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欢迎你回来!

这一场行情从上一周中央银行将人民币贬值至11年3月以来最低的水平,明显地这一个举动是指向耶伦的警示炮,然而,耶伦在上周周五继续了他鹰派的作风。

基于中国主导比特币市场,基本面并不是对比特币一个十分准确的指标,同时,中国的财政政策对比特币亦有影响。宏观投资者所谈及的中国债务泡沫,不少对冲基金经理已经开始对中国可能面对大规模的泡沫爆破作出警告。

中国人民银行加速量化宽松的步伐已成事实,余下我们需要考究的只是中国人民银行何时而且多大幅度地将人民币贬值。经过4个月场休息,人民银行向市场重申中国央行将 会是继美国联储局最具影响力的中央银行。

在人民银行对美国联储局货币战争的氛围下,比特币获得了只有中国才有能力引发的重大推动,价格触及3988元人民币($607)。而Bitfinex则摸到$570,本周中国的溢价在10%附近徘徊。

比特币在央行宣布将继续贬值人民币后的周末突破了2015年11月的高位绝对不是一个巧合,2016年夏季的环球宏观经济好戏才刚刚开始。英国退欧,人民币贬值,美联储再一次加息和在希腊发生的闹剧,以上所有的事件都有助于增加市场的不确定性,比特币和其他电子货币,将会在环球宏观经济的阴霾下蓬勃发展。

祸不单行,今天人民银行宣布将人民币再贬值50个基点,看来这个周末只是我们的序幕,当中国,欧元区和美国的银行在周一及周二相继恢复营业,新的资金将能够存到比特币市场。上行压力将会随着联储局回撤他鹰派的作风而减少。然而,基于联储局将不会在总统竞选期间对市场作出太大干扰,下一次的会议将会是决定加息的黄金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