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有序的市场:我们如何修改我们的合理价格参数以强化用户保护

如果说建立和扩展世界一流的加密货币衍生品交易所就像组装一架飞行中的飞机,那么加强交易参数将是飞行员的重要工作,以此确保航程尽可能平稳。

多年来,我们使用我们独特的合理价格标记系统为基础逐步发展 BitMEX,以确保用户不会受到错误价格变动的不公平影响。

为此项工作投入的努力永不停歇,在 2020 年 11 月和 12 月,我们进行了一些重要的更新 ── 引入复合型综合指数,并对我们现有的控制措施进行参数更新 ── 以减少不必要的标记价格波动来提供更好的交易体验。

这些更新使我们能够更紧密地追踪标的工具的 “真实市场价格”,将 BitMEX 平台与缺乏较复杂防护措施的竞争对手区别开来。

引入这些修改措施以来的交易期是近期最活跃的交易期之一,平台的表现也格外出色。几周过去了,值得来探讨我们在此期间所做的改进如何保护我们的用户,并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

复合型综合指数 ─ 增加多样性

一般而言,我们添加的价格来源越可靠,我们的指数就能够越准确地追踪资产的真实市场价格。但是,当我们想添加更多的价格来源(指数成分)以使我们的指数更加稳健时,会发生什么情况呢?而当价格来源短缺时,例如,最近一些交易所将 XRP / USD 交易对下架,会发生什么情况?复合型综合功能的引入就是答案。

这为维护我们 XRP 产品的挑战提供了解决方案,使我们能够识别 XRP/USDT 成分交易所,以替代因下架而失去的 XRP/USD 来源。通过使用该综合指数,我们现在可以将 USDT 标的与剩余的美元标的进行换算和结合。这是一个复杂的过程,但结果却很简单明了 — 使我们能够在许多竞争对手无法提供的情况下继续提供 XRP / USD 永续掉期产品。

我们也使用复合型综合指数来多样化其他产品的指数成分,减少对单一价格来源的依赖,使指数更加稳健并对指数成分的价格异常波动有更大的弹性。下图显示了在理论情况下这如何帮助我们通过增加第四个价格来源(成分 D),以缓解极端价格变动对个别交易场所的影响。

在我们新的复合型综合指数中,成分 B 突然偏离…

…该偏离对指数价格的影响减小了。

复合型综合指数有许多应用,并通过多样性使我们的指数更加稳健。但是成分交易所本身价格还是可能产生不必要的变动。这就是下一个我们引入修改的地方。

指数保护参数 ─ 过滤离群值

我们用来计算标记价格的交易所也不能幸免于价格偏离,因此我们对指数保护参数进行了重大修改,以保护我们的用户免受突然的、不具代表性的价格波动的影响。该参数的原理为过滤极端价格变动,即单个场所的价格偏离中位数的比率超过设定的百分比。

我们将参数从 25% 降到了 10%,使平台有更高的灵敏度来检测错误的价格信息,同时保留了真实的大价格变动信息,这些信息可能从一个交易所开始并由其他交易所跟进。

这意味着,当成分交易所的偏离度超过 10% 时,BitMEX 上的标记价格将追踪正确的价格趋势,减少不必要的强平。以下是一个使用样本成分的理论示例:

在此前,成分 A 的价格突然错误下跌,会导致 BitMEX 的标记价格下跌。但在指数保护参数从 25% 修改为 10% 之后,标记价格更具弹性…


…同时能够保持正确的价格走势。

保证金影响额  仅对真正的市场变化作出反应

最后一个修改,即保证金影响额的增加,使 BitMEX 上的期货合约更加不受诸如企图操纵市场或流动性暂时下降所造成的市场冲击的影响。在流动性不足的市场中,除了查看最后价格外,查看其他指标也很重要。我们的保证金影响额过滤机制考虑到了委托列表的深度,并减少了快速、少量交易可能带来的影响。通过实质上将用于确定合理基差率的委托列表的范围扩大一倍,我们使偏离的委托更难改变价格并触发强平。

下面也是一个理论示例。 

当流动性突然下降使价差扩大时……

…在新的参数下,合理基差的百分比没有被更新……

…防止不必要的标记价格变动。

最重要的事

这些更新最终在我们独特的合理价格标记系统固有的保护基础上,为 BitMEX 用户提供了一个公平有序的交易环境,并反映了 BitMEX 社区的宝贵反馈意见。我们致力于不断改进我们的平台,并将在团队开发后推出更多改良措施。在这过程中,祝您交易愉快。

如您有任何问题或欲提供任何宝贵反馈,欢迎随时联系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