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gWit2x(B2X)硬分叉 – 保护您和您的加密货币,第二部分:投资策略

摘要:即将推出的 SegWit2x 硬分叉很可能导致价格波动。在本文我们将探讨一些您可以利用及获利的潜在投资策略。

 

策略一:守株待兔

分拆后最受欢迎的投资策略很可能是不采取任何行动,并继续持有 BTC 和 B2X 。这可能是最谨慎的做法,因为无论哪个加密货币变得更有价值,您的资产都可以受到保护。大多数人可能因为懒惰而不是自己选择采取这种策略。但是,即使这是您的首选投资策略,无论如何也可以先尝试拆分您的加密货币。增加您的投资策略的灵活性,并在需要交易时保护您的资金。

 

策略二:投资您喜爱的加密货币

许多投资者可能出于意识形态的原因支持 BTC 或 B2X 加密货币,或者因为他们觉得自己选择的加密货币具有最好的货币特性。

  • BTC 的支持者通常更喜欢其强而有力的共识规则,因为他们认为这使比特币具有更好或更独特的货币特征。而且他们通常重视当前开发团队谨慎细致的做法。 BTC 支持者可能希望灵活性和创新性来自共识规则层面以外的其他层面。
  • 与此相反,B2X 支持者可能会更重视其灵活的共识规则,以确保系统具有动态性,能够更快地迎合用户需求。 B2X 支持者通常重视系统对于用户体验的货币特征。通常,他们不太区分在共识层面的变化和系统其他层面的变化。

如果您对上述某一个愿景更加认同,那么投资符合您认可的加密货币是一个好主意。如果您的愿景是正确的,这不仅可以帮助您获得更大的回报,也可以帮助确保您的青睐的加密货币成为 “赢家” ,因为它有助于提高该加密货币的价值。

或者,您可能不在乎哪个愿景 “获胜” ,但想要支持赢的一方。在这种情况下,重要的不仅是评估双方的意见,且要观察双方辩论的信念程度。稍微偏向其中一个愿景,但同时对冲他们的投注的投资者,可能比一个忠诚的愿景支持者的影响力更小,因为他会愿意把所有的加密货币都投入到硬分叉的其中一边。这个因素可能对 BTC 更有利,因为许多忠诚的 “大区块支持者” 可能已经卖掉了一些 BTC 来投资于比特币现金。

硬分叉后最常见的投资策略可能是不采取任何行动。但是,在采取行动的那些少数人中,大部分是 B2X 卖家。这是因为 8 月份采取行动支持大区块的那些少数人所持有的比特币现金将不会被分配 BTC 或 B2X 。相比之下,8 月份迅速出售比特币现金的少数人将在今年 11 月分配 BTC 和 B2X 。然而,这些仍是高度投机的事件,没有人知道将会发生什么。

 

策略三:投资便宜的 / “差” 的加密货币 – 乔尔 · 格林布莱特( Joel Greenblatt )策略

在我们最喜欢的投资书籍之一,乔尔 · 格林布莱特( Joel Greenblatt )的 “您可以成为一个股市天才”(书名一般,但内容很棒)中,对投资最好的建议是,如果发生股票拆分,就应该购买您没那么喜欢的公司,也就是被分拆的公司。在这种情况下,B2X 是分拆出来的加密货币。乔尔 · 格林布莱特的 “哥谭资本”( Gotham Capital )从 1985 年到 1994 年实现了 50% 的年化投资回报率。这一时期基金的核心战略之一是投资 “差” 的分拆公司。正如格林布莱特所解释的那样:

为什么一家公司会选择出售或以其他方式将业务从公司中剥离出去,这是有很多原因的。当他们这样做的时候,真的要注意了:因为您可以在分拆投资上赚一笔。事实是摆在眼前的。分拆公司的股票,甚至是分拆公司的母公司股票,均大大超越市场平均增长水平。在宾夕法尼亚州完成的一项研究涵盖了二十五年并截至于1988年的数据显示,在分拆公司成为独立公司后的前三年,其股票表现好于同业及标准普尔500指数约10%。

格林布莱特提到,分拆往往是由于想要 “剥离出一个糟糕的企业,以便一个好的企业可以不受约束的展示给投资者” 。差的公司或分拆公司一般是由投资者出售的,分拆时差的公司的负面叙述造成市场的负面情绪。正如格林布莱特所解释的那样:

分拆过程本身是一种将股票分配给错误的人的低效做法。一般而言,新的分拆股票不会在市场出售,而是分配给股东,这些股东大部分投资于母公司的业务。因此,一旦将分拆的股份分配给母公司的股东,一般他们不考虑基本价值而立即将其出售。最初的超额供给对分拆股票的价格有着可预测的影响:通常情况下对价格的影响是低迷的。据说精明的机构投资者也参与了销售。大多数分拆公司比母公司要小得多。分拆公司可能只有母公司规模的 10% 或 20% 。即使养老基金或共同基金花时间分析这些分拆公司,这些公司的规模往往对于机构投资者来说还是太小。

