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 SegWit 和比特币现金的交易容量增加方案对比

摘要: 2017 年 9 月,我们撰写了一篇关于 SegWit 容量增加的文章。在这里,我们提供了有关 SegWit 采用情况的更新,并提供了其中 6 个月的交易数据。我们还将它的交易吞吐量与比特币现金比较,后者是使用一种可替代容量增加机制。

SegWit 与比特币现金比较

2017 年 8 月,比特币网络进行了 SegWit 升级。之后,用户可以选择性升级他们的钱包并使用 SegWit ,它的优势是可以提供大约 41% 的容量扩充(假设其他用户没有进行升级)。

 

大约在同一时间,比特币现金提供了另一种增加容量的替代方案,但需要将新的钱包升级并采用新的交易格式,以获得更大的交易吞吐量,然而这与 SegWit 最主要区别在于比特币现金的方案生成了一个新的加密币。

 

比特币现金和附有 SegWit 交易格式的比特币的交易量非常相似。自比特币现金推出以来,使用 SegWit 的交易约有 610 万笔,仅比比特币现金交易累计数量多 20.1% 。这些数字非常接近 – 尽管 SegWit 容量增加方法的支持者声称比特币现金有一个月的先行优势,比特币现金区块链的交易费用也较低,因此这样的比较是不合适的。但在考虑到一个月的先行优势并做出响应调整后后, SegWit 累计交易量比比特币现金高出 31.5% ,该数虽然比 20.1% 大,但仍然相当接近。当然,在某些情况下,这些数字有被人为操纵的可能。

 

虽然数据表明 SegWit 交易比比特币现金的采用速度稍快,从而导致交易量增加,但比特币现金倡导者可能会争辩说,比特币现金的理念更多地是关注长期容量扩充能力,而不是短期内实际交易量的增加。因此,比特币现金支持者仍然可以声称,一旦比特币现金的采用率增加,比特币现金最终将比比特币交易量更大。

比特币现金推出以来的累计交易量。(资料来源: BitMEX 研究, Bitcoin Blockchain ,比特币现金数据来自 Blockchair )


正如这些图表所示,比特币现金交易量在刚推出时急剧上升;相比之下, SegWit 升级后的采用率是以缓慢渐进的方式提升。这可能与新加密币的诞生和资金流向比特币现金有关,从而导致了采用率在短期大幅提升,因为图表中的高峰值说明了这一点。比特币现金推出 3 个月后, 2017 年 10 月 31 日, SegWit 交易量超过了比特币现金,并一直保持领先。

每日交易量。(资料来源: BitMEX 研究, Bitcoin Blockchain , Blockchair )

 

下图显示,自 2017 年 8 月以来, SegWit 的采用率持续增长,随着大型机构转向使用 SegWit ,带动采用率逐步增加。采用率目前在总交易数量中所占的比例约为 30% ,然而采用率却只占了 22% 的区块空间,这可能是一个更重要的指标。

使用 SegWit 的交易的百分比。(资料来源: BitMEX 研究, Bitcoin Blockchain , Blockchair )

 

SegWit 已开始对整体网络范围的容量产生正面的影响,可能使交易费用降低,甚至可以让那些选择不升级到新交易格式的用户受益。然而,我们认为,交易费用市场仍然不成熟,交易价格可能会持续波动。

 

结论

采用新交易格式 SegWit 和比特币现金的过程相当缓慢。同时,正如我们之前的文章所表明的那样,采用新的共识规则也可能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这说明了为什么以尽可能以非破坏性的方式来构建网络升级是重要的,即使是推出一个不会被用户和矿工升级的安全的升级方案。

 

免责声明

虽然本文许多内容为引用资料,但我们并不保证其准确性。欢迎提出指正。

 

 

 

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自

BitMEX (www.bitme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