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比特币硬分叉(更新)和 SegWit2x(B2X)的政策

任何人在任何时间都可以制造一个比特币的分叉。由于 2017 年 11 月可能发生 SegWit2x 硬分叉(B2X),我们需要再次澄清我们对于任何和所有潜在硬分叉的立场。

 

BitMEX 硬分叉政策

在 BitMEX 上我们的首要考虑是保护用户的资产安全。为了可以做到这点,我们坚持任何的比特币硬分叉,都需要符合以下条件:

  • 它具有严格的双向重放攻击保护 (two-way replay protection),这应该是默认生效的,可以让其中一条链上的交易在另外的链上无效。
  • 它是一个干净的分叉,并不会被原链”抹去”。
  • 它具有不同的区块头,这样所有钱包 (包括轻量级客户端) 都需要升级以支持新链。
  • 更改地址格式,以防止人们无意中把币发送到错误链上的地址。
  • 新的P2P网络设置,确保两种币都有可运作以及可靠的节点网络。

严格的双向重放保护和抹去保护被认为是至关重要的。如果一个硬分叉没有满足以上条件,我们将不会支持新的币。要清楚,我们不打算访问或保留这些硬币。分发任何及所有的硬分叉币 (包括基于比特币的分配如 Byteball/Lumens)所带来的管理开销是令人望而却步的,BitMEX 也不会监视或维持硬分叉币的余额。

再者,支不支持任何分叉的货币的最终决定权在于 BitMEX。假设我们打算分配分叉币,当我们决定分配分叉币时,尽管我们会在分叉时记录用户的保证金余额,但我们无法保证这是一种安全、理想或实际的方法。如果你是关心这个的话,你可以在任何分叉前提现资金并自行应付链分叉。

 

SegWit2x(B2X) – BitMEX 政策

SegWit2x(B2X)的建议旨在提升区块大小。它预定在 2017 年 11 月被激活。这个转变无法相容于现时的比特币规则,所以可能会创造一个新币。

这个新币的支持者希望它被称为比特币,然而哪种币被称为比特币不取决于新代币的支持者。投资者和交易员们会决定哪种币价值最高。为了使这个过程顺利运行,严格的双向交易重放保护是必要的。

据我们了解,SegWit2x 提案在默认情况下的启动是不包括双向交易重放保护。因此 BitMEX 将无法支持SegWit2x。

因此,BitMEX 将不支持 B2X 的分发,而 BitMEX 也不会对任何发送到 BitMEX 的 B2X 所负责。就算 SegWit2x 链具有大多数算力,此政策也适用。如果用户想得到 B2X,可以在分叉之前从 BitMEX 提现比特币。

BitMEX 认为任何和所有具争议性的硬分叉均为山寨币。 .BXBT 和 .BXBTJPY 指数将保持不变,并不会包括B2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