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投资者应该渴望加息

经过人类史上最大规模的量化宽松,看来中央银行开始发现量化宽松的限制。联储局表示他们正在计划加息,下一次联储局的会议将于本月20至21日举行。

耶伦透露,九月至十二月将会是加息的日期,部分分析员期望联储局将会在年末之前加息0.5%。
除了银行及保险公司,没有人喜欢加息。非金融机构在资金免费的机遇之下能够回购公司股权,及进行各项并购活动。更高的借贷成本对于这些公司大规模杠杆的账目将会是破坏性的。所以,每一次联储局暗示任何加息行动,股指都有下行的反应。

比特币在中国人民银行的节奏下舞动,我在之前不少次的文章中提及,中国正是在银行系统崩溃的其中一个焦点,过去八年所延伸的信贷是多于美国按揭次贷危机中的好几倍。

只要联储局继续维持低息,央行就能够静静地将中国的账目去杠杆化。美元走强令中国商品在环球更昂贵,这将会促使更多的资金出逃,流到一个更安全更强势的货币。
每日中国时间9时15分,中国人民银行制定在岸人民币的汇价。自从2015年8月,每一次联储局暗示加息,央行就加速向人民币贬值/人民币贬值代表环球经济并不明朗, 通缩将从中国出口全世界。所以在人民币贬值的期间,环球的资产市场亦跟随下跌。

尽管美国联储局的量化宽松尝试将美国存款人及公司怂恿到资产市场,因为缺乏风险回报比例及通胀调整后正向收益的资产,投资者的反应一如联储局所料。标普500指数位于历史新高,而美国的股票市场亦是自2008年环球金融海啸后表现最好的市场。

基于标普500指数的盈利很多是环球的, 中国市场的崩溃将会波及环球市场。这亦是标普500指数低走的原因。当标普500指数下跌,联储局将会恐慌。因为这将会令上述的投资者卖出股票换取现金,然后现今将回存到银行,信贷的需求将会大幅下跌。

当标普500指数下跌一定幅度的时候,联储局就会指出基于“市场动态”,这不是一个加息的良好时机,中国人民银行就会随之停止面积, 然后这场游戏又能够在下一季延续。
耶伦的暗示非常之鹰派, 这个立场在不少公开演讲比联储局官员再次确认,人民银行便随之将人民币贬值至6.7的点位。

如果鹰派的主调转换成实际的行动,央行将会让在岸人民币和离岸人民币继续贬值。比特币的价格将于人民币的价格呈反比的趋势。

如果联储局加息的信号被视为明确的,市场将会尝试比央行先走一步,并沽空离岸人民币。央行将会透过指使国有银行限制借出离岸人民币来提高借贷成本。如果你希望沽空离岸人民币, 通常你就会向一些中国大规模的银行借入。如果跨行离岸人民币利率变得昂贵,空头就必须平仓。
密切留意离岸人民币的价格,中国人民银行一直在离岸市场维持6.7的点位,如果他们同去这个水平被下破,这就代表他们愿意继续贬值人民币。比特币的价格将会上升。

我们期望比特币的价格能够重新挑战七百美元,令在联储局宣布加息的时候,上破800美元。如果标普500指数在会议开始前下跌,联储局将不会加息, 市场的目光将会放到十二月的加息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