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的比特币过山车

上个礼拜在Bitfinex被黑的消息出炉前,我们曾经他那几大概 $450 元的结构性支持点如果比特币的价格低于$580。我们从Bitstamp盘中可见,到达$465这个自去年12月的阻力位置,我们随即就快速反弹(见上图的蓝线)。

我们现在在上周提及 $580-$610 的支撑和阻力位置附近徘徊(见上图红线),这一次的暴跌与Bitfinex被黑的事件有直接的关联,随着更多有关Bitfinex 12万比特币被盗事件公诸于世,价格随即回调,并返回12小时的200时段均线。

这个反弹代表市场对于电子货币还十分有信心,尽管不少媒体都在报道和评论有关比特币在这个事件后的路向,比特币依然会继续运作。这一次的亏损只是之前MtGox亏损的一小部分。然而,这些负面的新闻会阻却新资金和投资者进入币圈的步伐。令短期内发生如13年暴涨的机会减少或延迟。

短期内的价格走势,参考 MACD 和 RSI的低水指出我们如果上破 $610 的阻力位置,我们就有望再一次挑战$680元区间的位置。

现在我们密切关注的是Bitfinex重启交易的一天。Bitfinex不在的这一个礼拜,各个比特币交易所争相成为币圈的“新领袖”,各个比特币交易所和货币组合的价差也慢慢增加。市场期待Bitfinex重启的时候,该交易所的比特币价格在资金逃离的情况下将会有较大的溢价。这个溢价会否令其他交易所跟随呢?我就非常怀疑这一个现象了,因为这是对Bitfinex的独立事件。但是当投资者将比特币从Bitfinex移到其他交易所售出,我期待这些被释放的资金将会导致小程度的下跌。

Bitfinex重启后短期可以做空的点位为 $590 – 600元的区间,并在$610元附近设好止损。

一如既往,祝各位交易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