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MEX无交割合约 — 利率互换

我要开跑车!

我很喜欢车,我有一个愿望就是感受一下开法拉利跑车刺激的感觉,不过可惜我并没有法拉利。那么既然买了这法拉利的土豪们也不会天天开出来炫,那么他们不开的那几天或许能够吧车借出去,赚个租金。

而我也不介意给小额的租金(利息)来开人家的法拉利来玩玩,我愿意用利息交换这法拉利的使用权

山寨币就是币圈的跑车

投资者喜欢山寨的原因不少就是他波动够厉害,短时间就能赚个大钱。不过炒家们都没有兴趣长期持有这些山寨比,他们只希望追个涨,炒个短期波幅。

所以很多的山寨炒家也喜欢杠杆炒山寨比。做多的时候以比特币保证借比特币做多;做空的时候他们以比特币作为抵押来借入山寨来卖空。两个情况投资者都要支付利息来借入比特币或山寨币。

跟法拉利的例子一样,投资者要给利息来换取币的使用权(租金)。投资者能够在短期内炒卖获利。

BitMEX无交割掉期合约简介

BitMEX掉期合约模拟投资者现货融资交易的资金流,每一个交易配对都有一个计价币种和基准币种,比如说 ETHXBT,ETH以太币就是基准货币,XBT比特币就是计价货币。

假设你想买入ETH,你先要借入XBT来换取(买入)ETH,借给你XBT的人会希望获取利息,当你买入ETH后你能够把它借给其他人。

在这个例子,你付了XBT(计价货币),获得基准货币(ETH),相反来说就将以上例子反过来。

为了完全模拟这个借币的经济效果,买入BitMEX掉期合约的投资者就需要付出计价货币的利息并收取基准货币的利息,相反来说,卖家则需要付出基准货币的利息并收取计价货币的利息。

不过因为BitMEX没有营运任何借贷业务,我们必须参考第三方的利息。

买卖双方互换各交易配对头寸的利息,而基准货币和计价货币之间的差额就是需要支付(或收取)的利息了,在每日利息计算时间则会根据账户头寸收取。就像拿着债卷,如果你在支息日拿着债卷,你就能拿到(或需要)支付利息。

掉期示意图

BitMEX Swaps Flow

上图显示了ETHXBT买家和卖家的支付利息和利益转移。

合约价格?

BitMEX的目标是在合约平台模拟现货杠杆的经济模式,掉期合约的价格将会根据现货价格标算,比如说ETHXBT的价格就是ETH/XBT在P网的现货交易价格。

为了让合约从现货不偏离太远,每周的为实现盈利将会在现货价格实现,容许投资者将盈利部分体现,或者在利润上增加仓位。

 

杠杆?

当然了!BitMEX并不是现货交易所,我们能够在合约上提供极高的杠杆,如果投资者希望交易100XBT总值的ETHXBT,那么每一方需要支付的保证金就是4XBT (则4%,25倍杠杆),为了维持交易所的流动性和减少系统在高波动的时候产生亏损,如果使用最大起始杠杆(25x)的用户在价格波动超过2%,亏损的投资者必须止损离场。有关强制平仓的文档请参阅这里 。

合约会交割吗?

不会。这就是BitMEX合约吸引之处,我们的合约永远不会交割,只要你能够支付日融资费率,而你的合约没有触及强制平仓的位置,你就能够持有仓位。如果你希望平仓,只需要往你建仓相反方向交易下单就能够平仓。意思就是说,多仓的伙伴们做空相同合约就能够平仓;反之空仓的朋友们做多就能平仓。

感受无交割杠杆合约的威力

ETHXBT 是BitMEX第一张无交割掉期合约,让投资者在ETH/XBT的价格上有33倍杠杆,投资者不需要买入以太币就能开始投资,所有利润都是以比特币实现!

坐言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