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VCON TWO – ETC的致命一击

以太币基金会 (EF) 在 Devcon Two 发布了不少重要的路程表和更新,而以太币的价值在发布会的2日后随即上升了21%,Devcon Two是以太币官方的会议,现在正在上海举行,是“基金会和研究员从他们躲藏开发多时后出来演示最新的设计的节目”。

期间一些对ETH有利的亮点如下:

  • 专注合约安全性: 看来基金会从失败学聪明了,一部分的演示是关于以太币和DAPP的安全性。这会否是DAO的再生呢?
  • Zcash 整合: 使用Ethereum来收发Zcash代表资金流和交易能够是私隐。
  • Santander 整合: 从环球上其中一家最大的银行,Santander容许客户将银行账户资金转换成 以太坊上的代币。

从上图可见,ETH和ETC的分叉,ETC的概念是不受阻,没有分叉,没有救援措施,没有回头。大公司例如Santander当然不会投入这些项目。因为救援措施往往是受欢迎的,因为如果有东西出错的话能够回滚。如果这些机构投入了可观的金额,开发者们都会被吸引到以太坊。

未来几天将会有更多消息从会议公布,我期待更多的分叉。其中一个我经常用的应用就是路透社的 以太坊区块链消息 (Ethereum Blockchain Initiatives)

明显的路向就是做多ETH 并且做空 ETC。BitMEX的 ETHXBT 合约提供高达 33倍杠杆,而ETC7D 则提供高达10倍杠杆。短期投资者可以跟随市场的恐慌趋势投资,并在周末平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