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C: 下一步是…

ETC的价值用ETH价值的百分比来对比最合理, ETH Stats 就上栽了一个很好的ETH ETC对比图

如果ETC对比ETH有更多的算力,ETC就会变得更有价值。

矿工们挖掘ETC有两个原因。其一,挖ETC可能会比挖ETH更有利可图。其二,他们希望他们不同意硬分叉的意见能够被听到。许多普通用户和投资者将透过挖矿来表达他们不同意硬分叉的立场,所谓积小成多,足够的用户将会成功改变现状。

上周,我建议用户在BitMEX购买ETC并做空ETH。这个投资方法应该已经获得不错的盈利,如今ETC的价值已经从ETH的5%上升到25%以上了(5倍的回报率)。

ETC存在越久将会越强。然而,当ETC越存在得久,基金会就越有诱因来ETC这边砸破盘,稳住ETH的声誉。

基金会来砸破盘

在一月的 以太币基金会内部更新 ,基金会持有 225万ETH,现在他们持有等值的ETC(价值大概10,000XBT)。基于Poloniex现在日ETC交投量为 89,000XBT,基金会要是砸盘的话,最多也只是有短暂的影响。

DAO攻击者的ETC

The DAO的攻击者持有360万 ETC大概等值 16,000 XBT,现在他可以随意从DAO提取ETC兑现,他们不会将ETC砸得一文不值,因为这回影响他们可盈利的金额。

假设攻击者希望最大化他们的利润,他们会慢慢地卖出他们的比特币,或者继续持有ETC等待它的升值。

51%攻击

部分矿工和矿池表示希望将ETC使用51%攻击摧毁。如果他们有足够的ETC算力,他们就能够随意“擅改历史”,如果他们成功的话,ETC就会变得一文不值。

但是大部分的矿工都是向钱看的,他们投资了百万计的工具,除非基金会愿意投入资金来驱使这样的事情(反正我觉得基金会没有这个本钱),矿池矿工根本不会烧钱来弄死ETC。

如果你觉得ETH会胜利,你也潜在地觉得ETC会赢,两者基本上是可以共同存在的。ETH将会成为大机构的工具,容许中央管制;而ETC则是给我们建立真正破坏性的区中心化应用。

那些在硬分叉前持有ETH的投资者们,我想分享一下:在经济市场上,部分之和的力量往往会大于整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