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货币的可持续发展困境,以及我们为此所做的努力

本文也刊登在 11 月 1 日发布的《全球数字金融可持续发展产业报告》中。

BitMEX 首席执行官 Alexander Höptner 致辞

可持续发展是我们这个时代的挑战。比特币(以及整体加密货币)是我们这个时代的变革性技术。特别是在 COP26 前后,加密货币运作所依赖的技术自然也面临着环境影响方面的棘手问题。包括 BitMEX 在内的行业领导者需要直面这一挑战。

加密货币对环境的影响可能是去年引起最多争议和不安的问题。这背后有几个原因。我们认为,理解并承认这些原因,对于动员整个行业做出积极回应而言至关重要。

首先,我们应该注意到,关于加密货币效用的辩论仍在激烈进行,那些对该技术持怀疑态度的人会将其对环境的影响作为反对的谈资,但这种批评有悖于理智诚实。我们投身于这个行业,是因为我们对加密货币的基本效用充满信心。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这样认为,所以我们应该与那些本着诚信的人进行建设性的交流。

其次,比特币(以及其他加密货币)的一个核心原则就是去中心化。比特币协议并非由任何一个人或一群人控制,这是它具有弹性和效用的关键。这使得比特币坚不可摧,同时又从根本上具有包容性。然而,针对比特币环境影响的许多拟议解决方案都来自于人们眼中的中心化或排他性团体,比如 Michael Saylor 和 Elon Musk 的比特币挖矿委员会(Bitcoin Mining Council)。社区成员知道,如果把权力和影响力交给中心化的参与者,他们最终可能会后悔。今年早些时候加密货币世界和 Elon Musk 从相爱到分手就是个例子。

即便如此,作为行业领导者,我们应该做出坚定的承诺,投资于一个加密货币更加负责任的未来。这就是为什么 BitMEX 从抵消比特币交易和平台服务器运行所造成的碳排放开始,到如今实现了碳中和。这很重要,因为它让我们能够在制定更多结构性、长期性计划的同时,减轻当前活动对环境的影响。我们将继续大声呼吁,鼓励行业中的其他人也这样做。

但减轻我们当前活动对环境的影响只是第一步。作为一个创新型行业,我们能够而且应该做的不仅仅是抵消碳排放。我认为今后有两条路可走。

首先,我们需要投资教育,让人们了解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对环境的真正影响,增加对信誉良好的信息来源的访问管道。人们对比特币碳足迹的规模和严重程度估计各异,但我们有能力提供专业知识,帮助平息这场争论。作为教育工作的一部分,我们还需要让更多人了解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的真正效用,认识到它们是能够改善生活的革命性技术。随着加密技术的成熟,它也有可能取代其他能源密集型行业,特别是通过 DeFi(去中心化金融)。我们花在数字加密货币的宏观效益上的交流越多,比如经济赋能、去信任交易、DeFi 和 Web 3.0,就会有越多的人看到这项技术的真正力量,而不是认为这一切仅仅是关于《迷恋猫》。

第二,我们应该与致力于利用创新来降低加密货币的结构性环境影响,但同时以尊重技术的基本效用及其高度去中心化的性质的方式展开行动的人和组织合作并对其进行投资  。我们将通过为研发创造激励机制,同时也让区块链技术成为解决方案的一部分来找到突破口。

最后,应该承认,这些解决方案中有许多处于非常早期或理论阶段。这反映了一个事实 — 我们的行业仍然相对年轻,与传统金融结构相比更是如此。但作为负责任的创新者,我们需要迅速行动,做到言行一致。事关重大,为了我们自己、为了彼此、为了子孙后代,我们有责任取得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