格林布莱特继续引用了四篇分拆案例研究,万豪酒店 / 万豪国际,策略安防 / 百力通,美国运通 / 雷曼兄弟和西尔斯 / 添惠公司。

在许多方面,比特币分拆的产品如 B2X 和股票衍生产品可能会带来一些相似的投资机会。也许 B2X 正在分发给 “错误的人” 。比特币投资者通常更看重稳健的规则和由此产生的高度弹性的货币特性。也许一些看重灵活性和用户体验等其他特征的比特币投资者已经投资了以太坊或比特币现金,因此剩下的投资者可能会 “放弃” B2X。 B2X 支持者的风险是他们将新加密货币分配给了 “错误的人” ,使价格变得 “低迷” 。不过,这可能会给反向投资者们提供一个机会。

B2X 的价格可能会跌到很低的水平,而因为有些人可能会把加密货币卖掉而造成该市场负面情绪。这对反向投资 B2X 来说是个好时机。这种投资理念似乎违背了 “网络效应为王” 或 “最多工作量的区块链为赢家” 的比特币社区中的共同的观念,意味着少数人使用的区块链的前景有限。但是,这个观点可能没什么投资基础。

然而,格林布莱特的分拆理论究竟是否真的适用于像 B2X 这样的比特币分拆出来的产品,目前还不清楚。格林布莱特仍然会对较差的分拆公司进行基本面分析,能否把这种方法应用于比特币或其分拆产品仍是一个未知数。相比下风险当然更高。尽管在我看来,在硬分叉之后,如果 B2X 的交易价格是比特币价格的 5% 或更低,并且市场都认为 B2X 已经死了的话,那么这个 “差” 加密货币可能只值一小笔钱。


策略四:利用不同交易所的政策差异

在比特币现金分叉期间,不同的交易平台有不同的政策。比如 BitMEX 基本上忽略了比特币现金,而期货价格仅与比特币挂钩。但是,Kraken 是支持比特币现金的,这样那些在比特币上拥有多头仓位的人也可以获得比特币现金。如果您是在硬分叉的时候做空比特币的话,那么您会同时自动持有做空比特币现金的仓位。交易所之间的政策差异提供了交易不对称性,这在理论上是可以用来赚钱的。

比如在比特币现金硬分叉期间,一个有趣的策略是在 Kraken 建立一个 1 BTC 的保证金多头仓位,然后在BitMEX 上建立 1 BTC 的保证金空头仓位进行对冲。以此方法操作,在硬分叉之后,您会在 Kraken 上收到一个 Bitcoin Cash 加密货币,这基本上是白白得到的,因为在您BitMEX上没有相应的比特币现金偿还义务。

就即将出现的硬分叉而言,当尝试从事这种套利交易时,需要考虑四种相关的潜在交易政策。

 

有关 B2X 分拆加密货币的潜在平台交易政策

 

 

政策 A 政策 B 政策 C 政策 D
将用户比特币存款余额拆分成 BTC 和 B2X    
将用户比特币保证金多头仓位拆分成 BTC 和 B2X 仓位        
将用户比特币保证金空头仓位拆分成 BTC 和 B2X 空头仓位        
比特币贷款人应收取 BTC 和 B2X        
比特币借款人应偿还 BTC 和 B2X        

注解:在比特币借贷和比特币保证金仓位方面也可能有不同的政策,上图未说明。

在 B2X 分拆之前进行的一个有趣的投资策略可能是在实行政策 C 和 D 的交易平台上建立多头比特币仓位,并在实行政策 A,B 和 C 交易平台上建立比特币空头仓位。理论上,这可以使您免费获得 B2X 加密货币。

有些人可能会认为政策 C 似乎是一个不太合适的选择,因为它会导致交易不对称性。不过有些交易所在比特币现金方面的确有类似的政策。这样做的理由是,持有比特币空头仓位的客户进入市场和购买比特币现金的负担太高,特别是比特币现金的流动性较低的情况下。

随着 B2X 硬分叉的到来,我们可以写一篇文来总结主要交易所的政策,以及如何根据这些政策来拟定交易策略。虽然如果等到都市场都了解清楚后,可能已经为时已晚,价差已经被拉开了,市场机会也已经反映在价格上了。在 Bitfinex 上,B2X 的交易价格已经超过 1,000 美元,因此可以通过这些策略来赚钱。如果您真的喜欢冒险这也许是一个好主意,您可以先研究交易所就比特币现金政策,以了解他们就B2X的潜在政策,然后在政策正式公布前建立您的交易仓位。

 

 

 

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自

BitMEX (www.bitme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