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解比特币与人民币

图一.

做空人民币做多人民币在过去18个月是一个好的投资。从图2指出人民币已经贬值到6年低点,1美元兑6.68087,而CNH(离岸人民币)在6.6833水平徘徊。 XBT/ CNY和XBT/USD 之间的溢价反而较低,从上方的图1指出,目前我们正在有小幅的负溢价。在宏观分析师预测人民币进一步贬值,我们能够期待比特币在中国国内的溢价再次上升。

图2.

里昂证券 一个以他们在亚太区研究而闻名的经纪业务投资集团他们亚洲区研究 4 月预测人民币明年年底 8.00 兑1美元而闻名最近超过 60 个外汇策略师在进行路透8 月下旬的人民币市况调查时表示保守并看跌。人民币预计贬值在明年2月前贬值到6.8,并在 8 月进一步到 6.89的点位

随着联储局加息的机会上升, 当真正加息的时候,不论在大选之前或之后,美金将会走强。这将令中国将人民币与美元挂钩的任务更艰难, 因为他们需要将他们的储备沽售,才能支撑人民币的价格。进一步的沽售压力,将会促使中国将人民币的价格转为浮动的机制。因为投资者能够随意地厘定人民币的价格,在中国债务泡沫的宏观环境下,这将会触发大规模的人民币沽空。

随着中国的投资者越来越重视他们货币的价值,他们会继续寻求方法来将他们的货币转换成其他更保值的货币或资产。其中一个中国人所使用的方法就是EB-5投资移民计划,这计划张容许外地人获取美国绿卡(计划将要求报名人投资美国本地特定的投资项目,主要为地产项目其中包括住宅及商场)。基于中国的资本管制,这个计划在近年已经受到打击。我更有一些朋友找我咨询有关如何将比特币以合法的方法将中国国内资金汇出,但是因为比特币的溢价处于接近3%的水平,这一个资金流动方法变得不吸引。

现在比特币的溢价处于低水平以及联储局加息的宏观环境,将可能触发另一波由中国国内发起的比特币暴涨,令比特币的溢价和比特币的价格同时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