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O史诗性的失败

 

比特币的大幅上升对比DAO和ETH的崩盘为币圈的传奇故事写上句号。在初始集资初次募资筹集了美金的DAO1.5亿美金的DAO在周六起在二级市场开始交易。

在DAO的开始公开交易后,ETH开始暴跌。 ETH的价格在周末下跌了37%,随着DAO的投资者看着他们未实现盈利蒸发,更有趣的事件发生了。

因为DAO的表决机制和自理方式受到了严重的批评及各种分析指出其不可行性,DAO的首席开发者们发布了一篇“我们搞砸了”的博客文章。不妙了,我们需要更多资金来除错。不妙了,你们可不可以批核一千五百万美元等值的ETH来让我们继续开发并聘请“2至3名的保安专家”。这个计划看起来就像一个“先付钱,后处理”的提案来开始从DAO中提取资金。否则,连首席开发者们都承认DAO的自治结构有系统性的明显问题,大众对DAO的信心自然下跌。

我个人并没有投资任何资金到这个项目,但是,做多DAO的投资者受到了三重的打击。他们的ETH投资自峰点下跌了四成,比特币大幅上升,而且首席开发者的计划令大众对DAO失去信心。

在周六,DAO的持有人终于能够将他们的DAO变现了。除了 交易量没有LISK那么大,DAO的价值节节下跌至低过0.01ETH的内在价值,但是这不应该发生,因为套利的投资者将会愿意在低于0.01ETH的价格买入DAO,并透过其兑换程序来换取0.01ETH,套取差价。

当我在撰写本文章的时候,DAO/ETH的价格低于其内在价值8%,而 BitMEX DAOETH 期货合约的价格低于其内在价值12%。明显地,投资者并没有信心他们能够完成兑换程序并换取0.01ETH。

这对于长线投资者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电子货币的持有人十分渴望投资机会,如果DAO自治组织能够修理现有的系统性问题,未来的愿景十分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