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O的大冒险

上周五晚上,DAO的代码被找到漏洞并随之发动了“攻击”,提取了360万个ETH市值大概4000万美金。不过还有挽救的机会,DAO提钱的计划有一段蛮长的等待时间

透过代码的漏洞 ,攻击者透过廻圈呼叫“分裂”的功能,每一次的呼叫就会收集到ETH,除了这个还有其他漏洞是被得悉一段时间 而且 会有不少合约受到影响

攻击者,或者有人冒充他(信未正确签署)写了一封公开信 试图捍卫自己的行动,他指出根据合约那些币都是他的,攻击者是不是发信人也好,他不一定是错的:因为合同是代码本身。这应该推动更多有关Bug的舆论。Bug是必然的,任何假设没有Bug的系统实在是太过天真。

在DAO和ETH社区建议软分叉,将攻击者的地址的任何交易无效化,社区有的时间27天的时间,讨论分割后该怎么办。这个Bug不但毁掉DAO的信心,而且还会动摇ETH的信心。我们从ETH从$ 21高位下跌到$11可见。

这个事件令未来有意建立自治机构的平台多了不少的忧虑。根据DejaVu保安机构对DAO代码的检查,看来DAO的启动真的有点操之过急,而且还有不少还未浮现的问题

Emin Gün Sirer (是一位加密货币还有编程的博客的名编, Hacking Distributed) 他表示:

我不得不说,将这个项目名叫“The DAO”还真够随便。它篡夺这个了字,现在还玷污它。

之前有好几个投资的机会,如果DAO能够修好他的Bug并且能够返回所有被盗的ETH,你觉得DAO的信心能够回来吗?如果可以的话,ETH将会是一个好的买入机会。否则,我们将继续这下跌趋势,焦点会继续放在比特币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