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套利战士

如果你很幸运地有流动资金在全球各国比特币交易所,上一个周末是赚钱的好机会,随时都能见到套利的机会

XBT/CNY和XBT/USD

最能够赚钱的,同时亦是最有挑战性的套利策略就是人民币计价的比特币溢价,能够很容易并且低成本地将人民币汇出至美元或港币的投资者们, 6%-10%的溢价是很容易赚的钱。

假设你知道适切的地方来兑换人民币至港币或美元,成本大概是1%-2%,剩余的5%-9%就是你的盈利。
如果你未能够将人民币汇出,你可以做空人民币计价市场,当周一银行恢复然营业的时候,溢价将会收窄,投资者能够平仓并希望获得盈利。

在中國以外交易所套利XBT/USD

将资金存入美国交易所如Coinbase,itBit,普遍相比于将资金存入Bitfinex, Bitstamp, OKCoin更为艰难.
大幅的价格波动导致各个交易所的价差扩大, Bitfinex OKCoin的价格则比itBit, Bitstamp, Coinbase要高。

Bitfinex OKCoin拥有最大的美元及比特币P2P融资平台。透过使用杠杆,波动将会被扩大。在一个上行趋势,这些交易所的价格将普遍比其他只提供现货交易的交易所高。

因为机会成本和交易对手风险,在比特币交易所持有闲置美元是危险的。在牛市的时候,明智的投资选择就是将美金存入现货交易所例如Bitstamp, Coinbase, itBit。当溢价于周末或银行假期上升时,在这些交易所买入比特币,并在较为昂贵的杠杆现货交易所例如Bitfinex OKCoin售出比特币,赚取差价。投资者能够随着溢价的涨跌,重复此操作并赚取利润。

BitMEX XBTUSD互换合约套利

周末的现金短缺,大大影响了 BitMEX XBTUSD互换合约,每日融资费率上升至每日0.70%,同时合约更有2%-3%的溢价。

拥有闲余资金的投资者可以透过买入比特币以及卖出XBTUSD赚取丰厚的融资费率以及溢价,对于有关此投资策略的方法,请详阅 使用xbtusd低风险赚取利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