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镑:就这么的波动

退欧投票解封了全球所有资产类别的九头蛇。 英镑投票结果公布时像尼加拉瓜瀑布的暴跌。

上面的图表显示了10天的比特币波动性和英镑兑美元的波动。 7月5日时英镑的波动性比比特币还要高。

比特币的最大批评是它的价值不稳定,难以在商业中使用。许多法定货币也有极度波动的日子。发生这种情况时,这些货币计价的交易也不会暂停。

从事跨境支付企业利用金融衍生工具对冲货币风险。波动性会令货币对冲成本变得昂贵,但仍能够继续交易。比特币的衍生产品市场还处于起步阶段,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产品成熟后将可以成为避险工具,并提高流动性。当然,BitMEX的目标就是成为此类产品的最大的平台。

使用比特币作为汇款工具的风险其实只是在交付中间的比特币价格波动风险。在使用比特币作为一种更好的方式来汇款的运作下,这种风险只存在几分钟。

当央行行长失去减低波动性的工具,我们将会见到有更多的“稳定”法定货币,变成像比特币一样高波动的货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