币界新闻择要 – 五月十七日

你的钱包够冷不?

本周末,Gatecoin遭到黑客攻击。损失可能高达二百万美圆。该公司首席执行官的Aurelien Menant,是我的朋友,也是一个伟大的企业家。我敢肯定,他们正在尽一切可能的方法筹集资金,并令交易所在最短时间内重新上线。

用户资金的安全是我们的首要任务。我想籍此重申BitMEX的安全策略:

没有热钱包

对于比特币交易所的最常见的攻击媒介是通过其热钱包。热钱包一个可以透过互联网连接到电子货币钱包私钥的钱包。热钱包允许用户无需经过人手处理来体现比特币。

BitMEX采用多重签名钱包客户资金安全。没有私钥是存放在能连接互联网的计算机上。 每次提款必须又BitMEX 3个伙伴中的其中2个签署才能提现。如果有人骇进 BitMEX.com,他们将无法盗取任何客户资金。

许多交易所使用冷热混合钱包,用户每日有提现资金限制,而且热钱包必须经人手增值。这是一个很好的策略,但它显著增加了复杂性 – 是安全的大敌。Gatecoin是使用冷热混合的方法,但是骇客能够将存款转到热钱包。

每日合并提现

因为所有取款必须由3个的合作伙伴其中2个人工处理,取款只能每天一次在13:00 UTC处理。这使我们能够手动查看每个提款。在某些情况下,用户的行反常,我们会亲自联系用户重新确认他们的提现。

实时审核

BitMEX会监视内部记录,在比特币块练上的资金。我们使用许多不同的数据源。如果发生冲突,交易将会被暂停,并通知我们的合作伙伴。

BitMEX的交易引擎在每个交易会确认整个系统的零和。这通常是一个非常耗时的过程,但在BitMEX使用银行级的技术,令我们能够快速验证每一个交易。即使是分毫只差,我们的系统也会暂停。

我们非常重视安全性。上述政策是币圈里面所见最严谨的。事实上,BitMEX是100%使用多重的钱包和100%离线钱包的第一个交易所。尽管很多投资者对于快速提现都有要求,但是我们仍坚持,因为我们知道漠视资金安全的后果,不少用户也非常了解我们的立场,虽然不太便利,但是能够安心地将资金存在BitMEX已经十分满足。

固定利率 和 浮动利率 的对比

近来我们挂牌了XBTUSD无交割互换合约,是时候为固定与浮动利率来个简单的介绍。期货合约和利率互合约是相同属性的投资工具,但是不同的就是潜在的资产怎么的方法来出资。

投资期货或者互换合约的原因对于投资者来说的好处就是他们可以在没有拥有潜在资产的情况下透过资产价格浮动获利。在合约到期的时候,必须要有人愿意用现金作为平仓者的对手,收取或提供对应潜在资产所产生的利润或亏损。

现金是有成本的,你可以不买比特币,反之出借你的比特币来赚取利息,而期货或掉期合约所产生的溢价或日资金流费用则能够补偿在现实中现金的机会成本。
期货合约有固定到期日。如果我卖出一个月的期货合约,我的美元则需要被锁起同样的时长。作为卖家,我需要赚取同样利润以弥补我锁起了的美元的机会成本。回报率是固定的,因为到期日是固定的,原理就跟债卷类似。如果你借了$ 95,你需要在一年后你要付回$100,那么基本上你的固定利率就是5%。

BitMEX掉期合约是没有到期日。因此,如果我做空我的利率互换合约,资金锁起的时间就不能被预先知道了。作为卖家,我需要在我持仓的时段获得该时段对应的利率,就像一个浮动利率的贷款一样,银行借你一笔钱,不过每个月你需要付的利息都是浮动的。

相同 却有所不同

XBTUSD的持仓者根据他们的仓位每天获得或收取相应的利息。他们支付或获得的利率就是根据当天的浮动费率而定,并乘以当日当日的现货价格。

想象一下,你持有了XBTUSD掉期合约2日。本质上XBTUSD掉期合约可以分解为两个即将到期的日交割XBTUSD期货合约。利率是根据每日的溢价来计算出来,所以持有掉期合约两天两张日交割合约类似。

利率套利

假设我们能够投资两样东西:比特币 日交割合约 (第一天,第二天),而XBTUSD掉期合约能够持有两日,XBTUSD掉期合约的日费率为多少才会令XBTUSD和两张期货合约没有套利的空间呢?

