币界新闻择要 – 十二月二十一日

节日快乐

BitMEX在这祝各位投资者圣诞和冬至快乐,并在交易一帆风顺。

淡定去炒币吧~

 

陆金所、不良贷款和比特币

红色资本基本上就是依赖就借贷的基础设施主导型资本,中国在过去30年经历了人类文明以来的最大和增长最快的信贷扩张之一。直到目前的结果的确是令人咋舌。一线中国城市有着最新最时尚的餐厅,最豪华商店和夜总会。能够一站购物、吃饭、畅饮,令上海成为我最爱的其中一个地方。

然而,中国的国有银行亦同时高速地累积债务和不良贷款(NPL)。中小企业现在如果借贷的话很多都被拒绝,因为国有银行像中国银行,工行,农行和中国建设银行必须通过继续持有国有工业企业所产生的坏账。随着中国全球经济增长停滞和GDP增长放缓,坏账率将会迅速上升。

现在中国金融科技(FinTech)其中一个最热门的领域就是P2P贷款行业。而最受全球注目的莫不过与中国平安的支持Lufax(陆金所)。 陆金所是国内数一数二的P2P借贷平台。银行的不良贷款被证券化,并通过像陆金所这些平台出售给散户和机构投资者。这种模式被证明是如此有利可图的,而且现在可见十分流行的,陆金所正打算在B轮的投资上(凭$180亿的估值)筹集10亿资金。中国的投资者在未来也甚至可以直接从淘宝购买不良贷款,华融拟通过淘宝卖出515亿人民币的债卷。

这些贷款的收益率十分高,对于渴求高收益资产的中国市民是十分吸引。由于不良贷款率上升,央行必须鼓励更多的投资者进一步购买高风险的资产。固定收益越大的产品也代表着信用风险越大。那么央行如何能够推使更多人购买这些高风险债卷呢?答案就是把基准利率降低,迫使大众在市场寻找可盈利的债卷。而现在在国内不少投资者也假设了政府会透过各种手段例如迫使贷款展期避免债务违约产生的后果

随着越来越多违约发生,银行的报表将会充斥着坏账,央行必须透过降低基准利率和存款基准率。最终令通胀加剧、人民币贬值。而因为比特币的主导市场是以人民币作为基础的,人民币的弱势相对就是比特币的强势了。因为中国坏账重重导致的全球经济影响也将对比特币利好。期望中国的利率会在短期内继续降低以引导市场购入高风险债卷。像陆金所和淘宝等途径出售的P2P借贷平台会迅速增长。

美刀灭亡日

 

耶伦最后兑现了承诺,通过在联邦基金利率增加0.25%以正常化利率。当联署局开始从市场上提取流动性的时候,市场就会开始感受到这时间的影响,我认为市场还没有了解当流动性增幅逆转的之后对市场做成的影响会有多大。

基于大多数金融产品都是借钱买入,当借入成本扩大时,投资者都会继而减仓,联署局在2015年停止量宽而开始紧缩货币政策,下标是年初至今的代表性资产

资产 回报率
S&P 500 Index (标普500) -2.59%
WTI近月原油 (CL1) -34.06%
SPDR 黄金信托基金 (GLD US) -10.16%
高收益公司债券 ETF (HYG US) -11.24%
MSCI 巴西 ETF (EWZ US) -41.97%
MSCI 新兴市场指数 ETF (EEM US0 -16.90%
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 (BDIY) -38.13%
美元指数现货 (DXY) +9.33%
Bitcoin / USD +44.77%

所有这些资产都是美元计价。任何人认为联署局的资金流没有对市场做成影响的该看看此表。世界经济依赖着不断流动的廉价信贷。美联储继续紧缩(他们预计16年加息4此),美元资产的收益率会变得恐怖。

如果您认为至少美联储不会在短期内重启量化宽松政策,美元计价的全球资产2016年将继续下降。这将会对市场有甚大的打击,尤其是标准普尔500指数。最终迫使美联储扭转计划,并继续发动印钞机。在有利的全球宏观经济的走势下,比特币在2016年将会突围而出。 BitMEX将挂牌一个2016年6月期货合约,XBTM16,这个星期五,如果你同意我上述的观点可以考虑买入该合约。

央妈,是时候贬值了

在过去的一周中,人民币贬值仍在继续。人民币单周贬值0.49%。然而,所有重要的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人民币指数(CFETS)几乎没动。如果中国政府真的是希望挽回贸易竞争力,央行将不得不加快人民币贬值。

缓慢而稳定的方法看似没有得到期望的结果。人民币兑主要出口竞争对手继续加强。如果央行正在等待给大盘一个惊喜,在农历新年是一个完美的机会大幅贬值。

比特币现货

经过这个周末的瀑布,比特币低位下见420,在宏观经济对比特币有利的情况下,提供了一个好机会给币粉们加加仓。

只要$400支撑不破,大市期待上见$475-500。在圣诞和新年的好假期下,比特币将会成为传统市场收盘后的好去处,期望下周有低交易量的大幅波动。

 

交易建议:

做多 日交割 100倍杠杆期货 XBT24H: 上行目标 $450.

做多 周交割 100倍杠杆期货 XBT7D: 上行目标 $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