币界新闻择要 – 十二月十四日

西方的女巫婆

The_Wicked_Witch_of_the_West

究竟她会不会触发美元波动,加速全球金融市场的崩溃?在本周三,我们将会知道究竟耶伦是巫婆还是小猫。如果你还没有听说过,金融体系现在是十分惧怕联署局加息0.25%的,基于成员银行积存大量的过剩准备金,一些分析员指出联署局可能已经失去对短期利率的全盘控制。有兴趣了解更多的可以研究一下 利息超额准备金(IOER)和反向回购(RRP)。

比特币玩家能够如何解读这个金融大事件?这些二元事件为赚去高额回报提供了不错的机会。

联署局加息:

大宗商品,新兴市场货币,利差交易和股票将爆破。中国央行将有更多的理由来削弱货币,因为在过去的几年里人民币一直锁定美元的走势。提高利率是对新兴市场货币利空,并对比特币利好。

机率 ~25%

联署局什么也不做:

市场将关注他们的前锋指导。在什么情况下,美联储加息或继续量化宽松政策?新兴市场货币和商品资产类别将电报市场的正向预期。的人民币贬值的速度是不太可能改变,如果美联储原地踏步。就短期而言,如果美联储什么都不做,它是中性的,为比特币稍微积极。
市场会关注联署局对于未来的行动,例如在什么情况联署局会加息或继续量宽。发展中国家货币和商品类别资产会跟随联署局所透露的未来行动而波动,人民币的贬值将会继续,而短期内如果联署局什么都不做,对于比特币是利好的。

机率 ~50%

联署局减息:

如果股市和新兴市场货币下跌的趋势扩大,耶伦可能会因此而加息。在9月份的会议,耶伦表示,他们未来会在决策时考虑全球经济。在全球货币战之下,美联储可能恢复量化宽松政策和或引入负利率。全球最大影响力的央行重启印钞机是长期利好比特币的,但我相信这在短期内会是利空比特币,因为全球不少市场会得到安慰性反弹,令全球宏观问题暂时被市场忘记.

机率 ~25%

没有人知道会发生星期三的决定。有这么多的因素可能推动耶伦的决策。谨慎的投资者会提前平仓。预计在所有资产在女巫宣布他的决定前,市场应该不会有太大的波动。

被消失的投资者

Guo

国内不少老板,对冲基金管理人、政府高层近日因为不跟规矩办事,在中国证监会的行动下而高调被消失。被誉为中国巴菲特的郭广昌,是复星集团的的老板近日就是其中一个被消失的大人物没有人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只知道的是他现在仍然被扣查。如果连拥有丰富联系的郭广昌也遭殃的话,基本上证明了没有人能够逃过中国政府的天眼。

全球金融诚信组织发布了一份报告,声称在过去的十年已经有$1.4万亿美元非法资金逃出中国。现在中国的大亨也应该活在惶恐之下,他们将加快资本外逃的步伐。然而资本外逃的传统方式都一个又一个地被封锁。比特币作为一盏剩余的明灯,而且是合法的途径,即使一小部分人发现比特币的威力,比特币将会被大家另眼相看。

参考资料:
China’s Illicit Outflows Estimated at $1.4 Trillion Over Decade

Market Panics As “China’s Warren Buffett” Detained In “Richter Scale 9 Event”

南非兰特的爆破

USDZAR

这个周末我欣赏了”BRICS Back Mountain 2001″: 一套由 Jim O’Neill 编导的电影。电影提到投资者从发达市场寻找部署过剩资本的高增长市场,如: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寻找有能力偿还债务和有商品生产的能力的新兴市场并不是一个新现象。

在19世纪末和20世纪初,英国和欧洲大陆的资本出口到南美(阿根廷和巴西),亚洲(印度和香港),非洲(埃及和南非)。金砖国家在高盛重点指出前早已经存在。不幸的是,金砖国家:来得快,去得也快。南非兰特(ZAR)和现在的交易价是历史低点,然而兰德并不是唯一一个面对此问题的国家

与此同时,巴西雷亚尔(BRL),印度卢比(INR),俄罗斯卢布(RUB)和中国人民币(CNY)均大幅贬值。投资者不希望暴露外汇的风险。当他们借钱给金砖国家和企业时,经常都是会用美元借出。在大宗商品超级周期时,由于大宗商品价格上涨,这些国家的货币短暂的升值,利润亦随之上升。

然而西方的邪恶的巫婆,耶伦,已决定关闭自由兑换货币关口。美元的升值肆虐了金砖国家的平衡。美元的强势已经粉碎的商品价格和金砖国家集资的成本。收益下跌和偿债成本上升的负面循环下,投资者开始撤离并售出金砖国家的货币。

当地居民现在面临进口成本上升的威胁。当地货币计价的资产不能抗衡通胀。比特币成为了避险的一个途径,当地人既可以汇出国内资金或报纸。买盘压力将来自金砖四国的公民逃离当地不值钱的货币。来自发展中国家受西方投资者的市场撤资才刚刚开始。最初的影响才刚刚开始显现。长期来说比特币的大牛是无可避免的结局。

人行继续轰炸人民币

image (5)

我相信读者都应该蛮熟悉 USDCNY 和 XBTCNY的图表,人行自本年8月开始贬值人民币,而在上周开始加速步伐。然而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发布了交易量加权的人民币指数来更准确反映人民币的汇率,这个加权指标(简称 CFETS)成为了重要的指标,未来的贬值应该基于这个新指标来判断。

image (6)

外汇交易中心公布了不同货币的权重,我拿了这些货币的汇率重组了自14年末的指标,下图重组了根据指标人民币的相对升值(以14年12月为100%基值)。特别的是人民币(对比CFETS的一篮子货币)竟然升值了2%。假设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不继续印钞,如果人行要返回上年的价值,USDCNY必须下跌8.38%。

中国人民银行加快人民币贸易自由化的步伐是明确的。中国人民银行干预撑起了人民币。随着买盘的压力消失,预计人民币将下跌得又快又狠。比特币的价格在人民币价格将继续走高。别跟央妈对抗了,还不快抄底!

参考
The Launch of RMB Index Helps to Guide Public View of RMB Exchange Rate

比特币现货

Screen Shot 2015-12-14 at 7.05.55 pm

追求$500的目标仍沿明确。在全球宏观背景的协助下,比特币将继续攀升。毫无疑问,中国央行进一步弱化人民币。在牛市还继续做空的投资者除了找死我也不能再怎么评价了。

本周的交易中被分为两个阶段(耶伦前)和(耶伦后)。全球市场和其他中央银行都希望耶伦不会加息。对全球市场和新兴市场货币破坏性的决策都是对比特币利好的。根据什么耶伦决定,比特币将继续其上升的趋势,或面临大幅回调。我个人认为,美联储不会加息,并指出在2016年会实行的的宽松政策,令市场有巨大的安慰性反弹和逼空。比特币会短期内波动不会太大,但是上升趋势将继续。

交易建议:

XBT7D: 买入XBT7D 并在周三平仓。其后如过加息的话就做多 XBT7D,否则如果没有加息或减息的话就做空 XBT7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