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创造更好的交易环境,进行进一步参数更新

为我们的用户维持一个公平且有序的交易环境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我们一直在思考如何进一步改进。作为为此努力的一部分,我们决定对名义影响额和合理基差率这两个与标记价格有关的因素的的更新方法进行两项技术性的重要更新。

这两项更新将于 GMT+8 时间 4 月 28 日 10:15(UTC 时间 02:15)起生效。关于这两项参数具体是什么以及它们将如何改善交易的更多细节,请阅读下文。

名义影响额 - 有哪些变动?

在计算期货合约的合理价格和掉期合约的资金费率时使用的名义影响额将从 XBT 值(0.2 XBT/起始保证金)变为美元值,并将因合约类型而异,具体如下:

  • 全部永续掉期 – 10,000 美元
  • 期货:
    • 线性期货 – 50,000 美元
    • 双币种期货 – 10,000 美元
    • XBT(反向)期货 – 200,000 美元

合理基差率更新方法 - 有哪些变动?

合理基差率的更新频率将调整至每 30 秒一次(以往为每 60 秒一次),但前提是深度加权买价和卖价间的差额小于下列值中较大的一个:

  • 期货合约的维持保证金
  • 期货合约最小价格变动的 3 倍

为什么做出这样的更新?

通过观察这些变化对期货与永续掉期合约的影响,可以最好地理解这些变化的好处:

期货

通过调整我们现有的合理价格计算方式,这些变化将有助于减少近期因合理基差率不定期更新而导致的标记价格跳升。

永续掉期

通过减少掉期合约的名义影响额,有助于改善资金费用计算频率,尤其是对于我们较新的双币种掉期而言。

如对本公告有其他疑问,请联系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