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结者计划

796eb17e-d115-4644-84d1-ec7199533316

如果要找一个 8BTC 能够令人信服的帖文,那么必须就是这个厌倦了Core迟迟没有增加区块大小的帖文了。这个帖文讲述期望矿场能够一起转到Classic,并在足够75%算力支持后,使“终结者”矿池加入到Classic。这个帖文出来后引发了中外币圈不少的讨论并令比特币的价格稍幅上升,虽然价格随之回调,但亦希望全世界的矿池能够加快达到共识。

无风不起浪,虽然没有矿场出来支持这个计划,但是总有原因这个人才会出来提出这个计划,Core团队表示他们已经非常努力去测试SegWit。这可能真有其事,不过你要知道的是投资者都是非常之没耐性的生物,当比特币用户都在投诉者比特币的网络太慢了,费率太高了的时候,这些信息会伤害比特币网络的信心。Uber在经济环境好的时候加价,这原理跟比特币的情况差不多。

根据近期的 纽约时报 文章指出,中国矿工只希望专注挖矿,不希望卷入这些证字和比特币扩容的问题,这也是导致我们今天这个天地的原因。无论你喜不喜欢他的想法,他们控制了比特币大部分的网络算力,如果我们真的希望他挖矿的辛劳能够得到可观的回报,他们必须在这场扩容升级辩论里面积极参与。

这个问题我们这些不是矿工的可以暂且搁置,让传媒能够报道一下比特币另一个方面的消息。那些“比特币死了”、“比特币改革”的大标题要是再多出现几次,市场对比特币的信心真的要被挑战和动摇了,比特币的命运可想而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