币界新闻择要 – 一月四日

BitMEX来年愿景

el_nino

BitMEX在2016年将会为大家继续带来创新和专业的衍生品服务,我们有不少的项目跟进而打响头炮的将会是新的委托选项。以下选项将会在未来一个月上线。

  • 止损委托
  • 追踪止损委托
  • 隐藏委托
  • 冰山委托
  • 二择一委托

我们希望得到大家的反馈,并令BitMEX成为最令投资者舒服的比特币交易所。

套利全攻略在线教程

terry-crews-trading-floor

As the general knowledge about derivatives trading grows, traders begin using more sophisticated strategies and instruments. BitMEX is committed to educating traders about the uses of Bitcoin derivatives. I will be hosting a series of Webinars in January that will go through the basics of futures trading and arbitrage strategies. Lesson 1 will cover these topics:

随着对衍生品交易的一般知识的增长,投资者开始采用更专业的策略和手段。 BitMEX致力于教育投资者关于比特币衍生产品的用途。我们将在今年1月份举办一系列在线互动研讨教程,讲述有关期货交易和套利策略的基础。第1课将涵盖以下主题:

  • 现货、保证金交易(融资)和期货的差别
  • 汇率连动式(Quanto)和套保式(或称倒数式,Inverse)期货合约的分别
  • 汇率连动式和套保式合约的定价原则

在线教程将会在2016年1月8日 上午11时开始播放(GMT+8),课程的幻灯片和其他辅助用品将会在周四上载,课程将有互动环节让大家发问,如果您不能观看直播,我们也会在课程完结后上载课节视频到我们的Youtube专页。

有关链接请参阅我们交易所的聊天室和博客.

2016年的主调

Forecasting the future price of Bitcoin is a fool’s errand. Many pundits will throw out bold predictions on both the up- and down-side. However, successful traders position their portfolios to benefit from the overarching themes or narratives of the current moment. In this week’s Crypto Trader Digest, I will lay out three major themes that will shape 2016 and the trajectory of Bitcoin.

预测比特币的未来价格是徒劳的工作。许多专家将抛出两个上和下行的大胆预测。然而,成功的投资者主要是靠着定位自己的投资组合,以跟从市场主调受益。在本周的交易加密文摘,我会制定出三大将影响来年比特币价格的主题。

中国的货币贬值狂热

fire-dancing

比特币的根就是在中国。最大的算力来源在那里?中国。交易量主要的地方在哪里?中国。所以我们必须洞悉中国人民银行的政策以应对宏观因素对比特币的影响。

中国是原料商品和能源的最大消费者。中国以低成本生产各种商品出口世界各地。对于中国来说,最大的问题是这些交易是大多数以美元进行的。然而大宗商品的价格定价都是主要基于美元,因为他们都不会打算持有人民币(CNY)。其结果是,中国的投资组合包括了很多美国国债。有奶就是娘,正如法国巴黎银行和其他许多公司和国家都经历过,拿着美金到哪里就是娘。

中国已经开始放开人民币的交易,并在全球建立了交易中心交易CNH(离岸人民币)。 CNH走势根据市场的力量大于根据央行的公布价格。目前在岸和离岸人民币是不可互相替代的。中国已经开始扩大离岸人民币的使用,意味着在岸人民币将跟随CNH走势,而不是CNH跟随CNY走势。

与此同时,中国央行已经开始让市场力量来削弱人民币。疲弱的人民币让作为出口主导国的中国变得更有竞争力。这场变革早就在2015年八月在一个星期,当中国人民银行单日贬值人民币4%开始,向市场宣告强人民币时代已经结束。在过去的4个月,人民币已经变得越来越弱。中国人民银行每日设定的在岸价格,然而跟离岸人民币仍有大幅的差距。

此外,中国人民银行还澄清说,它着眼于人民币与一篮子主要国际货币的平衡,而不仅仅是兑美元的平衡。在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人民币指数显示,人民币实际上在过去12个月已经升值。在2016年,中国人民银行必须为了收复失地加大贬值幅度。鉴于量化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都实行超宽松政策,中国人民银行还要急起直追。

这场贬值潮已经显而易见,和那些持有有合法和非法财富的土豪都纷纷把资金汇出国内。在2015年央行已经开始实施资本管制来扭转数千亿美元逃离中国的局面。比特币仍然开放作为合法把资本汇出的渠道。鉴于比特币的流动性相对较低,流过此通道的资金对比特币价格产生很大波幅。

