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电网络(第 5 部分)– BitMEX 研究推出惩罚交易警报系统

摘要:ForkMonitor 推出了闪电网络惩罚交易警报系统,该系统可从下述链接获得 https://forkmonitor.info/lightning。遗憾的是,警报有可能被操纵,例如由用户在他们控制的两个节点上人为地生成此交易类型。另一方面,我们新的警报系统应该实时捕获闪电网络上的每一次未遂盗窃企图。对于监控闪电网络的健康和发展的人员而言,这可能是有用的功能,此外,对于关注其通道的个人用户也可能有用。

(图片来源 Pexels.com)

概述

在 2019 年 7 月,我们在闪电网络上报告发表了第三篇文章,其中解释了关闭闪电通道的四种不同方式。我们提到了正义交易(又名惩罚交易), 一种关闭类型的交易,即在非诚实性的一方试图窃取资金后,通道内的所有资金都将归诚实性节点所有。在所有经济渠道关闭类型中,这是监控区块链时容易检测到的唯一一种。因此,我们实施了一个警报系统,该系统可以实时跟踪所有惩罚交易并提供有关这些交易的信息,例如诚实性节点声称的比特币价值。

就像 ForkMonitor 上的其它警报一样,惩罚交易警报可在 RSS 源上提供,可以在这里找到。

/var/folders/lc/fgzc3_9953x81v6b6dpnl7d00000gn/T/com.microsoft.Word/WebArchiveCopyPasteTempFiles/fm-894x1024.png

(来自https://forkmonitor.info/lightning, 的屏幕截图,其中显示了所有惩罚交易的列表)

声称已经损失了 4 个比特币的闪电用户

早在 2019 年 10 月,Reddit 用户/u/ZipoTm 声称 在使用闪电网络时损失了约 4 个比特币。这是以下媒体渠道报道的。据说 Redditor 具有使用旧状态的非合作关闭通道,这触发了通道另一侧的惩罚交易,导致 4 个比特币的大量损失。

然后,这导致了闪电社区中的猜测,即损失是否真实,或者说,损失是否确实以 / u / ZipoTm 声明的方式发生。最终,闪电开发商 Rusty Russell 在相关时期扫描了比特币区块链中的此类惩罚交易,但他没有发现有 4 个比特币这样大的交易。

事实证明,用户没有损失 4 个比特币,并且最终能够收回大部分资金。 

展望未来,我们的惩罚交易警报系统可以用于实时评估此类声称的真实性。

存在操纵惩罚警报的可能性

惩罚交易不一定反映真正的盗窃企图。确实,正如我们在 2019 年 7 月关于该主题的报告中所解释的那样,一个节点可能有两个闪电节点并手动对自己进行惩罚交易。惩罚交易也可能是由意外引起的,例如由于数据丢失造成的。因此,我们的服务报告的警报和数据应谨慎处理。

虽然每个警报并不一定表明是真的盗窃企图,但反过来一定是真的。通过发布较早的通道状态而在闪电网络上进行的每一次失败的盗窃企图,均应由ForkMonitor的罚款交易警报系统捕获。

更新的惩罚交易数据

下面我们提供更新的图表,显示自 2017 年以来所有惩罚交易的数据。将该数据与比特币费率估算值(由 TXStats.com 提供)进行比较,以帮助确定惩罚是否是由于费率飙升引起的。至少到目前为止,情况似乎并非如此,2018 年 9 月可能除外。

每日惩罚交易计算 vs 比特币费率

/var/folders/lc/fgzc3_9953x81v6b6dpnl7d00000gn/T/com.microsoft.Word/WebArchiveCopyPasteTempFiles/c1-1024x644.png

(来源:BitMEX 研究, TXStats.com)

每日惩罚交易计算 vs 比特币费率

/var/folders/lc/fgzc3_9953x81v6b6dpnl7d00000gn/T/com.microsoft.Word/WebArchiveCopyPasteTempFiles/c2-1024x638.png

(来源:BitMEX 研究, TXStats.com)

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自

BitMEX (www.bitme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