币界新闻择要 – 四月二十五日

共识2016

我们的业务发展部经理 Greg Dwyer,将在五月二日至五月四日于纽约。虽然他不会参加这次会议,不过他仍希望能够与各位在纽约的币粉们交流,尤其是各位出席 《共识2016》的朋友们。如果希望跟Greg见面,欢迎电邮我们安排见面

关于BitMEX P2P 融资合约

上个月我们概述了我们新的P2P融资产品后,我们从各位投资者收集到很好的意见。我们亦希望回答各位的常见问题。

总括来说:我们正在建立一个新的产品类型,我们称之为P2P融资合约。它的目的是交易就像 法币/电子货币 交易平台的融资融券,但具有较高的杠杆,而且整个交易只涉及比特币。

这款产品将大大简化了我们原有的产品,而且能够巩固流动性。相反,现在五个比特币的期货合约各有不同的到期时间,规则,杠杆率和订单簿,分薄了整体的流动性,而这个新合约将能够整合现在不同合约的流动性,收窄买卖点差。

同时,这个合约不会到期,我们的合约有独特的机制来维持合约与鲜活的价差,并同时提供高杠杆和随意多空的自由度

现在我们常见的问题:

谁去决定每日融资费率?

融资费率是由第三方的自由市场决定,现在我们推出了了ETHXBT P2P融资合约则是根据Poloniex (p网) 的融资费率而定。

买卖都需要付融资费?

买家需要付 报价货币(BTC)和基础货币(ETH)贷款利率之间的差额。卖家,它是相反的。例如,现在Poloniex的XBT贷款利率为0.0382%,ETH贷款利率为0.0209%。做多的投资者将支付的融资费率将是 0.0382%-0.0209%= 0.0173%/天

 

融资费率能够预先知道吗?

融资费率会在24小时前公布,融资费率将会是24小时前的24小时融资费率。

怎样确保融资费率能够与市场一致?

这个合约每周都会有盈利实现制度,确保期货合约会维持与现货市场相约的水平,持有未实现盈利的永辉能够在每周末提现或者使用盈利添加杠杆仓位,这个盈利实现制度模拟了期货的交割制度,确保期货价格与市场一致

这个合约如何应用在双币种合约?

当我们开始应用这个新P2P融资合约的时候,我们将会把它应用在对冲性合约。每手合约价值将是1美金等值的比特币,合约美金收益是线性的。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有一个就像现货的合约,而附有BitMEX用户喜欢的高杠杆。

6月和9月的期货合约怎么处理

那些合约将会继续交易,而交割后将不会继续挂牌,我们未来期待每一个合约只会有一张合约,这样能够集中流动性。

德拉吉的魔法

曾几何时,德拉吉只会将他的救济资金给拿着欧盟区债卷的银行,不过上任了这么久,普通的救济措施已经满足不到德拉吉的胃口了,他需要更加强的政策来维持欧元区的稳定,现在任何公司能够透过银行的债务资本市场获得德拉吉的资金。

这个天掉的馅饼只要你伸手出来就能抓住了:

  1. 在任何地方成立一家公司
  2. 去找一家投资银行在欧元区设立一个会发债的特殊目的实体
  3. 等待欧洲央行买你的债卷
  4. 将欧洲央行给你的钱换成其他你想要的东西,比如说你居住国家的货币

这个政策达成了两个目的

Goal 1: 找到一个新的地方买入债卷

Goal 2: 将欧元贬值

德拉吉的措施基本上就是向全世界进行量宽,现在日本、美国、中国等各地的央行将会做出反应,而反应最大的定必是日本和中国,因为中日欧三国都是竞争性的出口国,而人行的目的已经很清楚——对比其他竞争出口国更大幅的贬值。

美联储和日本央行都会在这个星期开会。鉴于日本央行的紧急情况,市场预期一些令人震惊的政策会出现。欧洲央行在最近的行动肯定会影响他们的下一个的疯狂印钞方案。

疲软的欧元和日元迫使人行采取竞争性的贬值措施,经过一月的贬值,人行现在正在养精蓄锐,在下次美国联署局减息的时候再次开动贬值的引擎。

如果人民币贬值,比特币也能够从中受惠,500美金一颗的比特币在人民币大幅贬值的前提下基本上都是确定的结果了

参考资料 : The SPV Loophole: Draghi Just Unleashed “QE For The Entire World”… And May Have Bailed Out US Shale

暴风前夕

上个礼拜比特币的波动大幅上升,从430大幅上涨到470美金,上涨了差不多一成,技术上我们基本上已经差不多达到先前的阻力位置,之这钱上试3000CNY的阻力失败后跟随着的就是大幅的下跌。在上年年末上见$475后随之回到$350。不过我们成功突破后可以上望$680的区域,是2013年的比特币疯潮的关键位置。

然而,这近期上涨的交易量不大,代表比较少追涨的交易量,反而是在基本面上导致的。似乎是最相关的在测试网的隔离见证所挖出的矿块有所增大,驱使币圈再次对Core 跟 Classic 的争议 。

关于比特币减半的讨论也在升温与搜寻趋势显示兴趣在上升。在2013年的比特币减半让比特币大幅反弹,当然我们也可以将这个上涨归咎于其他原因,例如丝绸之路。未来的走势难以做出肯定的预测,未来的需求必须大于供应才能够让比特币价格上涨,而我认为这个现象还没有发生。

从这种波动中获利的最佳方法莫过于从基准差中获利。在BitMEX上市的远期期货合约的基础利率已经从年化50%左右跃升之年息水平超过90%。历史上,这些数值仍然是偏低,因此,如果我们看到超过3000元被突破,期待比特币价格和远期利率继续攀高。一个基差交易的方法将是做多九月期货,并同时做空短期的合约,如日交割或周交割期货,这样就能够从市场的恐慌中获利,而且不会受到比特币价格往相反方向大幅波动导致亏损甚至爆仓。

祝大家投资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