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币交易平台行业详细报告(来自 CryptoCompare )

摘要:我们对加密币交易所的整个生态圈进行了深入的报道。我们按照所有可能的特征(交易所类型,交易所覆盖区域和交易对)都整体市场进行了细分。我们也使用了多元的指标来评估交易的稳健性和真实性,包括网络流量,平均交易规模,委托列表深度,安全性和价格可靠性等。该报告出自 CryptoCompare ,内容用了 CryptoCompare 的综合定价指数( CCCAGG )作为大部分的分析基础。

(备注:当前 CCCAGG 成分交易所,按 24 小时流量计算)

 

请点击此处下载 CryptoCompare 报告的 PDF 版本

 

执行摘要


主要交易所在 10 月的新闻

  • 据报道, Bitstamp 被一家比利时投资公司 NXMH 以 4 亿美元收购了。
  • Gemini 上的全数加密资产现在已由 Aon 保险公司来承保。
  • Coinbase 在 CENTRE Consortium 宣布 Circle 合作后,为其交易平台和 USDC 增加了 0x 。
  • 韩国交易所 Bithumb 开始了新的 DEX ,而 Huobi 和 OKEX 推出了稳定币 GUSD , TUSD , PAX 和 USDC 。
  • Chainalysis 将协助 Binance 遵守全球的反洗钱( AML )法规。
  • Coinfloor 成为第一个获得直布罗陀许可证的交易所。

 

交易所市场细分

与期货交易量( 32 亿美元)相比,现货量占总市场量(不到 70 亿美元)近四分之三。 BitMEX 和 BitflyerFX 平均占总交易量的四分之一以上,而 CME 和 CBOE 等传统交易所占比不到 1% 。

在整体市场总交易量中,提取流动性费用( Taker Fee )的交易所占现货市场交易量的 90% ,而基于其他交易费用作为利润和免费交易的交易所则占总交易量的 10% 。

提供法币兑加密币交易的交易所只占现货市场交易量的四分之一(约 20 亿美元),而提供密货币兑加密币的交易所占比约四分之三(约 47 亿美元)。然而,就交易所数量而言,大约一半的交易所提供法币兑加密币交易。

 

“交易即挖矿” 交易所交易量

按 24 小时平均交易量计算,交易量最高的 “交易即挖矿” 交易所是 EXX( 1.6 亿美元),其次是 Coinex ( 1.14 亿美元)和 Coinbene ( 1.13 亿美元)。根据 CryptoCompare ,”交易即挖矿” 交易所 24 小时平均交易量仅超过 5.5 亿美元。这占过去 30 天总交易量约 10% 。

 

去中心化交易所

CryptoCompare 上排名前 5 位的去中心化交易所的 24 小时平均交易总量略低于 240 万美元。这仅占总交易量的 0.4% 。以 24 小时平均交易量计算, CryptoCompare 上排名前三的交易所是 Waves Dex , IDEX 和 Dex 。

 

交易量,交易对和代币

以 24 小时平均交易量计算, Binance 仍然是交易量最高的交易所,平均为 9.77 亿美元。其次分别是 OKEX ( 4.05 亿美元)和 Bitfinex ( 3.68 亿美元)。 Yobit提供最多数量的交易对,数量达到为 7,032 对,其次是 Cryptopia ( 4,321 对)和 CCEX ( 2,140 对)。

 

比特币兑法币交易量

在过去30天内,美元占 BTC 兑法币一半的交易量,其次是日元( 21% )和韩元( 16% )。比特币兑韩元( KRW )的交易量在 10 月 7 日之后大幅上涨。该交易对在此之前仅占平均前五名的比特币交易量的十分之一。在 10 月 7 日至 15 日期间,它的占比上升到了三分之一,韩国交易所 Bithumb 的交易量也大幅飙升,增长达到 230% 。

 

国家分析

马耳他注册的交易所每日总交易量最大,达到近 14 亿美元,其次是在韩国(约 8.4 亿美元)和香港(约 5.6 亿美元)。在前十大交易量最大的国家中,大型交易所的数量在美国最多,其次是英国和香港。做为在马耳他注册的交易所, Binance 和 OKEX 占了其交易量的绝大部分,而 Bithumb 和 Upbit 则在韩国占主导地位。

 

交易数据分析

CoinEx 是一家著名的 “交易即挖矿” 交易所,相对其他前 25 位的交易所,其交易频率相对较高,而每笔交易规模较小。 它的平均每天进行近 176,000 笔交易,每笔交易金额为 125 美元,很可能是算法交易的结果。相比之下, Bithumb 和 HuobiPro 的平均交易规模分别约 3,000 和 1,500 美元,并且每日交易次数明显较低( 12 – 18,000 )。

