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年 8 月加密货币交易所报告(来自 CryptoCompare)

主要亮点

加密货币现货交易量激增,顶级交易所占主导地位

8月份,顶级交易所交易量增长 58.3%,至 5,290 亿美元,而次级交易所交易量增长 30.2%,至 2,910 亿美元。顶级交易所交易量目前占总交易量的 64%(7月为 60%)。

Binance( A 级)是 8 月份交易量最大的顶级交易所,交易量为 1,249 亿美元(增长 83%)。紧随其后的是火币全球( BB 级),交易量为 650 亿美元(增长 176%); OKEx( BB 级),交易量为 647 亿美元(增长 47%)。

衍生品交易量激增 54%

8 月份衍生品交易量增长了 53.6%,至 7,117 亿美元。同时,现货总交易量增长了 49.6%,至 9449 亿美元。衍生品持续占总市场份额的 40% 以上。

衍生品交易所的交易量在 8 月显著增加。火币(上涨 44.7%),OKEx(上涨 69.1%)和 Binance(上涨 74.0%)分别以 2085 亿美元,1908 亿美元和 1846 亿美元成交。 8 月份,BitMEX 交易额为 725 亿美元(增长 43.6%)。

芝商所衍生品交易量激增

自 7 月以来,CME 的月度期货合约交易量增长了 36.3%,8 月交易量达到 203,867 张。

就 8 月份的总交易量而言,芝商所的加密衍生品交易量增长了 55.7%,与许多不受监管的衍生品竞争对手持平,达到 120.2 亿美元。

交易所基准分析

8月份,顶级交易所交易量增长 58.3%,至 5,290 亿美元,而次级交易所交易量增长 30.2%,至 2,910 亿美元。顶级交易所交易量现在占总交易量的 64%(7 月为 60%)。

由于 BTC 的价格保持在 $ 11k 以上,整个 8 月份所有现货市场的交易活动都比 7月高。在 7 月份更新了 CryptoCompare 的交易所基准排名之后,数据显示,随着用户开始转向较低风险(顶级)的交易所,较高风险的交易所普遍流失市场份额。

根据我们严格的交易所基准法选择的顶级交易所,交易量从 7 月份至 8 月份总体增长了 58.3%。

宏观分析与市场细分

收取传统提取流动性费率的交易所占 8 月总交易量的 84%(7 月为 82%),而实施交易费挖矿(TFM)的交易所占不到 16%。

收费交易所 8 月份的交易总额为 6,850 亿美元(较 7 月份增长了 50.13%),而采用交易费挖矿模式的交易所交易了 1,250 亿美元(较 7 月份增长了 53.94%)。

8 月份,排名前 15 的顶级交易所的交易量平均增长了 58%(与 7 月份相比)。

Binance( A 级) 是 8 月份交易量最大的顶级交易所,交易额为 1,249 亿美元(增长 83%)。其次是 Huobi Global( BB 级),交易额为 650 亿美元(增长 176%); OKEx( BB 级),交易额为 647 亿美元(增长 47%)。Coinbase(AA)和 Liquid(A)则分别以 213 亿美元(增长 101%)和 99 亿美元(增长 52%)紧随其后。

相对于其他顶级交易所,Binance( A ),OKEx( BB )和 Huobi Global( BB)就 8 月份的交易量而言仍是最大的参与者。在排名前 15 的顶级交易所中,其目前占 8 月份交易量的 74%( 7 月为 63%)。

比特币兑法定货币交易量

BTC 兑 USDT 的交易量从 7 月份的 541 万 BTC 增长到 8 月份的 625 万 BTC。比特币兑美元和日元的交易也分别增加至 128 万 BTC(增长 21%)和 112 万 BTC(增长 26%)。欧元市场上涨了 10%,而 BTC 兑韩元则增长 23%。

8 月份稳定币市场 BTC / USDC 和 BTC / PAX 分别交易了 7.20 万 BTC(上涨 8%)和 24.10 万 BTC(上涨 29%)。

BTC / USDT 交易对仍然以 65% 占了 8 月份 BTC 兑法定货币或稳定币的多数,7月份占总交易量的比例为 66%。

衍生品

8 月份衍生品交易量增长了 53.6%,至 7,117 亿美元。同时,现货总交易量增长了 49.6%,至 9449 亿美元。衍生品持续占总市场份额的 40% 以上。

衍生品交易所的交易量在 8 月份显著增加。Huobi(上涨 44.7%),OKEx(上涨 69.1%)和 Binance(上涨 74.0%)交易额分别为 2,085 亿美元,1,908 亿美元和 1,846 亿美元。 8 月份,BitMEX 交易额为 725 亿美元(增长 43.6%)。

与 7 月份相比,8 月份的交易活动保持高位。排名前 4 的交易所 Huobi,OKEx,Binance 和 BitMEX 占整月交易量的 90%。

期权

与上个月相比,Deribit 的期权交易量保持稳定,8 月份交易量为 40.5 亿美元(自7 月以来下降了 0.6%)。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机构交易量

自 7 月以来,芝商所的月度期货合约交易量增长了 36.3%,8 月交易量达到 203,867 张。

8 月份,芝商所期权合约的成交量也增长了 8.0%,至 2,704 张。7 月份为 2,504 张合约。

就 8 月份的总交易量而言,芝商所的加密衍生品交易量增长了 55.7%,与许多不受监管的衍生品竞争对手持平,达到 120.2 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