侏儒与龙

上周五,奶奶耶伦,又名美洲花园侏儒,在杰克逊霍尔发表讲话。当奥巴马还在打高球的时候,耶伦,宇宙里的真正的高手就谈到未来美国货币政策。

耶伦为美国在2016之内加息的取态亮起了绿灯,我们不知道究竟是在大选前还是在大选后,但它肯定会在今年发生。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又名中国大龙,正在与人类历史上最大的信贷泡沫拼杀。虽然中国央行很有耐心,美元利率上涨对整体的情况并不乐观。中国正试图在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经济再平衡,从投资主导向消费主导型经济。这些在过去50年中得到了丰富的经济利益将会被有利消费者的政策而侵蚀。

这个过程在政治上而言是很危险的。因为这会导致许多政治高层的福利被减少,但习近平的反腐败斗争亦最后将将他们迅速就范。上周,国家统计局前负责人被指控犯贪污罪[路透社]。这家伙在做假账,但是他其实只是跟着上头所要求的来做。现在他面临死刑,我想大家都了解究竟他们在搞什么政策了。

 

尽管来自北京的既定政策是经济上让农户好过一点,而国有企业的信贷仍然被延长到好得不合理的条件。但是政府不是只有政策,对于地方的权力而言,他们还是需要给他们一些诱导,才能够确保在那些的支持。中国人民银行正在打一场艰巨的战斗,一方面缓解,一方面加压。

人民银行的任务在美元强势的宏观环境之下越来越艰难。中国从80年代至今将货物和资本出口到美国。DXY指数(美元汇率指数)在2008年春季下跌至72.00的低点以后,它已经上涨超过33%。人民币兑美元的价值已经上升了5%,而生产工资更在同期上涨高达128%。[来源:TradingView CNY, TradingView DXY , Trading Economics]。在外汇方面,中国的商品价格上升了38%,制造商的利润率正在下跌。另外,美金的强势令资本外流的趋势继续加剧,不收市民都赶着将自己的资金换成更保值的美金

每次美联储考虑或实际完成加息的时候,中国透过大幅贬值人民币来回应有关的政策。疲软导致人民币在全球市场波动引起涟漪。自全球金融危机最有利可图的投资一直是做空波动值。整个投资世界是已经进入了负利率的状态,尤其是在远期的收益率曲线。这种负值得线性会在波动再次降临的时候对普通投资者做成大幅的亏损。美联储将尽一切力量以阻止这天的来临。

耶伦在过去支出全球资本市场波动为没有提高利率的原因。中国人民银行将利用美联储的恐惧波动性这一点继续人民币贬值的路程。

 

美联储曾经表示他们将会在夏季加息。中国在七月中旬将人民币贬值到6.70的位置。之后在美联储的退缩下,中国人民银行然后允许美元兑人民币返回到在八月中旬的低点6.62的位置。人民币从那时起又继续贬值之今天大概6.6856的点位。

2015年秋季比特币涨势从人民币在八月贬值1%的时间触发。2016年秋季比特币的上涨在人民币透过贬值追击美联署加息的宏观环境下发生。美联储的信誉已到了岌岌可危的地位。这一次美国的侏儒可能已经了解了龙的动向。这些的争执将可能导致比特币下一次的的暴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