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到味儿了吗?

比特币空头方尸体的腐朽气味变得更加刺鼻。比特币价格在一个月内从3000美元涨到近6000美元是非常惊人的。

在这段时间内,中国禁止了三个世界上最大的交易平台。 “纽约协议”签署方进一步推动了SegWit2x硬分叉。大银行机构的负责人甚至称比特币为一个骗局。

未来的路在哪?比特币价格可以到多高?难道这些风光只是昙花一现,之后带来的是一个世纪的苦难深渊吗?

比特币未来发展的线索取决于全球货币和债务市场的发展。允许中央银行透过印钞票将政府和大型公司的债务货币化为比特币创造了蓬勃发展的环境。因此,货币供应量及政府债务总额可以在某种程度上为比特币的未来价格提供一些线索。

转载自 Investopedia:

“M2 is a measure of the money supply that includes all elements of M1 as well as “near money.” M1 includes cash and checking deposits, while near money refers to savings deposits, money market securities, mutual funds and other time deposits.”

“M2是用来衡量货币供应量的,其包括M1的所有存量以及“近货币”。 M1包括现金和支票户口的存款,而近货币是指储蓄存款,货币市场证券,共同基金和其他定期存款。”

下方关于政府债务统计数据(十亿美元为单位)来自于国际结算银行报告。数据截至2017年6月30日。

货币不仅仅是M2的供应。在我们存在的金融化世界,主权信用是一种非常重要的货币工具。这是为什么许多经济学家把现今的货币制度定义为一个基于债务的货币体系。

其他债务工具如企业债务,省政府或市政府的债务也是货币供应的一部分。每个国家对于每种债务类型作为货币供应的运用方式是不同的。为了保持本文的一致性,笔者以政府发行的债务作为本文讨论的基础。

黄金(XAU)可被视作为“我不相信政府”的货币工具。比特币(XBT)似乎是它的数码版本。对于黄金和比特币,我取其目前供应量所对应的价值作为M2值。对于政府债务,每个债务的价值为0。

上图显示了最重要的四种货币(美元,欧元,日元和人民币),黄金和比特币的M2加上政府债务的相对规模。第一个明显点是比特币的市值与这些图表上的货币相比几乎看都看不见。

债务必须在某些时候以基础货币M2偿还。因此,一个国家的债务与基础货币比例越高,他们的金融体系用的杠杆越大。政府通常不用担心债务在未来将如何偿还,因为他们可以继续发行新的债务来偿还旧债务。

但是,当市场拒绝就可负担利率的负债做续贷时,债务必须被偿还。其中一个理论提到,过度负债的政府可以透过提高债务货币对应真正货币(如黄金)的价格来降低债务/ M2杠杆比率。保罗·布罗德斯基(Paul Brodsky)在 “Apropos of Everything I, II and III” 中提出了一个很好的论点,说明中央银行为什么要把债务货币相对黄金给淘汰。我不相信中央银行会把比特币加到其资产池中。更可能发生的情况是,对通货膨胀较敏感的投资者会把手上债务货币投向相对便宜及真实的数字货币工具,如比特币。

比特币应该得到此待遇的唯一的原因是在思想实验中,它挑战了所有失败的可能性,9年的时间里,其价格在从2013年的高点跌了80%至2015年的低点后,现在比去年同期价格高位高出5倍。另一个正面因素是,经过多年忽视比特币后,许多金融机构正在研究他们可以如何参与这个游戏。

上述的四种法定货币的政府债务总额为383.34亿美元。按现货市价计算,黄金和比特币分别占政府债务总额的20%和0.25%。

如果比特币是数字黄金,那在理论上它的价格可以达到黄金相对于政府债务总额的相同价格比例。这意味着比特币价格可达到 461,333 美元,或近80倍的涨幅。

谦虚是种美德。保守假设比特币市值达到政府债务总额的1%。比特币的价格将达到23,065美元或当前水平4倍的回报。

10,000美元关口是一种概念。鉴于其价格波动相对较大,比特币仍然不是一种非常理想的交易媒介。然而,作为保值资产,如果储户将比特币视为主要的数字货币,那么他们会将手中的债务货币转为比特币。这种心理转型正在发生。比特币的价格在这个水平上停留的时间越长,人们越会相信比特币将来未来的几十年都将存在着。

 

​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自

BitMEX (www.bitme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