币界新闻择要 - 十二月八号

怎么派钱呢?

How will you spend your helicopter money

芬兰国会议员已经准备好了最后的措施。现在正在审议的法案是每月向每一个芬兰公民发放约900美金的经济援助。芬兰政府希望透过这样的措施复苏经济,而芬兰将成为第一个这样派钱的国家。

理论上,市民会将他们所拿到的经济援助来花在市场上,带动经济并增加通胀率。而比较贫穷的市民就能够透过这些资金来购买生活必需品,食物,居所。然而市场并会无中生有,价格最终会上升,令贫困的情况返回初始的状态,最后就会踏入无尽的派钱深潭来解决这个问题。

而同时这个政策长远的副作用是社会上的富户拿着存款的购买力会高速下降,因而他们会寻找其他途径来保值,例如房地产,黄金,钻饰等等。而这些物品上涨到离谱的价钱时,非主流的资产将会受到注目,比特币正是这些非主流资产的好例子。

全球各国的政策计划员将能够从芬兰这次的撒钱实验学习,而平民将会提出希望政府能够把资金交给有需要的人(例如贫困人士)而非透过多重银行的中介。所以现在就应该开始准备囤积主流非主流的资产,因为一旦这个撒钱的运动扩散到其他地方,这些资产就会大幅升值。

参考文章: It Begins: Desperate Finland Set To Unleash Helicopter Money Drop To All Citizens

中国比特币溢价继续上升

The China Bitcoin Premium Is On The Rise

比特币最重要的指标(请参考近期的币界新闻择要)有一次响起发射的讯号,在上两个礼拜,人民币持续走弱,而比特币的溢价则随着上升。现在溢价大概是5%,而USDCNY的价位则测试上破6.4。如果联署局如期待的上调利率,市场的波动将会上升,而新兴国家在市场的占比和影响性将会进一步减弱。

正因如此,中国不会坐而待毙,并把优势交给欧洲、日本南韩等国家。央行会持续并稳步地让市场贬值人民币,到现时为止,央行的做法是每天透过定理中间价来克制下行的压力。除了中国,在其他发展中国家的货币也是持续地贬值,市民必须透过买入不同的保值资产才能够保住购买力。阿根廷和巴西就是其中的例子,在这两个市场中的比特币交易量有大幅上升的趋势,阿根廷的央行内部基本上已经没有剩余的美金,债务违约是必须发生的事;而巴西则面连政治威胁,在位的政府很大机会被弹劾,而同时因为国际贸易量下跌、商品贵金属的价值下跌,巴西的经济都因此而大受打击。

正因为以上的原因,联署局如果在本月16号的加息就是对比特币有利的消息。我本人对联署局是否真的会兑现正常化利率的承诺,因为现时对于维持0利率的声音仍然不少,
耶伦可能还是会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世界银行和国际清算银行的压力下临阵退缩。现在能够做的只是留意联署局官员的任何评论发言,如果他们真的希望加息,他们将会试图暗示给市场准备。

满天“币”

It's Raining Coin

高盛最近为”SETL币”申请了专利。该加密货币是为了处理金融资产交割的工具。准备来自各大跨国银行的各种专利申请。目前,大多数银行有一个内部团队研究块链技术对银行业的帮助。

银行肯定不会把他们的工具和创新建立在比特币协议之上,因为开源和权力下放根本就是与牟利的银行背道而驰。他们将各自发布自己的虚拟币,旨在执行类似的功能。银行块链技术的争夺战已经开始了。

最终,监管部门会选择业界内的赢家。在全球金融危机引起对金融服务行业的公愤后,监管部门将不愿意引入根本性的改变,因为即使微小的错误都会导致严重的后果。因此,各银行的块链研究都只能是公关上有用,在根本体制改变在这时候言之尚早。

从流动性溢价中获利

POKEMON TX DATE : 29 MARCH © SKY ONE

日交割100倍杠杆期货XBT24H是BitMEX平台上最高流动性的产品,其次为50倍杠杆的XBT7D,XBT24H合约的价格反映了流动性溢价的特质,因为汇率连动合约(Quanto)有正向的美金收益,所以XBT24H通常都会在比XBT7D高的年化溢价之下交易,希望从横盘之际获利的投资者可以售出XBT24H并买入XBT7D.

交易模式:

XBT24H通常都会在开盘后6小时有最高的溢价,而XBT7D则在每个星期五的12:00 GMT+0交割。所以在每个周五交割后建立XBT24H 和 XBT7D等值的对冲仓位,然后再每天交割后售出XBT24H维持对冲仓位和已锁定的利润,每天你就能够从XBT24H溢价获利。

根据11月27-12月4的数据,从XBT24H溢价的复合利润是3.74%,而XBT7D溢价对冲成本是1.74%。取决于你杠杆的大小,如果使用10倍杠杆,则代表每个礼拜大约10%的利润,年化就是520%了。

能够套利的地方不止期现套,只要细心研究,市场上其实是有好多能够获利的空间

Daily Return XBT24H
Fri 0.86%
Sat 0.20%
Sun 1.08%
Mon 1.11%
Tue -0.02%
Wed 0.35%
Thur 0.11%

不希望做行情的投资者可以从这些方法之中获取可观的利润

比特币现货

XBT Spot

$400这个价位在周末短暂被上坡。比特币对美元兑现震荡区间是$390和$400之间,人民币的比特币交易价格略高于$400(等值美元)。

价格随着中国溢价攀升,但是还没到恐慌性买入的阶段,在正面的宏观环境下,比特币期待能够继续攀升到大约$500

交易建议:
BitMEX 100X日交割期货,XBT24H:在现货价格为390-395的区间买入XBT24H而现货并设$405为上行目标。
BitMEX 50X周交割期货,XBT7D:在现货价格为390-400的区间买入XBT7D而现货并设$410为上行目标。

风险披露

BitMEX是不是持牌财务顾问。本快讯中所提供的信息为意见,不是事实。比特币是高波动的交易工具,并且可以在任何方向快速移动。 BitMEX不负责任何因为按照这个建议做成的交易亏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