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年 4 月加密货币交易所报告(来自 CryptoCompare)

执行摘要

4 月 30 日比特币减半前交易量再创纪录

4 月,随着比特币飙升至 9,000 美元以上,加密货币现货市场日交易量再创历史新高,4 月 30 日达到 662 亿美元。尽管这不及 3 月 13 日的日交易量( 759 亿美元),但仍代表有记录以来的第二高交易量。

此一数字大部分来自次级交易所( 483 亿美元),来自顶级交易所的交易总额则达 179 亿美元。该数字再次代表了顶级交易所史上交易量最高的交易日之一。

Binance 是唯一一家在 4 月份衍生品有所增长的交易所

与所有其他衍生品交易所不同,Binance 的衍生品市场规模在 4 月份增长了 11.6%,至 1,080 亿美元。Binance 取代了 BitMEX,后者交易量为 693 亿美元,自 3 月以来下降了近 40%。

Huobi 交易所是 4 月份最大的衍生品交易所,交易额为 1,330 亿美元(自 3 月份以来下降了 10.5%)。 OKEx 以 1130 亿美元(下降 31.4%)紧随其后。

随着 4 月 ​​30 日比特币跌破$ 9K,顶级交易所交易量激增

随着 4 月 ​​30 日上午比特币跌破 9,000 美元,Binance 在 BST 上午 11 点以 1,500 万美元的交易总额占了大部分的交易量(BTC / USDT 市场)。目前,它占了 7 家最大的顶级交易所中约 50% 的交易量。

Binance 和 OKEx 在交易量方面仍然是顶级玩家

相对于其他顶级交易所,Binance 和 OKEx 就 4 月份的交易量而言仍是最大的参与者,再次利用了 29 日和 30 日的波动性。 30 日,Binance 和 OKEx 分别交易了 36 亿美元和 25 亿美元,紧随其后交易量最大的交易所(Coinbase) 则交易了 8.18 亿美元。

交易所基准分析

CryptoCompare 的交易所基准分析旨在通过透明度,运营质量,监管地位,数据提供,管理团队以及他们有效监控交易和非法活动的能力对交易所进行评分,从而为投资者,监管机构和加密爱好者提供服务。我们并没有特别关注不良行为者,而是强调那些行为有利于维持有效和公平的市场,更确保投资者安全的交易所。因此,我们提出了“顶级”(Top-Tier)与“次级”(Lower-tier)交易所的概念。

4 月份,顶级交易所交易量下降 15%,至 2,440 亿美元,而次级交易所交易量仅下降 4%,至 8,570 亿美元。

4 月份,现货市场单日( 4 月 30 日)日交易量进一步增加,总计达 662 亿美元。尽管这不及 3 月 13 日的单日交易量( 759 亿美元),但仍代表有记录以来的第二高交易量。

此一数字大部分来自次级交易所( 483 亿美元),来自顶级交易所的交易总额达 179 亿美元。该数字再次代表了有史以来交易量最高的交易日之一。

根据我们严格的交易所基准法,按等级对交易所进行分类,有助于掌握市场的变化情况。

宏观分析与市场区隔

收取传统提取流动性佣金的交易所占 4 月份总交易量的 78.1%,而实施交易费挖矿(TFM)的交易所占不到 22%。上个月,收费交易所的交易量占现货总交易量的 80%。

收费交易所 4 月份共成交了 8,600 亿美元(自 3 月份以来下降了 9%),而采用交易费挖矿模式的交易所交易了 2,360 亿美元(自 3 月份以来增长了 6%)。

4 月份,许多顶级交易所的交易量平均下降了 26%(与 3 月份相比)。

Binance 是四月份交易量最大的顶级交易所,交易额为 484 亿美元(下降 24%)。其次是 OKEx 交易 414 亿美元(下降 13% ),Coinbase 交易 91 亿美元(下降 31%)。

相对于其他顶级交易所,Binance 和 OKEx 在 4 月份的交易量上仍是最大的参与者,再次利用了 29 日和 30 日出现的波动性。 30 日,Binance 和 OKEx 交易量分别为 36 亿美元和 25 亿美元,而规模仅次其后的交易所(Coinbase)交易了 8.18 亿美元。

随着 4 月​​ 30 日比特币跌破$ 9K,顶级交易所交易量激增

随着 4 月 ​​30 日上午比特币跌破 9,000 美元,Binance 在 BST 上午 11 点以 1,500 万美元的交易总额占了大部分的交易量(BTC / USDT市场)。目前,它占了 7 家最大的顶级交易所中约 50% 的交易量。

Bitfinex 在其 BTC / USD 市场上交易了 610 万美元(约 20%),其次是 OKEx 在其 BTC / USDT 市场上交易了 320 万美元(约 10%)。

比特币兑法定货币

BTC 兑 USDT 的交易量从 3 月份的 2,160 万 BTC 下跌至 4 月份的 1,610 万 BTC。比特币兑美元和日元的交易也分别跌至 180 万 BTC(下降 35%)和 120 万 BTC(下降3 5%)。现在,BTC / USDT 市场占比特币兑法定货币或稳定币总交易量的 74%。

就兑换 BTC 的总交易量而言,稳定币 PAX 和 USDC 总交易量紧随在后。 BTC / PAX 和 BTC / USDC市场在 4 月分别交易了 85 万个 BTC(增长27%)和 82 万个 BTC(下降39%),交易量超过了 BTC / EUR 和 BTC / KRW 市场。

USDC 和 PAX 在最近几个月一直持续受到欢迎,二者均占 BTC 兑稳定币交易量的 4% 左右。尽管如此,BTC / USDT 交易对仍然以约 90% 的比例占比特币兑稳定币的多数。

衍生品

2020 年 4 月份,衍生品交易量减少了 25%,总交易量为 4,560 亿美元。同时,现货总量仅下降 13%。因此,衍生品在 4 月份占了 27% 的市场( 3 月份为3 0%)。

Huobi 是 4 月份最大的衍生品交易所,交易量为 1,330 亿美元(自 3 月份以来下降了 10.5%)。 OKEx 以 1130 亿美元紧随其后(下降 31.4%)。

与所有其他衍生品交易所不同,Binance 的衍生品市场规模在 4 月份增长了 11.6%,增长至 1,080 亿美元。 Binance 取代了 BitMEX,后者交易量为 693 亿美元,自 3 月以来下降了近 40%。

机构参与者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的期货交易量下降了 11.1%,为 45 亿美元。

4 月 30 日,衍生品日交易量总计 391 亿美元。在这一天,OKEx 的交易额最大,为 109 亿美元,其次是 Binance,交易额为 103 亿美元。

Binance 在短时间内迅速成为主要的衍生品公司,自年初以来交易量一直稳定增长。衍生品领域在提供给市场参与者的产品数量方面已逐步发展。

就期货商品总量而言,OKEx 在四月份以平均 97 个商品的正交易量领先,其次是 FTX 的 72 个。 Huobi 在 3 月底增加了永久掉期,并在 4 月以平均 35 个商品占第三名。

期权

衍生品交易所 Deribit 在 4 月 30 日交易了 1.68 亿美元的期权。这是自 3 月 13 日 BTC 价格暴跌以来交易的第二高期权交易量。

尽管 4 月 30 日的交易量激增,总体而言,Deribit 的期权交易量在 4 月份持续下降,至 14.7 亿美元(自 3 月份以来下降了 29% )。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机构交易量

自 3 月 13 日价格暴跌以来,芝商所期货交易量持续减少。4 月份进一步下降了 11.1%,至 45 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