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归来的溢价

我们都一段时间没有见过国盘交易价格比外盘交易价格有溢价,不过进几天人民币交易比特币的溢价高见 1.8%. 上年我们曾经见到 溢价高达  2.5% ,之后价格随之涨到 $504,究竟这是不是比特币暴涨的预示呢?

主流思想考虑到中国的资本管制,比特币是合法资金转移的完美工具。然而因为中国现在还有很多漏洞,这个情况还不算是太大可能,如伪造进口单据,刷银联卡或通过EB-5签证计划的投资者可以合法汇款出国投资。

 

此外,我在这里和几个在纽约有兴趣接触比特币的基金管理人谈两嘴,有趣的是,他们告诉我,他们的客户只愿意支付75个基点左右的汇款成本,明显看见资金汇出中国有其他更便宜,简单的方式。现在比特币接近2%的溢价,滑点,市场影响成本和交易手续费,可见将比特币作为汇款工具并不是太过实际。

说了这么多,难道中国对于比特币的兴趣又回来了吗?这也不太可能,因为市场现在的焦点都放在了以太币和DAO上。一个更合理的可能就是人民币贬值的预期了。自中国人民银行在1月贬值后,市場開始期望夏季就會是另一波貶值來臨的時候。

当中国人民银行正式宣布貶值,备受欢迎的波动將會回到比特币。鉴于六月和九月合约的价格便宜的基础上,投資的建议是,做多6月或9月並以XBTUSD对冲。因此,如果我们看到一个强大,突然的贬值,我们应该期待在比特币出现可观的涨幅。顺祝交易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