币界新闻擇要 – 九月二十八

比特币50倍杠杆日期货

上周五我们挂牌了新的期货交易品种 XBT24H,日交割的 比特币/美金 期货合约。因为比特币的波动现在越来越低,很多做短期交易的交易员会做例如区间交易等的交易策略。50倍杠杆能够从2%的波动中把本金翻倍。XBT24H迅速成为了本交易所最活跃的合约,同时我们也为此合约引入做市商去增加流动性。

比特币是资产的避险天堂吗?

fully-stocked-swiss-bank-safe-10776

别跟联署局对抗时过去6年交易的惯例,而的确,没有跟着这个惯例走的基金经理已经惨败在联署局受伤。联署局在中央银行主导的概念做得十分漂亮,没有任何经济问题不能透过降低利率、量宽、和股市泡沫来处理问题。

然而,没有东西是永续,而投资者对中央把资产市场价格推高的信心越来越低。这从中国央行不能说服大众返回中国的市场开始,然后就是耶伦奶奶对国际市场疲弱的关注,而投资者这次真的开始抛售资产。更多的流动资金却不能阻止下跌的发生,现在标普500指数已经失去了QE3后的增长了。

那么投资者能躲去哪里呢? 黄金从昔日的峰点每盎司1900美金下跌差不多一半后,黄金在上几周开始成为表现最佳的资产,对比特币粉而言是酒精比特币会否和贵金属一样在市场崩毁的时候成为避险天堂。
就我分析而言,市场风险基本上会对比特币有利。第二季的时候,希腊退欧的恐慌吧比特币推上了$320,然而希腊最后归回德国的决定令风险变低,比特币随之下跌到$200。

image (1)

上面的图表显示在过去30天的实际波动。波动率在这段时间内下降了几乎一半。这与全球金融市场的对比是十分惊人的,当全球其中一个昔日波动最高的资产比特币也这样横盘了,横盘的动力将会在全球市场崩溃的时候释放,带来更多波动。

其中一个策略是购入XBTV15的25倍杠杆比特币期货并售出现货,上移的波动会令XBTV15的基差上升(溢价上升),届时再平仓并买回比特币。

如果你认为比特币会像黄金一样的对市场反应,做多12月(XBTZ15)的25被杠杆比特币期货,该期货溢价的上移空间比较大,然而现在购入的基差比16年3月(XBTH16)的低。

XBT 期货期限结构

image (1)

比特币的波动在上周继续降低,所以期限结构也没有因此而有太大的波动,XBT的期限结构是正常的溢价。合适的策略是售出XBTH16并买入XBT7D并延续仓位。以下是策略的方案:

  1. 售出 XBTH16 并买入 XBT7D ,仓位数量必须相等
  2. 当 XBT7D 交割, 买入交割了的同等仓位. 这是多仓转仓. 目标是令价格相等

这是一个正向差价交易。

每日的比特币差价 = $基差 / 距离交割日数 * 0.00001 BTC 合约倍值 * 合约数量

假设每边开仓合约 100,000 张

XBTH16 每日潜在溢价利润 = $56.63 / 180 * 0.00001 BTC * 100,000 = +0.31 BTC
XBT7D 每日潜在溢价利润 = $0.91 / 5 * 0.00001 BTC * 100,000 = -0.18 BTC

每日潜在溢价利润 = 0.31 BTC - 0.18 BTC = 0.13 BTC

假设基差不移位,每日就会赚取0.13BTC的利润。

如果短期的基差上移,这就会在转仓的时候做成损失,当XBT7D的每日潜在溢价利润大于-0.31BTC的时候,这个交易策略就能回本了。

0.31 BTC = $溢价 / 5 * 0.00001 BTC * 100,000
$溢价 = $1.55

$1.55 的溢价相等于 48.39%年化利率

假设XBTH16合约的利率不上升,如果XBT7D的年化利率大于48.39%,那么就应该让XBT7D过期并为XBTH16平仓。

以上的例子是出自我在近日的帖文 比特币基差交易 - 第二课
在第三课,我会谈谈风险管理,和不同需要考虑的因素。

XBT 现货

Screen Shot 2015-09-28 at 6.01.07 pm

比特币本周在小牛市之中完结,上升在中国时间的下午开始,比特币价格摸到了Bitfinex和OKCoinUSD $240,看似是一个健康的上升趋势,价格随着交易量上升。比特币近期的目标是 $250,比特币上次的上破目标就是在$250附近。现在市场应该会先稍微向下走到$235附近。

交易建议:

当现货在$235-240时买入XBT7D,上移目标是$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