要成为新一代约翰·保尔森( John Paulson )的交易员们都学到了宝贵的一课,他们了解到在加密市场交易并不是那么简单的。市场动荡不定,看似随意,且不像他们预期或者曾经的那样 “表现”。

 

ICO ,迟来的梦想

每个技术团队现在都需要一个 ICO 策略。因为您只需透过一个光滑的网站和一个看似合理的白皮书就能让公众汇给您成千上万的以太币。 ICO 继续大量涌现, 然而绝大多数在 2017 年出现的 ICO 目前的交易价格都低于当时 ICO 时的价格。

我坚信 ICO 是资助技术项目的革命性方式。 ICO 应该是允许任何可以连接到互联网和拥有几个一点比特币或以太币的人参与所投资的技术项目成功的方法。但是, ICO 已经演变成私人配售狂欢乐园。

ICO 交易额变得越来越大,这就产生了像 “销售未来代币协议”( SAFT )这种怪物。团队绕过那些曾经通过 SAFT 进行私人交易来参与公开 ICO 发行的小型个人投资者。  Telegram 通过 SAFT 向专业投资者集资了超过 20 亿美元的资金。对 Telegram 是个好事,但我们不应该认为这算是一个真正的 ICO 。

传统的 VC 投资者喜欢 SAFT ,因为它与一系列传统的投资轮很相似。 SAFT 能非常迅速地提高投资流动性,这意味着他们可以很快的将手上的 “纸” 在二级市场上抛售给散户投资者。然而,市场上 “纸” 的数量大于市场可吸收的能力。 ICO 价格便一落千丈,连同它的守护神以太币也无法幸免。

许多新成立的代币投资者发现,若没有散户投资者的支持,他们只是在将手上的烫手山芋沿着接二连三的传给下一个机构投资者。不幸的是,这些烫手山芋是按市值计价,因此 可能令他们的年底花红不太乐观。

这不是一个 “ ICO 已死” 的呼声,而是呼吁 ICO 需要重新获得以前的荣耀,它们需要回到基本面。能向 SAFT 说不,而且如实推出公平和广泛分发的 ICO 的团队将会重振  ICO 市场。还是有一些项目会做得非常好,但是大部分这些代币都将变成的一文不值。

 

在所有市场中交易

金融媒体很喜欢加密产业;故事里有悲伤也有一群有趣的角色(我爱布罗克皮尔斯的帽子)。读者寻找着下一个快速致富的投资,他们吞噬着任何与加密相关新闻。 简单测试: 如果您仍需要透过阅读彭博社新闻才知道加密行业中正在发生的事的话,请还不要辞去您的非加密工作。

第一季度市场从 2 万美元跌至 6,000 美元的原因有很多。美国与税务有关的抛售,监管恐慌, ICO 暴跌,韭菜割肉等等都是合理的原因。这些都能与一个简单的事实相结合,即当资产在一年内上涨 20 倍后,一次有意义的调整也是预期中的事。

所有财务记者都接受不了所有投资都不是直线上升或下降这么简单的这个客观事实。每件事对他们来说总有理由,只要这些理由让他们的编辑听起来合理,他们就会将内容撰写成文章。

最好的加密交易员是可以同时胜任在牛市和熊市的交易,还可以在市场趋势明显和市场横行中都找到交易的点。但是,我遇到很少这样的交易员。大多数成功的交易员都会去了解自己的风格,而如果现在的行情与他们交易风格不符,他们便会休息观望。

市场处于横行趋势。在 10,000 美元震荡下跌之后,市场交易价格在 6,000 美元 10,000 美元之间。比特币的美妙之处是在于这个范围非常大,并常常突然移动。对于有纪律的交易员来说,这个横行趋势是一个金矿。

对于那些以为只需要坐在 Telegram 聊天室,或上网看 /r/bitcoinmarkets 便足以产生巨额回报的人来说,您太天真了。真正使交易员重新回到市场的不争事实是,艰苦的工作实际上是有回报的。这确实是全球唯一真正的自由资产市场。这应该激发任何一个对市场有兴趣的学生,尤其那些最终想驾驶兰博基尼并点一客客唐·培里侬香槟王( Dom Perignon )“火车” 的学生。

 

注:如果您不知道 “火车”是什么,可以在夜店点一客试试,然后等买单那一刻感受一下心跳的停顿。

 

前往天堂乐土

在出发前往汉普顿,法国里维埃拉或巴厘岛之前,我们还要再等一个季度 。第一季度是大屠杀,第二季度将是市场整合。

监管人员把我们吓坏了,价格下跌给我们造成了重创; 但仍未跌破 5,000 美元大关。比特币仍然存在,市场依然如常波动,而且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多人知道加密币,数字货币和/或 ICO 是什么了。整体来说这是一个好事。

现在许多加密币交易平台的注册用户多于其所在地域的股票交易所的注册用户。这些市场的交易需求超过了交易平台的容量。加密币不会消失,而相较投资于股票和固定收益投资,那些在数字领域游刃有余的参与者会继续选择投资加密币。

我不知道未来三个月的价格会在哪里,但我的第六感告诉我市场情绪正在发生变化。下一个关口将是 10,000 美元。我们能在那儿坚持多久?然后才可以继续奔往 20,000 美元小目标。

 

 

 

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自

BitMEX (www.bitme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