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意志银行关系网

作为负责人或员工,基金经理或个人交易员,银行家们以不同身份涌向了加密货币这个行业。面对未来十年的金融蓝海市场,一家银行机构脱颖而出,那就是德意志银行(香港)有限公司。


德意志银行进军投资银行首先是收购了信孚银行(Bankers Trust)。该公司随后放弃了其保守的德国传统作风,并招聘了业内的一帮先锋。一群美林银行家被招了进来,他们的领导人则是安舒耆亚(Anshu Jain)。

 

其文化是野蛮的。我在香港进行的暑期实习面试表现出了这一点。

 

第一轮面试是在费城。在我的第二次2对1面试中,我遇到了那个夏天实习的队伍的领导。我当时刚刚从香港学习回来。他问我为什么爱香港,我说我喜欢去夜店。然后,我喋喋不休地列出了我最喜欢的场所。他后来告诉我,这就是他脑海中给我工作的理由。


那天晚上,我把整个德意志代表团队带到了我最喜欢的费城电音夜店。当晚都玩嗨了。


2007年,金融家认为他们是上帝。香港从来没有恢复到那个夏天我所感受到的那种活力。我在股权衍生品销售部门实习。因为那个部门极具的侵略性,人力资源部为我们取了个外号叫“蛇窦”。


伦敦2008年毕业生培训计划也具有类似这种野心勃勃的本质。德意志银行为所有毕业生提供了伦敦培训的所有费用,为期三个月。日本的毕业生是最夸张的。有一个毕业生喝醉了,吐得厉害,还把肋骨摔断入院了。


这就是德意志银行训练年轻人的口味。该公司培育了一个积极的文化,“认真赚放开玩“。不像其他羞涩的的银行,在德银的员工们从不害怕其他人知道他们参与这个游戏的目的是什么。赚钱就是我们的目标,没有人会因为浮夸而被谴责。

 

随着2008年金融危机后金融服务业进入了长期的下行趋势,德银的前员工去了不同的地方落脚。为了避免被纳税人重新资本化,德银向德国监管机构谎称其资产的价值。现在看来,这是有史以来最愚蠢的举动。与其竞争激烈的美国银行高兴地拿走了不良资产救助计划资金(TARP Funds),获得巨额年终奖金,并修复了他们资产负债表。德银一路走来,成为危机后表现最差的银行之一。


德银香港团队的聚会被比特币点燃了。出于某种原因,这个特定的团队在比特币行业中是非常具有代表性的。我将列出的经历了研究生培训计划的人,我们曾经都在德银一起工作过。

 

Arthur Hayes,BitMEX首席执行官,2008年毕业生培训计划的一员。我曾在Absolute Strategies Group工作,然后任职Global Prime Finance delta one ETF,期货和掉期交易员。


Greg Dwyer,BitMEX业务开发主管,2009年毕业生培训计划的一员。他在新加坡的商品结构部门工作,然后和我一起去了Global Prime Finance delta one ETF从事做市商的工作。


Nick Andrianov,BitMEX风险管理部门,2007年毕业生培训计划的一员。他曾在Flow and Exotic Index Volatility交易部门工作。

 

Andrew Rizkalla,Paycase交易部主管,2008年毕业生培训计划的一员。他曾在程序化交易部门工作。

 

Kayvon Pirestani,Coinbase机构销售总监,2005年毕业生培训计划的一员。他曾在股权衍生产品销售部门工作。

 

Gavin Yeung,Cryptomover首席执行官,2010年毕业生培训计划的一员。他曾在程序化交易部门工作。


Neelabh Dixit,Cryptomover联合创始人,2013年毕业生培训计划的一员。他曾在投资组合交易部门工作。

 

Donald Day,Bletchy Park资产管理公司首席技术官,2009年毕业生培训计划的一员。他曾在Absolute Strategy Group担任量化策略师。


还有另外两位前德意志银行香港员工不愿被提及。

 

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自

BitMEX (www.bitme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