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黄金 (BTG) – 投资流量数据

摘要:几个星期前,我们发表了一篇关于比特币现金(Bitcoin Cash)的文章,讲述如何分析个别区块链上的交易数据,并试图得出两个区块链上潜在投资流量的结论。在本文中我们将提供关于比特币黄金(BTG)的类似分析。

 

比特币黄金(BTG)概述

比特币黄金(BTG)是一个由比特币区块链分割出来的加密货币,与比特币现金类似。任何人在第 491,406 个区块产出时(发生于 2017 年 10 月 24 日)持有比特币,都将被分配到相同数量的比特币黄金。根据客户交易时的余额,一些交易所允许客户从分叉日开始交易比特币黄金。然而,比特币黄金区块链本身似乎在快照点 21 天之后,即 2017 年 11 月 14 日后才变得可用。


比特币黄金的目的似乎是通过将哈希算法从 SHA256 切换到 Equihash ,从而改善采矿中心化,由于 Equihash 比由 ASIC 主导的 SHA256 更具有 GPU 亲和性。

 

比特币黄金分配给加密货币创始人

虽然比特币黄金项目团队并不想让这个事实众所周知,但他们新创建了 100,000 个加密货币,然后分配给比特币黄金的团队成员们。总共涵盖 8,000 块区块奖励,一个区块奖励 12.5 BTG,两数相乘可以得到 100,000 个加密货币。


根据比特币黄金当前的现货价格每个 450 美元,这个奖励总额值约 4,500 万美元。在许多人看来,这种看似不必要的分配可能会损害比特币黄金的公正性。例如比特币现金就没有这样的分配机制。有人也可能会争辩说,比特币现金的初始难度调整机制也允许在硬分叉之后的初始阶段产生大量的加密货币,虽然这似乎比比特币黄金更公平,因为任何人都可以挖掘比特币现金,他们没有直接获得分配。

 

交易支出总额

截至 2017 年 12 月 20 日,已有 261 万个比特币金币至少被支出了一次。相比之下,比特币区块链上在快照点和比特币黄金可以开始交易后分别支出了 470 万个比特币和 240 万个比特币。这也相当于支出了 410 万个比特币现金,若以比特币现金分叉后的相应天数计算。


已经花费的 261 万比特币黄金占所有比特币黄金总量约 15.8% 。我们认为,这可能与比特币黄金的撤资有关,主要是因为这个 261 万加密货币数字高于比特币同期第一次支出比例。


图 1 – 比特币黄金(BTG)与比特币(BTC) – 自区块链分割以来至少支出一次的加密货币数量与比特币黄金价格比较 – 百万

资料来源:BitMEX 研究,比特币区块链,比特币黄金区块链,Bitfinex(价格数据)

 

比特币现金首次支出(每日)

比特币黄金首次平均每日支出与发布后的初始阶段相比略有下降。在过去的十天里,平均每天的支付量是 44,000 ,相比之下,前十天是 110,000 。

 

图 2  – 自区块链拆分后首次支出的比特币黄币与比特币黄金价格相比(日支出百万美元)

资料来源:BitMEX 研究,比特币黄金区块链,Bitfinex(价格数据)

 

安全事件

在 2017 年 11 月 21 日至 2017 年 11 月 25 日的 4.5 天内,官方比特币黄金Github资料库可能已被黑客入侵,导致官方网站提供了一个恶意的钱包。根据比特币黄金团队发布的消息,恶意钱包只容许黑客提取发送到新比特币黄金地址的资金,因此比特币不受影响,因为现有的私人密钥没有受到影响。目前仍不清楚究竟发生了什么,但比特币黄金团队声称,至少有 80 BTG 被盗。鉴于此次事件的严重性,我们认为,这种影响潜在后果可能更严重。

 

该事件说明了为什么谨慎处理这些新的硬分叉加密货币是非常重要的。特别是,我们强烈建议您在仍未将比特币支付到新的与与私匙无关的输出点的情形下,不要将比特币私匙导入到这些新的分叉加密货币钱包中,以便使得您的比特币没有风险。

 

 

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自

BitMEX (www.bitme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