 

网页用户分析

IDAX 和 CoinBene 的日平均访问量似乎比同等规模的交易所低。 Binance 的日平均访问人数最多,与其高交易量一致。与此同时, Coinbase , Cex.io 和 Bittrex 等交易所的日访问量明显高于其他相似规模的交易所。与同等规模的交易所相比, ZB 和 EXX 每日所吸引的访客量明显较少。

 

委托列表分析

与 CoinEx , ZB 和 Coinbene 等交易所相比, ItBit , Kraken 和 Bitstamp 的交易市场相对稳定。由于在我们所分析的时间段内,它们的平均委托列表的深度相对较浅,因此这些交易所显得不那么稳定。

 

交易所安全性

24 小时平均交易量排在前 100 的交易所中,只有 86% 的交易所的官网页面同时拥有公共隐私政策和条款和条件的资料。三分之一的大型交易所将绝大多数用户的资金存放在冷钱包中,在这些交易所中, itBit , Coinfloor , Bitfinex 和 Coinbase 等交易所是离线存放用户资金规模最大的几家交易所。前 100 的交易所中,有 11% 在过去曾遭受到黑客攻击。

 

了解你的客户 ( KYC )

只有不到一半的大型交易所要有严格的 KYC 要求,而超过四分之一的交易所不要求 KYC 。

 

总交易量和市场细分

本节旨在介绍整个加密币交易市场的宏观概况。其中有趣的是过往现货交易量与期货交易量的比例。我们还将评估一下收费交易所,免费交易所及 “交易即挖矿” 交易所的交易量的比例。最后,我们将看一下提供加密币兑加密币交易及提供法币兑加密币交易的交易所的交易量。

 

历史现货市场与期货市场交易量

现货交易量占总市场量的四分之三。

现货交易量达到近 70 亿美元,而在这段期间,期货交易量达到 32 亿美元。

BitMEX ( XBT / USD 永续合约)和 BitflyerFX ( BTC / JPY 期货合约)等期货交易所平均交易量占整体市场交易量不到四分之一。 CME 和 CBOE 等传统期货交易所仅占总市场的很小一部分,平均不到 1% 。

 

历史 BTC 兑美元期货合约交易量

BitMEX 的比特币兑美元的永续合约交易量依然继续主导着比特币对美元的期货市场。


与 CME 和 CBOE 的交易量相比, BitMEX 在过去一个月中占据了超过 90% 的市场份额。

 

按收费方式划分的历史现货交易量

收取接受者费用( Taker fee ) 的交易所的交易量约占现货市场交易量的 90% 。

另一方面, “交易即挖矿” 交易所的交易量仅占现货市场交易总量的 9% 左右,而提供免费现货交易的交易所的交易量仅占市场总量的 1% 以下。

 

历史加密币对加密币与法币对加密币的交易所的现货交易量

提供法币兑加密币的交易所的交易量占现货市场总交易量的四分之一。

 

调整后的历史现货交易量

在撰写本文期间,加密币交易市场的平均交易量为 52.6 亿美元。

调整后的现货交易量不包括 “交易即挖矿” 交易所及免费交易所的交易量。

 

历史 BTC 兑法币现货交易量 – 前五大法币

从 10 月 7 日开始,韩元( KRW )兑比特币的交易量大幅增加。

BTC 兑 KRW 此前仅占排名前五位的比特币交易所的交易量的平均的十分之一。在 10 月 7 日至 15 日期间,它增长了 230 %。这一增长源于韩国交易所 Bithumb 的交易量飙升。

 

BTC 与各种法币交易的比例

在过去 30 天内,美元占 BTC 兑法币交易量的一半,其次是日元( 21% )和韩元( 16% )。

 

交易量,代币和交易对摘要

24 小时平均美元交易量排名

交易所 24 小时交易量(百万美元) 代币 交易对
Binance 977.5 160 408
OKEX 405.0 171 511
Bitfinex 368.5 96 281
Bithumb 323.2 13 13
HuobiPro 310.2 128 293
HitBTC 295.2 427 889
ZB 247.6 58 167
Upbit 211.0 132 261
Bibox 208.9 87 210

 

交易对数量排名

交易所 24 小时交易量(百万美元) 代币 交易对
Yobit 27.7        1,180        7,032
Cryptopia 3.5            785        4,321
CCEX 0.1            628        2,140
EtherDelta 0.2        2,058        2,059
HitBTC 295.2            427            889
TradeSatoshi 0.1            200            840
Bittrex 49.1            514            637
Livecoin 12.5            249            595
WavesDEX 0.9            163            592
IDEX 0.7            563            563
OKEX 405.0            171            511
Kucoin 10.1            189            450
Binance 977.5            160            408
Gateio 48.8            172            358
Zecoex 1.4            119            342

