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ETC在哪?

基金会并未能够让硬分叉的ETH不受重播攻击影响,因为这是比较复杂的。相反,他们试图威吓交易所不上架ETC交易。

因为ETH和ETC不能在同一个交易所上交易,聪明的极客就找到了一些懒的交易所来双花ETC余额。

其实重播攻击的问题早已经被提及,而挂牌ETH的交易所早知道用户有机会使用重播攻击。部分交易所例如Poloniex选择不理会基金会的决定而挂牌ETC,这些交易所保障了自己免受ETC重播攻击。而其他交易所如Coinbase,BTC-e和Yobit,应该就是太过盲目相信基金会,或者他们并没有好好保障用户的ETC资金

所有在ETH分叉前在这些交易所持有ETC的用户当然就像他们要求提取他们的ETC,“我的ETC在哪了?”

BTC-e表示:我们搞砸了,我们相信了基金会,我们的ETC都丢了,ETC都还不了给你们了。

Coinbase表示他们因此而有ETC的损失。他们承诺在未来几周将客户的ETC归还。Coinbase是不是没钱了?我们不知道。反正Coinbase也是拿创投的资金来还给你们,别担心他们不还钱给你了

而Yobit则损失了40,000ETC,而他们并没有表示何时会将币还给用户。

这个故事的寓意就是基金会有他们的方案,相信他们是愚蠢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