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年 6 月加密货币交易所报告(来自 CryptoCompare)

主要亮点

6 月份加密货币交易量大跌

6 月份,顶级和次级交易所现货交易量分别大幅减少至 1,770 亿美元(-36%)和 4,660 亿美元(-53%)。

现货交易量在整个 6 月份中逐渐减少,现在日交易量约为前一个月份的一半。

芝商所的机构期权交易量创下新高

6 月份,芝商所总期权交易量再创历史新高,达 8,444 份合约,较 5 月份的 5,986 份增长了 41%。

相较之下,芝商所期货交易量自 5 月以来减少了 23%(合约量),6 月份为 128,258。

加密货币衍生品交易量出现 2020 年低点

6 月份,加密衍生品交易量下降 35.7%,至 3,930 亿美元,为 2020 年的最低月交易量。同时,总现货交易量下降了 49.3%,至 6,426 亿美元。因此,衍生品市场份额增加,6 月份市场份额占 37%(5 月为 32%)。

Binance 和 OKEx 仍然是现货市场上的最大参与者

相对于其他顶级交易所,Binance 和 OKEX 就 6 月份的交易量而言仍是最大的参与者。在排名前 15 位的顶级交易所中,其目前约占现货交易量的四分之三。

Binance 是 6 月份交易量最大的顶级交易所,交易额为 418 亿美元(下降 19.6%)。其次是OKEx,交易量为 406 亿美元(下降 29.0%),Coinbase 交易量则为 68.6 亿美元(下降 38.5%)。

交易所基准分析

CryptoCompare 的交易所基准分析旨在通过透明度,运营质量,监管地位,数据提供,管理团队以及他们有效监控交易和非法活动的能力对交易所进行评分,从而为投资者,监管机构和加密爱好者提供服务。我们并没有特别关注不良行为者,而是强调那些行为有利于维持有效和公平的市场,更确保投资者安全的交易所。因此,我们提出了“顶级”( Top-Tier )与“次级”( Lower-tier )交易所的概念。

6 月份,顶级交易所和次级交易所交易量均大幅下降,分别降至 1,770 亿美元(-36%)和 4,660 亿美元(-53%)。

现货交易量在整个 6 月份中逐渐减少,现在日交易量约占前一个月的一半。这同时影响了顶级和次级交易所的交易量。

根据我们严格的交易所基准分析法选择的顶级交易所交易量在 6 月份总体下降了 36%。 6 月份的最高交易量为 92.6 亿美元。

宏观分析与市场细分

收取传统提取流动性费率的交易所占 6 月份总交易量的 76%,而实施交易费挖矿(TFM)的交易所占不到 23%。 5 月,收费交易所的交易量占现货总交易量的 77%。

收费交易所 6 月份的总交易量为 4,550 亿美元(自 5 月份以来下降了 48%),而采用交易费挖矿模式的交易所交易了 1,410 亿美元(自 5 月份以来下降了 45%)。

6 月份,许多最大的顶级交易所的交易量平均下降了 35%(与 5 月份相比)。

Binance 是 6 月份交易量最大的顶级交易所,交易额为 418 亿美元(下降 19.6%)。其次是 OKEx 交易额为 406 亿美元(下降 29.0%),Coinbase 交易额为 68.6 亿美元(下降 38.5%)。

相对于其他顶级交易所,Binance 和 OKEx 就 6 月份的交易量而言仍是最大的参与者。在排名前 15 名的顶级交易所中,其目前约占交易量的四分之三。

比特币兑法定货币交易量

BTC 兑 USDT 的交易量从 5 月份的 1,490 万 BTC 下降至 6 月份的 647 万 BTC。比特币兑美元和日元的交易也分别降至 112 万 BTC(下降 44%)和 92 万 BTC(下降 38%)。欧元和韩元市场分别下跌了 45% 和 50%。

稳定币 USDC 和 PAX 兑 BTC 的总交易量也大幅下降。 BTC / USDC 和 BTC / PAX 市场在 6 月份分别交易了 7.69 万 BTC(下跌 57%)和 1.35 万 BTC(下跌 54%)。

BTC / USDT 交易对仍然以 69% 占了 6 月份 BTC 兑法定货币或稳定币的多数。然而,其 5 月份占总交易量的比例为 75%。

衍生品

6 月份衍生品交易量下降 35.7%,至 3,930 亿美元,为 2020 年最低的月交易量。同时,现货总交易量下降了 49.3%,至 6,426 亿美元。因此,衍生品在 6 月份的市场份额增加,市场份额为 37%(5 月份为 32%)。

6 月份,所有衍生品交易所的交易量均大幅下降,其中 BitMEX 下降幅度最大(-50.3% 至 516 亿美元)。相比之下,机构参与者芝商所 6 月份跌幅最小(-16.6%),总计 66.5 亿美元。

以交易量而言,Huobi 保持其 6 月份最大衍生品交易所的地位,交易额为 1,224 亿美元(自 5 月以来下降了 38.3%)。 OKEx 和 Binance 分别以 1,069 亿美元(下降 30.4%)和 859 亿美元(下降 34.2%)紧随其后,而 Deribit 下降 43.4% 至 88 亿美元。

6 月的最高日交易量为 238 亿美元,发生在 1 号。这相当于 4 月份最高交易量的 50% 以上( 4 月 30 日为 390 亿美元),5 月份最高交易量的 32%( 5 月 10 日为 350 亿美元)。

期权

6 月份 Deribit 月期权交易量下降了 17.8%,但此与仅提供期货产品的其他衍生品交易所相比,下降幅度较小。 6 月份,交易量出现了两个主要峰值,2 日(1.78 亿美元)和 26 日(1.62 亿美元)。这些交易量与前几个月的日交易量记录相当。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机构交易量

自 5 月份以来,芝商所的期货交易量减少了 23%(合约量),6 月份达 128,258 份合约。 5月 11 日,期货合约日交易量达到 21,001 份的高点,而 6 月份的最高日交易量仅为 6 月 2 日的 16,101 份。

同时,6 月份芝商所的总期权交易量再次达到历史最高水平,交易了 8,444 份合约(自 5 月份以来增长了 41%)。 5 月份,交易了 5,986 份期权合约。尽管如此,期权合约日交易量并未达历史最高水平。 6 月份最高日成交量纪录为 19 日的 1,061 份合约( 5 月 28 日为 1,418份)。

就 6 月份的总交易量而言,芝商所的交易量下降了 16.6%,至 67 亿美元。与 6 月份其他衍生品交易所相比,跌幅相对较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