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歐之我见

欧洲主要的经济体向公民评核欧盟是否是值得参与。上个礼拜五,我在香港时间凌晨4:30就起床了。 早上7:00终于有第一个结果出炉,留欧领先令英镑持稳上涨到1.50。不过,之后的所有是全都乱套了。
一些北部地区投票离开欧盟,退欧派的胜利率远高于预期。这是结束的开始。到了中午,美元兑日元触及100以下,英镑下见1.34,而标准普尔500指数Globex期货更跌停板了。

我問了一下我財金界的朋友。这根本就是一场大屠杀。没有人知道市场在发生什么事情,每个人都慌起来了。随着尘埃落定,黄金,比特币,美元和美国国债已经在混乱之间推高了。我的一些朋友甚至问我,他们如何能买一些比特币。

上周末,当我们在香港搭船的时候,几乎每个人都在讨论退欧和他的其影响。然而,很多人都不知道今天的选民很多都只是不满是政治家和经济。 “他们不知道什么是对他们好”是一个普遍现象。

退欧说明了普通的市民今本上都是盲目信任当权者。真正的经济和政治问题一直没有被他们解决,而且变得更加严重。绝大多数英国公民忽视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和牛津,剑桥的资深经济学家对投票离开欧盟的警告。

现在,英国已经跟欧盟反檯了,一直受到债务烦扰的南欧也该是时候解除他们的束缚了吧。葡萄牙,意大利,希腊和西班牙如果能够拥有自己的货币会不会有更好的明天呢? 我不知道,但肯定的就是因为德国,欧洲央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计划一定是行不通的。
整个欧洲银行系统充满和面值相等的欧洲主权债卷。如果这些资产被重新定位到疲弱的货币例如多里拉,比索和德拉克马,多数欧洲银行将会破产。不容忽视的是德意志银行,它是世界上杠杆使用最高的银行。而一个在那里干了3年活的可以跟你说,这是业内玩的最嗨最魯莽的银行。当这家银行的资产负债成为焦点的时候,里面可怕的数字将一一呈现你眼前。这大概就是为什么这一家银行上周直接暴跌25%的原因。

没有人知道这场乱局的发展,但我可以打赌,越来越多的欧元,日元,美元和人民币将从各个央行的打印机喷出来。储户会避开资本市场并转到黄金,房地产,比特币的避险资金。

不幸的是,比特币和数字货币在全球的经济危机下正在变得更加热门。比特币的优势在经济不确定的时候最能够体现。让我们利用这个机会尽可能让大家知道透明,开放和自由的价值网络系统能为社会带来什么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