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太币 Go: 分你的叉!

以太币的硬分叉顺利进行,但是以太币基金会认为旧版本的以太币(现在的(ETC)能够就此断魂…那么他们就大错特错了。

ETC 就是没有救助DAO的以太币区块链,还记得那个因为有BUG而需要以太币之父Vitalik救助的DAO吗?以太币就是因为他们而硬分叉,好让那帮人能够拿回他们的以太币。

许多人,包括我自己,都以为没有交易所或矿工将支持ETC。硬分叉后如果矿工和交易所支持将会分为两个块练,每个分叉前的ETH将会成为等值的 ETC 和 ETH。因为需要矿工做计算工作,以支持网络,他们就能够赚取新建ETC,并需要交易所提供流动性,使矿工可以透过交易所变现他们的虚拟货币。

由于硬分叉过于仓促,并没有提供足够的文件和指引来防止ETC的重播或双支攻击。以太币基金会并没有希望ETC安全、易于接受和供大众使用。他们的目标是明确的硬分叉,同时保护DAO,自己的公众形象和愚蠢的投资者。

Phil Potter,Bitfinex的首席网络安全官对以太币的硬分叉有以下的一番言论:

“他们根本不在乎你会不会留在旧区块链,更不会理会你们的交易所”… “所以他们才不会花钱花时间去关注你们,让你们生活好过一点” …”他们一心为了拯救珍贵的DAO” … “真TM希望我没有挂牌过这垃圾”

这段谈话时在公开的Telegram发布,并有截图 在此

最大流动性的交易所很容易就能够摧毁或者建立一个币,没有流动性,你的币多牛逼也没有用。以太币基金会看着P网(poloniex)和Bitfinex挂牌ETC应该都开始后悔了,也有第三方消息告诉我Kraken也会挂牌ETC。

ETC的矿工仍比ETH要少得多,但现在三大主导ETH交易所会挂牌ETC,矿工们将有经济诱因来挖掘ETC. ETC和ETH完全一样;因此,如果利润率上ETC比 ETH高,矿工们将会跳到ETC网络。

许多在社区反对ETH硬叉。这些投资者会看重概念多于利润,这些念头对于ETC的后劲会有不少的支持。

如果你希望使用比特币就能投资ETC的涨跌,BitMEX庆幸宣布挂牌 ETC24H。 ETC24H 是BitMEX的ETC兑比特币单日5倍杠杆期货合约。

ETC24H 在每日UTC时间12:00交割,而交割的价格将会根据交割前半小时的ETC/BTC时间加权价格进行,价格基于 Poloniex ETC/BTC 汇率,每张合约价值 1 ETC

投资者现在可以随意做多做空ETC,ETC24H是市面上唯一一个杠杆ETC投资产品,也是唯一一个做空ETC的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