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电网络 (第 7 部分) – 公共通道与私人通道的比例

摘要:我们在 2020 年 1 月的文章中提到了至少 60,000 个非合作性闪电网络通道闭路的数据库,自此,我们就一直收到询问,其中有多少是公共通道,有多少是私人通道。我们使用了公共闪电通道的 1ml.com 数据库,并将其与非合作性通道闭路的数据集进行了交叉引用。研究得出的结论是,约有 28% 的非合作性闭路与私人通道有关。28% 这个数据也许可以合理表示更广泛范围内的闪电网络上私人通道的总比例。

闪电网络上公共通道与私人通道的估计比例

/var/folders/nz/h86d65l50d1fyrx7hb_s09340000gn/T/com.microsoft.Word/WebArchiveCopyPasteTempFiles/pie.png

(来源: BitMEX Research, 1ml.com)
(注: 仅基于通过扫描方法识别的非合作闭路的数据)

概述

在我们的 2020 年 1 月关于闪电网络非合作通道闭路数据库的报告发布后不久,Bitrefill 首席执行官 Sergej Kotliar 询问我们是否可以估计数据集中私人通道的数量。

这是我们在之前的报告中忽略的一点,基于 Sergej 的建议,我们进行了建议分析。我们查询了闪电网络统计网站 1ml.com 的 API,该 API 应该是所有公共闪电通道的相当全面的数据库。我们由此来查询通过比较可靠的扫描方法识别出的 60,000 个通道闭路。

结果显示在下表中,表明由分析确定的通道中 72.2% 是公共通道,而 27.8% 是私人通道。

扫描交易方法确定的闪电通道

1ml.com 数据库内的通道(公共)43,83972.2%
1ml.com 数据库外的通道(私人)16,89627.8%
合计60,735100.0%

(来源: BitMEX Research, 1ml.com)

(注:数据更新至 2020 年 1 月 23 日)

结论

我们的结果只适用于由扫描方法确定的非合作性闭路,不一定能外推到所有闪电通道。例如,私人通道更有可能导致非合作性闭路,原因可能有多种。不过,我们认为,这是迄今为止对私人通道占比最全面的估计结果之一。

我们甚至可以使用这些数字来估计当前的闪电网络容量。根据 txstats.com ,公共通道中有 895 个比特币,这意味着总网络容量(包括公共通道)为 1,240 个比特币。

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自

BitMEX (www.bitme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