 

历史 24 小时交易量 – 前 8 大交易所

24 小时现货交易量排名最高的交易所是 Binance ,平均交易量达到近 9.8 亿美元。

根据 24 小时平均交易量计算,紧随 Binance 其后的是 OKEX 和 Bitfinex ,分别为 4.05 亿和 3.68 亿。

10 月 7 日后, Bithumb 的交易量从平均 1.4 亿美元飙升至平均 6.4 亿美元。此后,总部位于新加坡的 BK Global Consortium 收购了该交易所控股股权。

根据 CrypoGlobe , Bitfinex 在 10 月 15 日的交易量激增的原因是因为 Bitfinex 与 Coinbase 的比特币交易溢价在当时达到了 11.28% 的历史最高水平。

 

24 小时月平均交易量 – 顶级交易所

Bithumb 的平均交易量增长了 187% ,而 Binance 和 OKEX 的交易量分别下降了 8% 和 35% 。

韩国交易所 Bithumb 的平均交易量从 8 月/ 9 月的 9,600 万美元大幅增加到 9 月/  10 月的 2.76 亿美元。与此同时, Binance 在同一时期的交易量从 9.74 亿美元下降至 8.93 亿美元。最后,第二大交易所的 24 小时交易量, OKEX ,从 6.55 亿美元下降至 4.23 亿美元。

 

国家分析

交易所在各个国家经营着它们的业务,以服务于更广泛的全球加密币交易社区。它们经常更换它们的经营地点,以避免在那些会限制它们运营方式的管辖权内经营它们的业务。以下国家分析旨在点出根据 24 小时交易量,交易所注册地排名前十的国家 。

 

十大交易所法律司法管辖区 –   24 小时交易量与交易次数

注册在马耳他的交易所的日交易量最高,而大型交易所注册地的数量最多的是在美国和英国。

马耳他交易所的日交易量仅为 14 亿美元,其次是韩国(约 8.4 亿美元)和香港(约 5.6 亿美元)。在排名前十的交易大国中,大型交易所主要在美国,英国和香港。

 

十大交易所法律司法管辖区 – 按对成交量的影响力

Binance 和 OKEX 占了马耳他交易量的绝大部分,而 Bithumb 和 Upbit 在韩国占主导地位。


十大交易所法律司法管辖区 – 交易所细分和数量

著名的美国交易所包括 Coinbase , Poloniex 和 itBit ,而韩国的交易所包括 Upbit , Bithumb 和 Coinone 。

香港的交易所包括 HitBTC , CoinEx 和 Bit-Z ,而偏远地区的交易所包括塞舌尔的 HuobiPro ,萨摩亚的 ZB 和瓦努阿图的 Coinbene 。

 

交易对分析

以下分析旨在显示出加密币兑加密与法币兑加密币的交易总量的分别以及每个类别内的交易所数量。

 

加密币兑加密币与法币兑加密币 –  24小时平均交易量及交易所数量

平均而言,仅提供加密币兑加密币交易的交易所占现货交易市场总量约四分之三(约 47 亿美元)。

那些提供法币兑加密币的交易所平均只占市场交易总额的四分之一(约 20 亿美元)。就交易所数量而言,大约一半的交易所只提供着加密币兑加密币交易。

 

交易数据分析


该分析旨在阐明特定交易所的交易特征。它有助于回答交易所的交易量是否是由少量大额交易带来的,或由大量小额的交易所产生,这些小额交易可能体现背后投资人正使用着算法交易或计算机交易。

 

24 小时平均交易频率与平均交易规模 – 前 25 大交易所

CoinEx 是一家著名的 “交易即挖矿” 交易所,与其他交易量排名前 25 名的交易所相比,其交易频率明显较高,而单笔交易额度由相对较小。

由于它的单笔交易额度约为  125 美元,每日交易量近 176,000 笔,这可能是因为交易员正在使用算法交易。相比之下, Bithumb 和 HuobiPro 的平均单笔交易额分别为 3,000 和 1,500 美元。


