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它吧

硬分叉来了又走了,我们现在好多了。根据你询问的对象不同,比特币现金到底是一个巨大的成功或失败这个问题的答案个有千秋。交易员们只关心盈利 。恐惧,贪婪和交易平台制定的政策不同为交易员们提供了利润丰厚的套利机会。

比特币现金不是第一个通过比特币的硬分叉而诞生的竞争币,但却是第一个得到广泛宣传的。即使是“纽约时报”也撰写了文章来解释什么是比特币现金,以及它对于比特币来说的意义是什么。

即便SegWit已经被激活,放大潜在交易容量的辩论还依然持续着。在今年秋天,比特币很有可能再次硬分叉。一个激活了SegWit以及拥有2MB区块大小(SegWit2x)版本的比特币将开始被交易。因此,交易员应该在硬分叉发生的整个过程中了解如何使用衍生工具赚钱 。

 

理论

我将在这个例子中使用比特币(XBT)和比特币现金(BCH)来说明。

任何数字货币的硬分叉都与股票分红类似 。在任何试点网络的哈希值是有限的 。矿工将根据价格比率来决定挖哪一种数字货币的矿。然后,挖矿难度将会根据在哈希力和价格比例达到平衡的前提下来进行调整。价格导致挖矿难度进行调整。

8月1日北京时间21:17是比特币现金分发的登记日。如果您在该日持有比特币,理论上,您可以以1:1的比例获得比特币现金。如果您在登记日后购买比特币,您便无法收到任何比特币现金。

登记日过后,股票将会除息。股票价格将根据支付的股息金额而下降。如果我们认为硬分叉与派股息相似,那么比特币除息日为8月1日 。 比特币的价格应该根据比特币现金价值而相应降低。

实际上,由于价格导致难度调整,比特币不一定会根据比特币现金的价值下跌 。此外,与股票派的现金股息不同,比特币现金是一种可交易货币,其价值亦会波动。

多头期货合约的持有人是不会收到股息的。因此,期货合约应根据预期收到的股息打折后计算交易价。如果不是这样计算,套利者将可以透过买入股票并卖出期货合约来套利。他们将从持有的股票获得股息,如果获得的股息大于期货的折价,他们就可以赚取利润。

比特币期货市场也会出现同样的现象。 BitMEX决定XBTUSD和XBTU17所依据的指数里不包括比特币现金的价值。交易员若希望在没有任何比特币价格风险的情况下建比特币现金仓位,他们可以先购买比特币,然后出售与美元等值的掉期或期货合约,然后他们将收到比特币现金。请注意,他们将不会在BitMEX上收到比特币保证金相应的比特币现金。

理论上来说XBTUSD和XBTU17相对市场上的比特币现金应该有价格折扣。 与比特币现金的价格的巨大差异来自于对未来价格的未知。

 

硬分叉前XBTUSD和XBTU17的走势

上图是7月30日至8月3日XBTU17的价格折扣。该图表显示,交易员由于试图创建没有市场风险比特币现金将期货价格推向逆价差。在登记日前几个小时价格折扣接近5% 。

上述图表是XBTUSD在同一时期内的百分比溢价或折扣。交易员也透过出售XBTUSD来建立比特币现金仓位。掉期价格有着逆价差,导致空头方需要支付多头方。在这段时间内,空头方支付了交易金额的3.51% 。值得注意的是,该掉期在登记日之前的几个小时的折价也达到 3.52% 。

以下交易假设您对比特币现金的前景保持中性。 比特币现金可能成功也可能失败,但我将描述的交易将产生可预测的回报。所描述的交易也没有比特币/美元价格风险。

 

交易1:购买XBTU17 vs  做空现货比特币


在这段期间比特币的借贷利率上涨 。我们并不建议在借贷利率高昂的情况下借比特币 。谨慎的交易员应在事件发生前就准备好信贷额度。这使得他们能够以更便宜的价格锁定借贷利率。

 

使用上述图表作为交易指引,在硬分叉发生前几个小时执行交易来获得最佳回报,当其他交易方是最不理性的时候。最好的一点是,基础如同预期一般在硬分叉之后快速的恢复到中位数 。因此,借用比特币的时间是有限的。


假设您每天支付1%的借款利率来借比特币。 24小时内,XBTU17的折扣从5%跌至1%。因此,您可以在一天内赚取3%的利润。


交易2:购买XBTUSD vs 做空现货比特币


值得重提的是,这个交易的最佳时机是硬分叉发生前几个小时。资金的优势在于利率从负转为正的那段时点,掉期价格必须由折价交易变为溢价交易。所以你可以得到两次报酬。

 

您可以获得全部折扣,再加上退出时,掉期合约将是溢价交易的。当掉期基准向中间值回升时,您仍可以每8个小时获得利息。一旦公布的利率是正的,你可以在有溢价的情况下平仓。8月1日后,正利率发生在十个资金供应期之后。

 

硬分叉后XBTUSD和XBTU17的走势

硬分叉已经结束了。比特币社区内用户均放下了心头大石,但对冲的仓位需要进行平仓。任何建了比特币现金仓位的 交易员都持有了它,并且必须关闭做空的衍生头寸。问题是,如果比特币随着市场平仓的过程中上涨,,基准将上涨,对冲交易方则需要以一个较高溢价来平仓 。

因为我们知道做空所收到的压力很大。因此,在登记日后买涨是个谨慎的做法。

上图是8月3日至8日的XBTU17溢价。价格大幅上涨是发生在价格突破3000美元的时候。值得注意的是,交易员 在硬分叉之后仍有几天的时间以折扣价交易XBTU17。做了这些交易的交易员是你在乘坐公共汽车时试驾兰博基尼。

以上图表是XBTUSD在同一时期内的百分比溢价。价格上涨发生在价格突破3,000美元的时候。在同一时间,资金成本从负转为正。做空方总共收到交易资金1.76%的利润。


交易:购买XBTU17 vs  做空XBTUSD

这个交易的目的就是基于XBTU17价格恢复平均值的特性。使用保证金交易的对冲方会选择空头期货合约来建立比特币现金仓位,因为他们在硬分叉前支付的利率是固定的。与具有可变利率的XBTUSD相反,并且不能被预先计算。

因此,XBTU17基准将从负转向正。由于XBTU17基数向平均值回升,XBTUSD的资金将从负向转为正。您可以从XBTU17基准上涨中受益,再加上您空头的XBTUSD对冲也将在每8个小时收到利息收入。 搞定!

 

SegWit2x 硬分叉

比特币现金是今年晚些时候大事件的热身。大区块支持者和SegWit的推崇者相信,他们的想法在 最近的硬分叉事件上得到了证实。大区块支持者指出比特币现金的价值高于零代表了市场对规模解决方案是有需求的。支持SegWit的人们指出,比特币价格的上涨证明了市场对其规模解决方案的重视。

在纽约协议中带出SegWit2x的硬分叉方案之前,双方都不会退缩。围绕着SegWit2x硬分叉的恐惧、不确定性和怀疑(FUD)将会持续发出声音。

这个不安的情绪会盖过比特币的价格。在硬分叉发生之前,价格应该不会突破 5,000美元。这情况就像复制了比特币现金硬分叉时的情况,只不过盘子更大了点。上述的交易模式和市场场景将在几个月内保持可操作性及相关性。

 

​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自

BitMEX (www.bitmex.com)