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元满天飞

日本经济在80年代末和90年代初的崩溃加速了日元的贬值。这令日元套利交易成为现代金融中不可或缺的部分。

投資者借入廉價的日元,賣出日元並買入其他貨幣或資產。大多数投資者不會對沖有關頭寸,因為主流的投資者都認為日元會因為它和G10國家貨幣的利息差距而继续地走。

日本央行一直是全世界最积极和其中一个最大规模的货币打印机。其结果是日本的债务/GDP比率飙升。

经过多做30多年不奏效的政策,日本央行终于要完结这场游戏了。直升机派钱是财政支出的直接货币化。政府花钱并由中央银行凭空印钱来支付。伯南克是直升机撒钱的祖先,看过了日本央行的乱局之后都认为他们下一步。自媒体泄露了伯南克对日本的建议,投资者开始冲击日元,甚至忘记了退欧、德意志银行和意大利的问题。

最近日本内阁房长官菅拒绝了直升机撒钱谣言,日本央行仍然有其他有把握的方法。也许这是承认直升机撒钱一定会破坏日本经济。但是安倍晋三山无论如何都会干预,直升机撒钱已成定局。

 

政策的测试已经开始,而市场的反应也十分热烈。在16年上半年人民币贬值和退欧的氛围下,比特币已经曾经上摸$800。

日本直升机撒钱的预期,最终可能会让我们在2016年上破$ 1000,然而这个过程不会很快发生,但这些钱将开始大规模地流出日本。

日本投资者将会寻找财富保值的工具,受青睐的资产将飙升。黄金,比特币,海外财产都受日本家庭的欢迎。臭名昭著的家庭主妇外汇投机者将会用她们的日元追捧任何目标资产。

BitMEX目前提供的唯一的比特币 /日圆期货合约,XBJ24H。对于投资者,投资XBJ24H的好处是他有波动性。日本央行的货币政策措施为USDJPY引入额外的波动,这让 比特币 /日元成为一个更高波动性的比特币交易配对。

BitMEX计划推出期限较长XBJ期货合约。相信日本投资者会因为政策而恐慌的话可以透过做多XBJUSD期货合约获利。

中国将不得不应对日益贬值的人民币,并且保护它们的出口的竞争力。中国在2015令比特币起飞,日本将会在今年加入,成为比特币上涨的燃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