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德意志银行是比特币交易所?

 

黄金是全球资金最值得信赖的形式。直到70年代之前纸币都是有一些有形的物质背书。但是由于负利率这个愚蠢的货币政策,西方世界终于再一次发现了有“货币特质”的黄金或贵金属的美好之处。

在德国,零售银行最近开始向储户收取费用。这促使存户将资金提现并收到床下。德国买买保险箱的数字创了新高。各类黄金交易所交易产品更越来越受欢迎。

XetraGold黄金平台是近来最流行的商品买卖交易所(ETC)之一。关键的卖点是,客户可以要求他们随时要求实物黄金的交付。由于在过去7年的金融诈骗,投资者理所当然地就认为除非他们能够摸得到看得见,不然就不能够相信。

近期 GodModeTrader博客发表了有关Xetra投资者要求实物黄金交付失败的时间。 Xetra并不是一家小店。他们的基金基金拥有超过150亿欧元的资产,而且是由德意志银行赞助。

在这个报告被报导之后,德意志银行发布了一个公告,指出该指控是子虚乌有,并没有指出拒绝客户的交付黄金的要求。

由于社会和政府都没有什么干预,大多数人都给了银行系统巨大信任。在这个信任的基础上,这些时间很少被主流新闻媒体如金融时报,华尔街日报,彭博社报道。

如果 Xetra-Gold 是比特币交易所呢? 每一次比特币交易所被黑都成为了新闻的 头版 。

但如果交易所管理数十亿欧元的资产但是不能好好管理他们的信托责任,为什么这些结构还没有发生挤兑?为什么不是每个Xetra平台用户都将他们的黄金兑现呢?

黄金既未千古万代以来最好的保值工具,这吸引了不少人营运托管服务,黄金笨重的属性,对于大额储存、运送、保险是十分昂贵的。而黄金能够被验证,不少黄金的交易之前在验证的时候也试过被发现混合了其他杂质。而和比特币一样,黄金都是有被盗的风险

储户想有一些稀缺,非政府控制的资产,并且可以自由购买或出售,并有全盘的控制。XetraGold的例子说明了买入纸黄金的风险。

比特币是稀缺的,而且不是由任何政府支持或控制。任何用户的比特币都能够验证独立核实持有人金额的真实性。比特币可以随时随地购买或出售,不少市场的点差更比黄金市场低。最重要的是,比特币可以零成本存储,只需要智能手机就能够随时随地使用。

比特币的波动很高,不过黄金也不比比特币好,在13年春季,黄金在几小时内下跌了30%,而5分钟的阴阳烛也不乏5%涨跌的波动。比特币的波动不是一个忽略它的好藉口。

散户逃离负利率的疯狂市场时应该考虑转而在黄金或比特币投资。至少在比特币,你在任何时候都拥有完全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