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工卖空挤压策略

仓位已经开始反应出热烈的交易情况。在上一期通讯中,我强调了以SegWit2x 硬分叉为主的BitMEX期货交易策略。三周后,期货基准显示交易员在硬分叉前持有的大量仓位。在这篇文章中,我将研究进阶交易需要考虑的因素和仓位还原的策略。

 

XBTZ17本质

自今年1月份以来,比特币已经涨了7倍多。在这个强势的牛市中,期货应该以正价差交易。多头方必须支付高额的利息来吸引空头方进入与大趋势相反的仓位。

下图列出了XBTM17(6月),XBTU17(9月)和XBTZ17(12月)比特币/美元期货合约的年化溢价百分比。

每个季度合约的价格都在上涨。然而,比特币现金和即将推出的SegWit2x硬分叉别削减了XBTU17和XBTZ17的溢价。

Max % Premium PA Max % Outright Discount
XBTM17 122.30% -2.28%
XBTU17 32.38% -5.62%
XBTZ17 42.47% -7.17%

上图表显示,XBTM17在没有经历过硬分叉的情况下,其溢价和折扣都是最高的。在比特币现金的硬分叉发生时,XBTU17录得其最大价格折扣。

XBTZ17的价格已经反应了即将发生的SegWit2x硬分叉。如果其最大折扣已经超过了XBTU17的话,那么我们可以预期在SegWit2x硬分叉之前会有一个相当大的价格折扣。

折扣反映了交易员对混乱的硬分叉的恐惧及交易员同时出售XBTZ17及买入现货比特币以创造一个没有比特币价格风险的SegWit2x货币的仓位。由于围绕SegWit2x硬分叉风险的宣传力度加大,其硬分叉前的折扣可能高达15%。

 

仓位还原

这一次,大部分精明的交易员都透过卖空XBTZ17基准来达到仓位还原的目的。基准点 = 未来价格 – 现货价格。任何时候基准持平或是为正数的时候,他们便会增加空头头寸。然而,一但硬分叉结束大量的XBTZ17仓位必须被平仓。

许多交易员可能会以大幅折扣的方式来关闭其持有的XBTZ17空头仓位,然后转为多头来紧贴之后的升势。但如果每个人都如此操作的话,很多人在仓位还原的时候便会放弃利润。另外,看涨的投机者将会在硬分叉前做单向多头,预期在硬分叉后价格出现大幅反弹。

 

卖空挤压策略

我在德意志银行工作的时候,有一位法国期权交易员每每在市场高开高走的时候,都会发出了一个高频刺耳的“卖空挤压”嘶吼声。 XBTZ17是一个卖空挤压的绝佳市场,我相信追求利润最大化的矿工们会触发更高的价格上扬。

签署了“纽约协议”(NYA)的矿工们为了挽回面子,默许将会启用SegWit,同时确保未来区块链能有大区块。由于UASF的缘故,“纽约协议”启动了硬分叉,导致比特币现金的出现。

比特币现金的区块大小达到8MB却没有SegWit。就目前来看,分叉出SegWit2x比特币是没有必要的。然而,大部分矿工仍继续发出支持“纽约协议”的信号。

发出支持“纽约协议”的信号是没有任何成本的,同时也不意味着这些矿工们会用哈希算力来支持这个硬分叉。

如果在最后一分钟,所有的大矿工都停止发出支持“纽约协议”的信号并且硬分叉没有发生,市场将如何应对?答案就是市场大跌。另一个结果是XBTZ17基准的暴力重置。所有那些为了得到B2X股息的空头方都会在同一时点急于还原他们的交易仓位。

BitMEX不会派发B2X货币。因此,XBTZ17空头方将在硬分叉前一天将保证金从BitMEX中提取,并存入会派发B2X的交易所。这意味着空头杠杆将进一步增加,在卖空挤压中导致其仓位暴露在清算的风险中。

 

如果我是一个追求利润最大化的矿工我的策略是:

  1. 买入现货比特币。
  2. 以很大的折扣价格买入XBTZ17期货。
  3. 在硬分叉截止日前一刻停止发送支持“纽约协议”的信号。
  4. 享受通过保证金和期货消灭卖空方的乐趣。

 

如果您相信这个思想实验可能成为现实,那么您的策略应该是:

  1. 如果您是以做空为主(卖空XBTZ17及以现货价格买入),那么在获利的情况下还原交易仓位。
  2. 在基准是负值的情况下买入(买入XBTZ17及以现货价格卖空比特币)。
  3. 如果您的风险偏好大,那么在XBTZ17基准是负值的情况下单向买入。

 

SegWit2x比特币不是股息的概念

B2X与BCH的不同之处在于,B2X的支持者不希望他们的货币成为竞争币(“Altcoin”)。它将成为比特币或变得一文不值。所以他们拒绝实施可以令到交易所安全地支持B2X的重复交易保护。

如果交易所推迟B2X的上市,即便只推迟一天,可能您在可以卖出B2X的时候,它已经一文不值,因为它没有成功取代传统的比特币。

如果您在持平到正价格区间卖空XBTZ17基准,那么您便在价内。由于B2X和比特币之间的本质区别,早一些将获利平仓是比较谨慎的做法。

 

 

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自

BitMEX (www.bitme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