24 小时平均交易频率与平均交易规模 – 大型交易所


交易所
24 小时平均交易量(百万美元) 平均单笔交易额度(美元) 24 小时交易数量(千笔)
1 Binance 977.5 950 95.7
2 OKEX 405 701 48.5
3 Bitfinex 368.5 1,438 38
4 Bithumb 323.2 2,788 12.4
5 HuobiPro 310.2 1,483 18.7
6 HitBTC 295.2 2,873 12.1
7 ZB 247.6 702 29
8 UPbit 211 732 22.5
9 Bibox 208.9 1,253 16.4
10 EXX 159.9 1,134 24.1
11 BitZ 143.9 2,333 8
12 IDAX 131.5 520 37.4
13 CoinEx 113.6 125 175.6
14 CoinBene 113.2 298 35.2

 

网页流量分析

此分析针对 CryptoCompare 总交易池中的大型交易所的网页流量统计信息。它基于类似的分析,该研究试图在分析每个特别的域名的用户访问量与该域名后续 24 小时的交易量之间的联系。该分析假设交易所吸引的访客越多,其交易量就越高。

 

每日平均访客人数与 24 小时交易量 –  超过 100,000 的 Alexa 排名

IDAX 和 CoinBene 的平均每日访问量似乎比同等规模交易所的每日访问量低。

上图仅表示出在 Alexa 排名高于100,000的交易平台。这样做的原因是,根据 Alexa 的说法,任何低于此水平的排名可能都不具有统计意义。  

我们可以看到 IDAX 和 CoinBene 等交易所的每日平均独立访客数量低于其他类似规模交易所的交易量,如 Kraken , Bitstamp 和 CoinEx 。

Binance 的每日平均访客人数最多,与其高交易量一致。与此同时, Coinbase , Cex.io 和 Bittrex 等交易所的日访问量明显高于其他日交易量相近的交易所。在 Coinbase 的案例中,这可以归因于交易所的声誉和年龄。


每日平均访客人数与 24 小时交易量 – 所有 Alexa 排名

与同等规模的交易所相比, ZB 和 EXX 每日吸引的访客量明显较少。  

无论 Alexa 排名是否低于 100,000 ,上图显示了 24 小时交易量排名的前 20 位。值得注意的是,交易所 ZB 和 EXX 的访问者数量明显低于同规模交易所。  

这些交易所的日均交易量保持在 2.48 亿美元和 1.6 亿美元之间。尽管如此,他们每天的独立访客数量不超过 700 人。  

虽然仅分析 Alexa 排名低于 100,000 的交易所可能出现统计上的错误,但为了减轻任何潜在风险,这些交易所将被标记,直到得到它们进一步澄清。

 

委托列表分析


以下委托列表分析是基于每个大型交易所 10 天内每隔 10 分钟就其委托列表深度的快照所得来,以便调查各种加密币交易所的交易稳定性。在此背景下,平均深度下降的定义是将指定市场的价格拉低 10% 所需的累积量(以美元计)。我们将其与日平均交易量排名前 5 的交易所平均数值进行比较。该分析的结果是我们能够基于深度降低与每日平均交易量与委托列表深度的比率来评估该交易所的稳定性。

 

平均委托列表深度下降与每日平均交易量(某交易对)

相对而言, CoinBene , ZB 和 CoinEx 的市场是最薄的。  

尽管交易对的平均交易量相对较大(约 1,200 万美元),但 CoinBene 的平均委托累计深度下降(委托购买方)总计仅为 33,000 美元。换句话说,为了将价格向下移动 10% ,交易员需要卖出价值 33,000 美元的货币。  

相比之下, Kraken 虽然有着差不多的日均交易量(约 1 ,350 万美元),但它的平均委托累计深度为 420 万美元。这几乎是 CoinBene 的 130 倍,因此表明该交易所更加稳定。

 

平均深度下降与 24 小时平均交易量比 (某交易对)

与 CoinEx , ZB 和 Coinbene 等交易所相比, ItBit , Kraken 和 Bitstamp 的市场相对稳定。  

例如, ZB 的深度与交易量之比仅为 0.4% 。即为了将价格下调 10% ,交易员只需卖出平均每日成交量的 0.4% 。 在CoinEx ( 0.7% )和 CoinBene ( 0.3% )的情况下,这些比率同样相对较低。  

与此同时, Bitstamp 和 ItBit 等其他交易所的比率分别为 30% 和 40% 。这是 CoinBene 的 100 倍。

 

“交易即挖矿” 交易所

“交易即挖矿” 交易所 24 小时平均交易量

根据 CryptoCompare , “交易即挖矿” 交易所平均 24 小时总交易量超过 5.5 亿美元。这占了过去 30 天总交易量约 10% 。

 

去中心化交易所

24 小时 DEX 平均交易量

CryptoCompare 上排名前 5 位的去中心化交易所的 24 小时平均交易总量不到 2.4 亿美元。这仅占市场总交易量的 0.4% 。

 

