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旅行规则(Travel Rule)时代引入 BitMEX 数据存储原则

政策和合规极客们已经在日历上圈定了 2021 年 6 月作为加密货币领域今年最重要的日子之一 ── 全球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监管机构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FATF) 预计各国和加密货币行业在这一天实施所谓的 “旅行规则(Travel Rule)”。

该规则的涵盖范围很广且影响巨大 ── 要求加密货币交易所和托管解决方案等虚拟资产服务提供商(VASP)彼此之间共享所有交易发起人和受益人的信息。这类似于目前我们在传统金融领域电汇交易看到的情形。

随着该日期临近,存储在全球无数虚拟资产服务提供商的服务器上的用户和交易数据的安全性也将受到巨大影响。

业界已经齐心协力为这一旅行规则数据的安全性和即时传输性建立了数据格式标准和解决方案,但我们认为有一个问题并未得到应有的重视 ── 缺乏存储该规则所规范数据的行业标准。如果说最终数十亿人的个人和财务数据将因此受到影响并不为过。有鉴于我们现代数字生态系统固有的网络安全风险,我们都应该关注这些数据未得到充分保护的风险。

这便是我们在此很高兴的发布 BitMEX 《旅行规则数据存储原则》(下简称《原则》)的原因,我们的 IT 安全和合规团队将其作为讨论的起点,所有利益相关者都可以从中提供意见。本着公开讨论的精神,我们将这些原则作为无版权且开源发布,盼其能促成监管机构、行业和对此感兴趣的用户之间的思辨和合作。

领导制定该《原则》的 100x 集团首席合规官 Malcolm Wright 表示:”我们很荣幸能为虚拟资产服务提供商、合规和安全专业人士、政策制定者以及快速增长的虚拟资产使用者社区提供这一开源、无版权的资源。我们邀请您在这项工作的基础上与我们继续努力。我们希望它能引发监管机构、行业和用户之间的讨论。随着我们重申这些原则,我们希望最终成品将有助于保障旅行规则最终影响的数十亿人的隐私。”

无论您来自加密货币/数字金融世界的哪个领域,如果您对本《原则》有任何看法,请随时与我们联系,我们期待与您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