现货 = $100
第一日 日期货合约 = $110
第二日 日期货合约价格= $127

0 – 1 日期货合约对应溢价

$110 / $100 - 1 = 10%

1 – 2 日期货合约对应溢价

$127 / $110 - 1 = 15%

利率互换合约第一天的费率必须为10%,第二天的费率为15%。

假设你买入掉期合约,你在买入合约的时候知道第一天的日资金费率,然而第二天的资金费率并未能够知道,如果你第二天的资金费率是大于15%,那么你拿着第二日的期货合约则有较低的成本,反之如果费率小于15%,那么你拿着掉期合约的成本则较低了。

固定和浮动利率套利能够透过使用BitMEX掉期合约和其他期货合约平台来进行。

合成美金

我在我的博客讲过负利率政策好几次,也提及了他对比特币的影响。我想概括的是,使用比特币,大家可以使用电子的方式存储的现金,避免制度化的全球盗窃发生在自己的身上。

对于比特币来说,对于存户最大的问题就是价格波动。由于美元是世界储备货币,储户希望能够将自己的资金转换成合成美金。通过XBTUSD,BitMEX终于可以创造这样的产品。

 

合成美金是什么?

我会将BitMEX合成美金以BUSD表示,跟正常美金一样,BUSD是透过资产背书,USD是透过美联署债卷背书,那么BUSD就是透过比特币和XBTUSD空仓背书。

每张XBTUSD价值$1美元等值的比特币,买入现货比特币并做空XBTUSD等于持有合成美金。希望了解更多有关合成美金?看看 剖晰: 建立合成美金 。

假设比特币价值$500,建立500BUSD,你会买入1个比特币,并做空500张XBTUSD。

投机BUSD

BitMEX的任务是让投资者能够使用电子货币投资人和资产,全球很多资产都是美元主导价格,BUSD作为保证金货币让投资者能够使用比特币投资全球资产的同时,自己保证金的资产不受价格风险影响

 

想象一下在BitMEX投资原油期货,利润,亏损,保证金等都是使用BUSD计价交易。这是BitMEX的未来。使用合成法币结构,BitMEX可以创建主要法定货币的合成版本,并允许更多的资产类别的投资,同时避免比特币价格风险。

DAO 加密股权

“DAO 去中心化自律组织”的众筹获得了超过1亿美金,超过12.5%的以太币资金已经换成了DAO,成为了全球筹款额最大的众筹活动。

DAO是什么?

DAO 代表 “去中心化自律组织”. 而我们一直说的就是 “The DAO” 而有关资料是存放在 DAOHub. “The DAO” 是一家去中心化的风投基金,DAO的投票权就是由DAO代币持有人决定,计划能够透过持股人提交并对于是否同意执行来投票

为了建立DAO基金,初始投币募股(ICO)现在正在进行。每个DAO代币由0.01 ETH背书。筹集到的ETH将用于投票来支持各种项目。股权更多,影响力更大。

项目提交后可以进行投票。公众建议的一个突出的例子是Slock.it。 Slock.it令物联网门锁接受的块练上的付款。

初始投币募股?

100 DAO透过1ETH建立。任何从以太币地址发出到指定地址的资金就能获得DAO。

募股期由现在直到五月28日,价格会慢慢提升到0.015ETH,募股期结束后能够在市场上购买

DAO的价值

1 DAO == 0.01 ETH 无论你给了多少钱来买. 代表如果你在0.015ETH买入1个DAO,DAO也只是价值0.01ETH

DAO在ETH方面有内在价值,因为DAO持有人将DAO回收成为0.01 ETH。然而,有几个注意事项:

