币界新闻择要 – 十月二十六日

印钞光荣

在1992年邓小平南巡的时候,曾说过一句 “致富光荣”。他建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计划是令中国经济改头换面有最大的功劳。从90年代开始,中国开始脱离了贫穷并转化到增长和富有。

中国在过去二十年中的经济增长是一个现实中的传奇,但支撑这种增长的是在人类历史中最大规模的信贷扩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老实说其实是一部红色印刷机,而且印钞的规模比历史上任何政府都要多。自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中国的债务总额占国内生产总值(GDP)几乎增加了一倍至180%,靠着发行庞大的债务来支撑国内鬼城和基建。

自1971年尼克松把美国脱离金本位后开始的金融化令世界的经济增长放缓,这能够从工业商品全线暴跌证明。然而中国是一个全球的制造业有高度联系的经济体,而国有商业银行(国有企业)的待偿还债务大部分都是从工业企业而来。这种债务必须延续下去来保持国有企业的生命。换来的结果是中国人民银行不断积极放松融资条件。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准备金率下调了0.50%,而贷款基准利率下调了0.25%。这些举动是为了帮助银行处理他们的坏账。由于存款利率下降,更多人会出售人民币或把资产转换成高收益的资产。央行坚定地指出人民币会在短期内贬值。央行会继续监视市场动态,而当投资者的利润进一步缩减,不少会转投高风险资产的怀抱。比特币就会作为一个央行政策成功的认沽期权,电子化的保值工具,以及汇出国内资本的工具。

$300仅仅是个开始。如果中国的经济继续沿着故事发展,将出现真正的爆炸性的价格上涨。对于有耐性的投资者,可以考虑购买 BitMEX的25倍杠杆 16年3月交割的 比特币/美元期货合约(XBTH16)

XBT 利率期限结构

这个周末的恐慌性买卖十分明显,国盘拉到1950CNY把不少看涨的投资者都引出来了。短期期货的利率期限结构显著上升,然而远期期货的利率上升则不太明显,XBTZ15的利率曲线平稳,而XBTH16的利率则在上周上升了8%。多头溢价没有明显上升的原因大概是因为投资者还在犹豫从200刀上升到300刀的重生是否真实,而大部分则期待跟上两次差不多的一个短期的上破。

如果中国降息降准的现象按着预期的发展,比特币中期的价格预期则是上升。而如果300刀这个价位能够保持超过一周,之后的拉盘则会更加恐慌性,溢价将会大幅上升。如果有足够耐性去买入远期期货(例如XBTH16),并售出现货或中期期货(如 XBTZ15),之后涨盘的时候溢价所带来的利润会十分可观。

交易建议:

如果你认为300刀能够维持一周并继续上破,买入 XBTH16 并 售出 XBTZ15 或 现货.

日期货的派对

如果比特币是好玩的,那么比特币带个100倍杠杆就绝对是一个嗨翻天的派对了。BitMEX日交割100倍杠杆的比特币美金期货合约, XBT24H上线不久后就已经成为本交易所最热门的合约了。而因为大幅波动和价格上升,跨日的溢价亦十分明显。

上图显示了 10月25号GMT时间0:00-23:00 XBT24H对比现货的溢价,(註:12:00GMT是交割时间,这是图表中部下跌的原因)自从价格上试1950CNY后,XBT24H的溢价达到了1.75%,对于会在24小时内交割的期货来说,这种溢价是非常高。我会把这个称谓恐慌性溢价(FOMO Premium),在趋势性盘面,投资者会因为市场的动力而追多追空,付了过多的溢价来开仓,这就导致了期现套利的好机会了。

套利的方法是售出XBT24H并买入现货,这不是一个完美的套利因为XBT24H的盈利模式会随着价格波动而偏离,过分偏离会令套利组合失去平衡并导致亏损。盈亏的计算模式是非线性的二次方程,而套利偏离曲线抵消套利利润后回本的价格是$259.37或$337.71,由于现货的价格是$293,XBT24H交割的价格超越这两个价格的可能性极微,所以从这个交易配对套利绝对是无脑赚钱的方法。

比特币现货

比特币投资者一直祈求的波动终于在这个周末回来了,这场波动令我回忆起2013年的时候拉盘的高点有多高,波动回调有多暴利。比特币在碰到1950CNY(~306刀)后回调120CNY到大概1830元。

Bitstamp邮局拉到$296后回调到$280附近,本周的波动将会减少,留待下周测试上破$300 (外盘),而国盘测试目标则是1950元。人行降息降准的步伐要是继续下去,这些消息将会对比特币提升上涨的动力。

我认为这场波动是健康的拉盘,要是做空的请小心看着走了。

交易建议:

在现货为$280至$285 买入50倍杠杆比特币美元 周交割期货合约(XBT7D),上行目标价为$300元。

风险披露

BitMEX是不是持牌财务顾问。本快讯中所提供的信息为意见,不是事实。比特币是高波动的交易工具,并且可以在任何方向快速移动。 BitMEX不负责任何因为按照这个建议做成的交易亏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