 

资本管制时代

fedprison

实体纸币是政府在全球的祸根,因为它是一个匿名的票据。对于大多数政府,税收和监管实体现金是一个艰巨的任务。由于计算机革命,大多数发达国家所持有的资金都已经电子化。这些电子货币相比来说更容易跟踪和征税。
对于央行目前的问题是,延长了大量可疑债务,而通胀必须进行改造,来稳定金融市场。其一是央行把利率调整为0%(零利率政策 ZIRP),然后他们开始购买所有类型的资产(量宽),而现在他们专注打造负利率政策(NIPR)。
負利率的問題是如果银行收取負利息,你会把銀行的資金都提現。当这个过程发生集体,就是挤提了。然而如果实体现金被取缔,市民就无处藏身。面对负利率,要么你就把钱汇到别的地方、花掉它、或购买高风险资产。低风险的储蓄并不是一种选择。
最大可能成为负利率的地方是一下几个欧洲国家(瑞士,瑞典,丹麦和欧洲央行)。在瑞典和丹麦,实体现金几乎没有被使用的机会。虽然许多人都赞同电子付账方式十分方便,但是民众却悄悄地失去自己的财务自由。在其他国家没有关于现金交易的限制,然而法国的居民却有1000欧元的限制。在美国,警察甚至可以以的民事资产没收法偷你的钱并打赌你不会诉讼去把你的钱拿回来。明确可见的是:持有实物现金不仅是不必要的,而且甚至可能是非法的。
世界各国领导人将制定对使用实体钞票的限制。资本管制是全世界未来必须面对的问题。把你的电子法币转成没有不会被负利率影响的比特币或许是个明智的选择。

减半

140311_bitcoin_mining_660

本年7月将会是比特币减半的时机,比特币爆块所产生的比特币将会从25BTC减半到12.5。社区是充满了对此事件所产生的影响作出各种猜想,至于比特币价格会怎么作出反应?我们还需拭目以待。

比特币通胀会减少

现在平均每10分钟会爆块一次。这相当于每天增加3600 BTC的流通量。减半后这将下降到1800 BTC。在过去的30天,在所有交易所的日均成交量(ADV)为263万BTC。要是保守假设,中国交易所三巨头的交易量都是刷出来,在OKCoin,Huobi和BTC的交易量是“真实”的只占20%。得出64万BTC的日成交量。得出通胀为0.56%和0.23%。即使如此,这仍然是一个无关紧要的数量。

交易费率上升

矿工主要是通过爆块奖励维持。在奖励减半,矿工们的收入将会下降50%。如果利润不变,交易的费用将需要增加一倍。较高的费用意味着比特币将令小额交易的用途不设实际。很多币民都希望比特币不论交易大小都有高效益,所以提升费用基本上不会实现。

然而,交易费不一定上涨。根据传闻,最大的采矿池的边际成本是在$ 100到$ 200元。以$ 430的价格,他们的毛利率分别为是330%至115%。参考BitfinexBTCUSD和P2P利率,我想一个本年7月到期的比特币合约价格应该定价为$ 430附近(期限结构相对平坦)。

即使是较小的爆块的奖励,多数大型矿商仍有利可图。低成本生产商将能够提供相同的交易费用和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除非矿工形成合作垄断,可能的结果是交易费用将不受减半影响。不幸的矿工,由于竞争力不足,他们将不能获利。同时矿工们不能单方面提高收费标准。如果交易量继续增加,矿工们将能够弥补爆块奖励减半所少获得的利润。

基于以上假设,我认为减半不会对比特币价格有很大的影响。

波动

无论发生什么事情,到时肯定是透过炒作事件制造剧烈震荡。比特币是一个对比今次减半已经改变很多了。这事件所引致的关注肯定会为价格带来剧烈波动。 3月下旬,BitMEX会挂牌2016年9月25倍的杠杆比特币/美元期货合约。希望从减半前后价格变动和市场态度获利可以交易6月(XBTM16)和9月(XBTU16)合约。

本人预期基于市场对减半的准备,XBTU16将会比XBTM16有大幅的溢价。通过出售XBTU16并购买XBTM16可能是一个有利可图的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