  • 当计划被通过后,ETH就会透过毁灭DAO来换取
  • 毁灭DAO大概需要7个星期,过程:
    • 建立计划,并将自己定为策划人
    • 呼叫`splitDAO()` 建立你的DAO (在这一个时候,未分配的代币将会送转)
    • 等待28日来完成DAO的建立
    • 建立计划将以太币转到你的ETH地址 (2周的时间)
    • 执行你的DAO

投资者心理学

贪婪是显而易见的。投资者都抢着自己ETH转换成他们认为将是下一个最热门的山寨比。股票IPO(招股)的投资者表现出类似的行为。银行分配给他们的客户,使他们能够将这些低估的IPO在二级市场赚一笔。

然而股权IPO和ICO的分别是稀缺性。一家公司提供股权的有限的。一个热门的IPO甚至供不应求,有源源不绝的资金涌入购买,让二级市场成为流行的地方。

然而ICO却没有系觉醒,任何人将ETH转到DAO就会获得相应的比例的代币,ICO普遍挂牌后都会上升,然而以前的ICO规模都不大,大部分都低于500万美金,DAO已经有超过这个数值的20倍了,这个ICO大得令整个山寨币市场交易额都普遍下跌,同时ETH的借贷利率都因为供应下降而随之上升

 

这个是P网(Poloniex) ETH借贷利率的时线

对于DAO投机者的问题是,如果买家都在ICO买入,那么谁做接盘侠呢?如果挂牌后没有暴跌,那么挂牌后大家都会赶着出货,如果DAO/ETH高过0.01,那么投资者都会在二级市场出货了。

DAO的特点代表市场价格不会比0.01ETH高很多。

在未来的3-6个月假设当DAO计划得到资金后获得回报,然后再假设回报真的会回到DAO上(很大的假设…),这才会令DAO价格上涨。但是到那个时候参与ICO的早已套现了。

BitMEX DAOETH 合约

ICO 市场才是在萌芽的阶段,其他圈钱的计划肯定在DAO的成功后源源不绝的推出市场,BitMEX建立了DAOETH让持有比特币的投资者能够在DAOETH在市面流通前猜测他的价格。

每张DAOETH合约乘上1个比特币就获得了合约的价值(双币种化),如果DAOETH价值0.01ETH,那么合约价值就是0.01BTC。所有盈亏保证金都是比特币,而合约提供的杠杆为3.33倍

DAOETH会在2016年6月24日交割,即ICO完结后1个月,交割价格将会从P网提取。其后我们会挂牌无交割的DAOXBT合约,DAO可能会成为山寨币圈的新星。

以太币和比特币的对垒

上周我谈到的上三角再次被测试,看到市场继续有强力的支撑。我们现在正围绕3000 CNY据点徘徊。只盯着比特币的图表,这个关键心理价位应该在接下来的一周后突破,然后大概2周以后,凡这个三角形在$467接合,很可能继续向上延伸。

然而,我们在玩一些其他的因素,现在。 ETH和XBT表现出较强的负相关性之间的价格走势,因投资者在两个币种之间转换来抓住市场异常现象所带来的机遇。

其中第一个是有用户看见OKCOIN上写着ETH余额的截图,暗示OKCoin即将列以太币为交易产品(在红迪Reddit流传后,ETH瞬间暴涨10%)。

其次,如上所述,DAO项目集资将12.5%的ETH锁定了,供应量的萎缩导致价格和借贷利率上涨。这是相当利好ETH(直到交易者焚烧自己的DAO换取ETH),作为一个投资者,现在可以买到ETH,锁上0.5%日利率,然后对冲相关仓位。同时因为比特币和以太币的反响关系,我认为整体上比特币上攻的机会不大。

交易建议:如果你还没有这个教训还没有,那么有没有时间比现在更好:买传闻卖事实。随着OkCoin没有正式宣布ETH上市呢,这是买ETH的好机会。通过进入上BitMEX做多ETHXBT互换合约可以从上攻的优势获利,还能够赚取现在的日融资费率。密切留意OKCoin的宣布!到时候就要开始平仓了。

风险披露

BitMEX是不是持牌财务顾问。本快讯中所提供的信息为意见,不是事实。比特币是高波动的交易工具,并且可以在任何方向快速移动。 BitMEX不负责任何因为按照这个建议做成的交易亏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