安全性分析 –  24 小时交易量排名前 100 名的交易所

此安全性分析旨在考虑在 24 小时内交易量排名前 100 的交易所在官网页面有否公共隐私和条款和条件页面的比例。此外,我们还分析了过去被黑客攻击的交易所的比例,以及用户资金的冷钱包与热钱包存储的比例。从理论上讲,交易所“冷藏”(即离线)存储的资金数量越多,暴露给黑客的资金就越少。


公共条款和隐私政策页面的比例

在 24 小时交易量排名的前 100 的交易所中,只有 86% 同时拥有公共隐私政策和条款和条件页面。

 


交易所“冷藏”持有的用户资金比例

三分之一的大型交易所将绝大多数用户的资金存放在冷钱包中。

 

个别交易所冷藏用户资金比例

itBit , Coinfloor , Bitfinex 和 Coinbase 等交易所是“冷藏”用户资金比例最高的几个交易所。

 

过去被黑客攻击的交易所比例

11% 的大型交易所过去曾被黑客入侵。

 

排名前 100 名的交易所对 KYC 的要求

只有不到一半的大型交易所有严格的 KYC 要求,而超过四分之一的交易所不要求 KYC 。  

那些部分要求(25%) KYC 的交易所需要 KYC 验证才能实行某些功能,例如提取法币,交易法币对或增加最大交易额。

 

新交易所的交易数据评估

我们已经开始对新交易所的交易进行检查。快照数据无法捕捉波动性,因此这些交易图根据其对 CCCAGG 的影响来评估交易特性。我们准备了上个月每个新交易所的排名前 5 个交易对的 CCCAGG 与所有交易的图表。

 

BCEX

BCEX 的两个交易对显示出高波动性。我们可以看见大量的买入委托,这表明市场非常薄弱。因此,此交易所的价格不会很好地反映加密币的价格,因此我们不会将其包括在内。

 

CoinTiger

CoinTiger 上的排名第一的交易对与 CCCAGG 一致,但由于交易量异常,在考虑纳入 CCCAGG 之前应该进一步监控它的走势。

 

iCoinBay

IcoinBay 上的交易对与 CCCAGG 一致。该交易所可能包含在 CCCAGG 中。

 

Iqfinex

在被考虑纳入 CCCAGG 之前,其最大交易对的闪电崩盘引发了更长的评估期。

 

Liqnet

Liqnet 上的交易对与 CCCAGG 一致。但是,我们可以观察到有大量的 API 停机时间。交易所的 API 质量将受到监控,如果 API 规定有所改进,交易所将被考虑包含在内。

 

P2PB2B

与 CCCAGG 不一致,因此 P2PB2B 有理由被排除在外 。

 

StocksExchange

StocksExchange 显示出一些不寻常的交易活动和闪电崩盘。由于该交易模式,交易所不将被包括在内。

 

 

BTC 兑美元的评估和未来交易所的方法论

本节提供了交易所交易数据的定量分析。目的是了解交易所交易生态系统,并选择最能代表加密币价格的交易所。  

为了在交易所之间进行比较,我们需要确定加密币的交易价格。所有  30天内 BTC-USD 对的交易均进行了整理并绘制。在这段时间里,有大约 650 万笔交易。交易被绘制在图表中,颜色表示该区域中的密度。

 

过去 30 天所有 BTC 对 USD 的交易

该图表代表了 30 天期间 BTC-USD 交易对的整个生态系统。然后我们在用其生成 BTC 的代表价格。我们选择中位数来计算加密币的价格。使用这一措施背后的原因是交易数据含有大量异常值。为了使计算易于处理,我们将每 1 小时的交易分割开来,并计算每个小时的中位数。  

出于本次分析的目的,我们并未将交易量进行加权计算。这是由于在查看个别交易所交易数据时观察我们到大量买入委托。我们假设中位数将更好地反映交易所委托的中间价格,因为大多数交易均以中间价格完成交易。因此,中位数应反映平均交易价格。  

然后在交易数据上每一个小时画上它们的中位数,然后检视上图的最高交易密度,其 表示它是对加密币交易价格的良好估计。

 

超过30天的 BTC 兑美元的交易,每小时中位数价格线

CryptoCompare 的 CCCAGG 是交易价格的汇总,旨在反映资产的当前交易价格。可以通过将 CCCAGG 价格与中位数交易价格进行比较来验证其价格的合理性。我们可以看出,这两项指标之间存在一致性,表明 CCCAGG 正准确的捕捉着市场交易价格。

 

CCCAGG价格对比BTC对美元中位数的交易价格

 

 

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自

BitMEX (www.bitme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